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少年
2007/11/02 15:43:38瀏覽461|回應2|推薦50
一向就不喜歡大喜大悲的我,連選書,看電影都是照著這樣的模式在走 !

我害怕自己落入作者的陷阱裡,因為文字的陷阱比起任何有形的陷阱更是令人防不勝防 !明明看得到,但仍不知不覺的讓自己走了過去,彷彿冥冥之中有股牽引著你的無比力量,推拉之間,你已經落入它的陷阱深淵裡頭而不自覺 !

當初選這本書的想法十分單純,因為在它的封面寫著:比"一公升的眼淚"更感人,而偏偏在下我卻不曾看過那本書或是那部電影,於是乎,當下就給了自己一個念頭,看看自己是否能承受那種悲歡離合的糾結,就這樣看起了"星星少年"

不過還有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最近看了幾本美國長短篇小說,花了不少眼力,挑本薄點的,兩三下就可以給它解決掉的,而"星星少年"符合了我的口味,雀屏中選了 !

一個從小就對動物有著特別感應的少年,因著母親再嫁的關係,隨著繼父開始進入了訓練動物的圈子裡,另一方面母親也接下了一個電視台報導動物的專輯電視,必須遠從泰國運來一隻大象,就這樣開啟了少年的馴象師的那扇門 !
在小五那年,母親送他到泰國學習馴象三個月,回來之後,他一直念念不忘那段馴象的日子,就在他高中那年決定放棄學業,專心從事馴象的工作,少年靠著他天生就有與動物心靈相通的天賦,他很快就在繼父的動物園裡展露頭角,吸引不少觀眾,到最後連大學教授都來向他請益,並在國內巡迴講演,成了國內最年輕的大象專家 !

就在他慢慢展現他在動物世界的天賦異稟時,母親也開始漸漸覺得他與孩子日漸疏遠,讓她十分惶恐,直到後來少年認識了同是對動物有著十分憐憫之心的一個大他將近十歲的女孩子,兩人因而展開了一段戀情,起初母親的反對,到後來發現女孩是真的愛著自己的孩子,而慢慢試著去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世界 !

馴象的世界不是遊戲玩樂,付出的心血時間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多,少年因為四處講演訓練表演,體力開始負荷不了,長期的疲憊之下,就在一次要去跟女孩子的約會途中,車速過快,而發生了車禍 ,女孩子沒見到少年最後一面 !

少年在世時,一直希望有個動物的安養之家,如今少年走了,母親立下心願要替孩子完成他這生的志願,不多久日本的第一個動物安養之家終於成立 !

看似普通的故事,我也真的哭了,當少年碰觸到與母親的那種對立卻無法說出口的情感時,他只有選擇退讓;當他面對自己朝夕相處的那兩隻大象,流露出人類與動物間,無需言語就能惺惺相惜,內心最微妙的感情,甚至於在訓練他們表演技巧時,必須狠心面對他們無辜的眼神時,那種"恨鐵不成鋼","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深切體驗,都必須咬著牙含著淚去面對不懂人類的大象時,心裡說不出口的沉重,是我最無法勉強自己的痛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316349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了
2007/11/03 09:58
我正愁著不知買什麼書, 我也去買來看看.....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單車巨蟹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冷了...來打聲熱招呼喔...
2007/11/02 17:12

這樣可以學習"忍讓",也可以學習懂著去"珍惜"~~

期待能見您有其他面向的文字,祝福您...


羊咩咩(jewel6202002) 於 2007-11-02 18:42 回覆:

能有你的關照

一定努力學習

我啊?

沒什能耐啦

只是會胡謅一番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