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後(二)
2008/05/29 15:30:57瀏覽443|回應0|推薦28

利美,不是陳利美,也不是張利美 ! 我姓利,單名美

我知道你要問真有這個姓氏?

那你就要問我老爸去,只因他姓利,所以順其自然我也跟著姓利了囉 !

但是恐怕這下子你也無法找到他問個明白探個究竟了,為什麼呀 ? 因為連我都沒有見過他,至少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所擁有的記憶就是從一張張幾近泛黃的老照片裡,去尋找拼湊出我對父親的印象,沒錯,就像小孩子在玩拼圖一樣 !

老媽在她懷我七個月的時候,那是一個再也普通不過的上班日,一大清早 , 亮晃晃的陽光大喇喇的灑遍了還在沉睡中的大地 ! 老爸騎著他那輛破舊的老三陽機車正往工廠的路上,毫無預警地被一輛疾駛而來的汽車攔腰給撞上去

根據現場目睹的人形容,摩托車飛的有一層樓高,人啊 ! 好像特技表演翻跟斗似的在空中翻了幾圈才落地,當救護車把老爸送到醫院前,老爸人早已斷了氣,老媽趕到醫院時,連老爸最後一面都沒給見到 !

我,因此就成了名副其實的  『 遺腹子 』了

我的老爸是從大陸隨著國軍撤退來台的軍人,老家在湖南,聽老媽說老爸16歲就從了軍,大江南北跟著國民軍東征西討南來北往,大大小小的戰役參加過無數次,雖無豐功偉業但也功勳不少 ! 家裡的牆壁上還掛著幾幅老爸雄赳赳的戎裝照片呢 !

說到" 遺腹子 " ,這並不是我想要的,難道因為一個未出世的孩子死了父親,她一輩子就要成為被里巷們背後裡叨叨絮絮不斷的話題嗎 ?

前面巷子裡的張大嬸,說我天生命帶剋煞,所以才會未出世,第一個就剋死了自己的老爸

張大嬸家隔壁的阿月嬸,胸大肚大的豐滿體態,那張黑臉堆滿著笑意 , 皮笑肉不笑的挨近我的身邊,摸著我細白粉嫩的小臉蛋,操著一口台語,說 :

「 阿美啊 ! 可憐的孩子 ! 一出世就沒阿爸,以後是要按怎嫁人 ?  阮兜(我家)阿雄(註一)他就不狹意(不中意)外省仔的,不然我就勉強收你做媳婦仔囉 ! 真是夭壽喔..........................」

一串落落長的台語,聽得我ㄧ臉霧煞煞,還是笑瞇瞇的看著阿月嬸的那一口黃板牙 , 就這樣摳摟摳摟的動個不停,還不時散發出陣陣的肉屑酸腐了的餿味呢

當然那些街坊間的閒言閒語 , 直到我上了學懂事了後 , 才慢慢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

只是對於當時年紀還小的我們 , 無法明白大人背後的世界裡 , 原來還藏著那麼多寡廉鮮恥齷齪淫穢的秘密

(待續)

(註一) 阿雄 : 阿月嬸的同居人 , 長得小個頭 , 細眼扁鼻戽斗相 , 頭上幾乎快要禿了頂 , 檳榔香菸不離手 , 滿口大黑牙 , 這點到是跟阿月嬸的那口大黃牙挺相配的呢 ! 沒有固定工作 , 偶爾打打零工 , 不然就是提供場所 , 供人打打麻將 , 玩玩四色牌 , 抽點些許的賭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90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