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閣啟用致謝
2017/04/21 20:06:01瀏覽2266|回應2|推薦66

感謝夢荷贈圖

感謝賈媽贈聯

 

引用文章: 逍遙閣建置求援

逍遙閣啟用致謝

 

前天為建置逍遙閣遇瓶頸,發文求援(見引用文),驚動好友們回覆鼓勵、瀏覽及推薦。逍遙閣能順利建置完成,皆因夢蘋姥姥前輩在第一時間,指出問題關鍵,並賜示改正之法,特此致謝!

其正老哥留言,說:

我連圖或照片都沒法鋪進去,更不必說別的更難的。

一言道盡我們這一類不懂電腦的 LKK 心底的困擾!

老小子先後幸得小肉球, Master Hazel, 夢蘋姥姥,寧靜姐,大同及多位長老不遺餘力的協助,才能當一個半調子優迪園成員(操作技巧僅僅能用,但離熟練尚遠)。

此次首先遇到的困難,請參見引用文。

原以為 Word 計算的 187字,不是問題,但夢蘋姥姥見原稿後,立即指出:

字元超過

你的字元超過,包含標點符號限定在200字以內

言簡意賅,先刪除一半文字吧

老小子首次的回覆是:

原來是要包括標點符號!謝謝姥姥指點迷津。迷人需有「已入迷津之初悟」方能接受指點,otherwise, 喊破喉嚨亦茫然(註:引用禪家原文應為「亦惘然」,但那是指「喊者」;此處改作「亦茫然」乃指「受者」。)

因未盡信姥姥之言,捨不得、放不下自以為「優美的文字」,只減它 20字;仍不行,再減 20….. 屢試之後,敬覆夢蘋姥姥如下:

包含標點符號減至 140字元仍不行,再減至 107字元方得過關。果然應了姥姥「刪除一半」的明智之言,佩服!佩服!感謝之至。

次日又得夢荷特為逍遙閣製作山頭圖賜下,並說:

此圖還有原版您可題詩詞,夢荷幫您掛圖上 OK(見本文配圖)。

又得賈媽賜對聯一幅,留言曰:

怎麼建置、設定 ??

這我幫不上忙,我一直都是使用電小二版的 "範厝" (得意)

看到夢荷已經送了畫

所以,我送上門聯一幅,請笑納(見本文配圖)。

各位好友的深情厚誼,四人幫(註12)銘感五內,謹自逍遙閣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註1陸游的分身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823028

註2筆名陸游之出處 http://blog.udn.com/jfeng13x/88352586

延伸閱讀:

詩誌七週年 http://blog.udn.com/jfeng13x/85729707

游琴篇三序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858370

詩序逍遙集 http://blog.udn.com/jfeng13x/8572694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1120391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2 18:53
恭喜高阁建成!!!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4-22 19:19 回覆:
謝謝一號的一路鼓勵!    二號敬上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20:23

呃~~我完全沒有幫忙,真是慚愧,只是在忙著亂改自己的版面,

事實上,昨天電腦又怪怪的,今天過來看,閣主您在許多高手的協助下,

已大功告成,因此特來致上歉意 ! (既無幫忙,不宜掛名也)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4-21 20:48 回覆:

大同兄萬萬別客氣,您的示現是老小子更上層樓的激勵及理想境,否則在老頑童這懶骨頭拖累下,理想境會化為妄想境的,然後兩個傢伙又要鬧到老祖法庭去了,哈哈哈

老祖終於告上法院了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34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