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見「砰然心動」的同道
2019/04/10 02:42:46瀏覽3282|回應7|推薦185

欣見「砰然心動」的同道

回覆格友楊風:〈再給我青春的廿年〉https://city.udn.com/3309/5949419

欣見大作用出了「砰然心動」乃我們的同道中人也!

我們在玩石頭時,挑了幾塊寫上字作家中擺設。本選了「怦然心動」四字,但琴覺得「怦」字的「威力」不足以形容我們的興奮之情,要用「砰」才夠響亮,於是發明了「砰然心動」。我把它寫好後,愈看愈開心,以為只是我們自己的「獨樂」,沒想到世上竟然有同好/同道中人也!哈哈哈

(註:怦 pēng 象聲詞,形容心跳:怦然心動。 心裡怦怦地跳著。)

…………………………………………………………………………………………………………………………

上面提到「挑了幾塊石頭寫上字」而非畫上畫,係因在《素石•畫石•神劫(石中天之4)》(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320224文中看到一位教授贈送好友 Sapphire 的精美細緻的畫石(見下圖2之後,那敢再動畫石的妄念,只好以寫幾個字上去,聊勝於無。

但是要寫上字也應該用毛筆和非水溶性的油彩,實在「太麻煩」不適合懶人。不過懶人自有懶辦法,就拿立可白來搪塞一下。哈哈哈…..

沒想到的是在素石上面寫幾個字後,拿來配家中的擺設,好像確實有點加分的效果。(見下圖34

下圖3

下圖4

隨手寫兩個字當鎮紙也不錯(見下圖5

有時鋪一塊桌布在書桌上換換口味,再擺上兩塊素石似可略增情調(見下圖6

客廳沙發的小側櫃上,隨時可以換一兩塊素石觀賞(見下圖7

以前常跑去砂石車開過路的溪畔「尋寶」(見下圖8)(註:這些「寶」是在獵石族眼中一文不值的東西~~曾有兩位管制道路出入的原住民保全,親口對我們說過),運回家裡賞玩一陣子後,又送它們回溪畔的老家(註:如圖67的幾塊),但現在已經不能再這樣子玩了,因為我們這個奇怪的政府訂出新法律:撿拾200公克以上的石頭要罰鍰!我可以理解如台東三仙台等特殊地區應該限制,但全面禁止似乎不可思議!但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夫復何言哉!

延伸閱讀:

閉關坐石上  觀得石中天(石中天之1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364680

雲天水瀑 & 石中天地(石中天之2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248970

千人眼中各有意(石中天之3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312016

素石•畫石•神劫(石中天之4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320224

黃虎 黃鶴 白石蝦 濬哲集藏(石中天之5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406629

山西懸空村~~懸崖上的村莊(石中天之6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451885

慘綠的心~~石中天在人間(石中天之7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507379

曾文水庫~~人在做石在看(石中天之8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56564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25411557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22:58
東台湾溪中的大石早被搬运一空。真是杀风景!没见过何人罚过一分钱!可叹呐!!!!!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4-20 00:59 回覆:
我們去的一處荖濃溪工地當時有200輛砂石車在河床上挖運,據保全人員說,這只是小規模的;大的可達三、四百台。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15:47

記得以前小時候跟外婆住,也會到處撿石頭當寶貝

現在不能撿了,家裡已經夠多東西了,放不下囉..... 得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4-19 14:32 回覆:

小時候(六、七十年前)台灣物資貧乏,養成了惜物的習慣,從一根小繩子到舊信封(拆開後以內面當白紙用).......統統留著,家裡堆得滿坑滿谷。幸好琴很能「捨」,家中不但空間大而且佈置得很美。我再捨不得的,只要她說丟,我絕無異議,哈哈哈

祝週末愉快微笑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20:34

雅致 ! 足見性情.

ynn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4-18 01:28 回覆:
知音!謝謝崇拜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頑石點頭
2019/04/12 22:02
頭頭是道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4-13 12:11 回覆:

哈哈哈,頑石點頭後,頑性未滅盡,仍然喜歡「神話」~~別人說的或自己掰的:怪人與智者啟示錄六則之三(頑石化淨石)http://blog.udn.com/jfeng13x/89585596


苒 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14:45

您老才情縱橫呢!

多有溫度的石作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4-11 23:24 回覆:

苒苒是優迪園的資深前輩,感謝您的獎勵!

當繼續努力及........

加油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12:28
欣賞至極。😄😄😄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4-11 12:38 回覆:

謝謝老師頒的獎!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