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巫婆
2007/11/06 10:50:00瀏覽504|回應2|推薦45

如果說傷害一個人必須要有具體事實才叫做傷害的話 , 那麼潛藏在潛意識裡的那些想法就不叫做傷害了嗎?

心卉和庾柔是同在安親班裡的同事 , 心卉先庾柔早來一兩年 , 所以當初當庾柔進到公司來時 , 班主任就將庾柔分配到心卉的班上 , 就當是一種實習也是協助 !

這一天中午剛吃完中餐 , 收拾完桌上的餐餚 , 準備帶小朋友進入休息室睡午覺 , 突然聽到教室外的樓下響起一陣陣喧嘩 , 有櫃檯陳小姐的聲音 , 有班主任的聲音 , 還有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 , 起初你一句我一語 , 三個人的聲音輪著說 ,  到後來每個人的聲音漸漸變大 , 甚至於到最後那個陌生男子的聲音簡直就像是嘶吼尖叫 般 , 不再是理性的對話了

過一會兒 , 聲音突然嘎地完全靜止了下來 , 心想可能沒事了才對 !  這時候休息室的門毫無預警的拉了開來 , 進來的是陳主任 , 叫了庾柔一聲 , 並對一旁的心卉使個眼色點個頭 , 意思好像是要告訴心卉沒事的樣子 , 心卉也對班主任點了個頭 , 繼續忙著張羅小朋友的午睡去

一直到中午午睡結束前 , 庾柔都不曾再進來過休息室 , 讓心卉覺得事情似乎並不是那樣的單純 !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快要離開公司前幾分鐘 , 庾柔出現了 !

" 庾柔 ! " 心卉叫了她一聲

原本頭低著的庾柔聽到了心卉的叫喚 , 猛地抬頭 , 心卉一眼便看到庾柔臉上似乎寫著委屈

" 是你啊 ! 心卉 ! 我以為你已經回家了呢 ! 我只是上來拿點東西而已  ! " 庾柔很快的說完話 , 身子旋即轉過準備好要走的樣 !

" 你辛苦了 ! 不知道今天中午發生的那件事解決了沒 ? " 心卉果然還是掛意著中午突發的那件事 !

" 恩..........沒事了! 明天我不來公司了,一切就麻煩心卉姐了............." 庾柔的聲調越說卻越小聲 , 後來的話小得心卉幾乎都聽不到 !

還想再開口問清楚時 , 庾柔已經走上樓去了 !

晚上,心卉回到了家馬上打了個電話,電話的那頭是個男子的聲音 :  我都已經照你說的做了,那小妮子明ㄦ個應該就不會再到公司去了,您看 ! 我這次做的如何 ?

" 不錯 ! 明晚到我這ㄦ拿錢吧 ! " 心卉拿著電話一臉得意的模樣

接著從她的提包裡拿出一本小冊子和一支筆,在" 庾柔 " 的名字上畫了個X,這已經是名單上的第五個人了 !

~~~~刊登於馬祖日報2008/11/0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352736

 回應文章

單車巨蟹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1/07 08:22
有夠黑,是女人才會這樣嗎?....哈哈哈~~~~

小弟得罪一票人囉,哈哈,不過~想想,其實社會上人吃人的現象是有的,防不勝防,也只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了!

問題是,要怎麼防呢?...嗯...,的確要好好想想...

(有"光明版"的嗎?)

羊咩咩(jewel6202002) 於 2007-11-07 09:35 回覆:

因為我是女人啦

所以就以女人為主角

至於男人爭的是什麼

就有請單車大哥來位我們做解答囉

但誠如你所言: 防人之心不可無 千萬害人之心不可有

工作已經夠辛苦了

還要來防身邊小人.........

生活一點都不有趣啊

至於有沒有光明版?

當然有

而且更多

只是我不擅於寫人性好的一面

可以留給其他大大們來發揮囉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耍陰招
2007/11/06 20:41

這種狀況...

現實生活中別出現才好

很恐怖耶

羊咩咩(jewel6202002) 於 2007-11-07 09:30 回覆:

我的工作環境很單純

這種情形倒是不曾見

不過時常耳聞在其他工作職場上的朋友

抱怨上司和下屬公司同事的爾虞我詐

只是藉此文提醒身邊好友

遠離是非

真誠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