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就職記
2013/08/08 03:14:40瀏覽98|回應0|推薦0

公主就職記

我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公主,女生找我講話時,我都不想理她們,因為我認為:「我是公主,妳們只是平民,憑什麼和我說話。」

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自稱老闆的人,問我會不會打掃、清潔、整理,會不會做家事, 平時有沒有家事,我回答:「會,女生都會啊呀!

他說:「我需要一個細心、勤快,會整理辦公室的秘書、助理,並協助我處理公司事務。妳之前的工作,月薪多少,工作內容是什麼,什麼公司。」

我說:「你會不會問太多了,沒有人這樣問人的吧。」

他立即說明:「瞭解前一工作的狀態,是要給妳合理的待遇。妳講的大概即可,不用說明太清楚。」

我就說了:「我之前在長x醫院工作,擔任xx師,我是員工,不是護士,月收入在2.9萬~4.5萬間,薪水不一定,看病人人數。」

這老闆又講:「那日薪就給1千,工作八小時,工作表現好,另給獎金,供三餐。可選擇日領,周領,月領。會保障月收入值,不低於前公司。現在工作也不好找,與其花時間去找工作,不如有個正當工作,穩定的收入,

我想:「離職一段時間,丟履歷表不是石沈大海,就是面試後,沒消息,好吧!幾份帳單都沒繳,錢也都快用完了。這個工作,可以日領,做看看,暫解燃眉之急。問他地址。」

我就問:「你地址在那,我何時去面試。」

他就講:「位址是xxx,妳可以先坐火車到xx,再坐捷運到xx,再坐公車到xxx,下車往xx走約十五分鐘,就到了,補貼車馬費。嫌遠,有提供員工宿舍,一間小房間,有冷氣,但很久沒人住,要自行整理。很安全,旁邊就是警局,妳可以先去備案,這裡也有保安隊,治安很好。我照片你也看過,也有我手機,我帳號就這個使用多年,未曾更換,員警都能查到我的IP..,關於面試,妳已經透過網路面試成功,我在問妳時已經在面試了,我和客戶,廠商,都是透過網路談的。我不會去接妳,因為我是老闆,妳要自己來。妳來就正式工作,當天就領錢,要不要住在這裡或通勤,到時決定即可。」

我想:「還有這樣的面試法,心裡怕怕,但去看看好了。」

隔天早上十點出門,到達山莊時,已經是中午,走到大門,有二位大門警衞,交換証件後,告訴我怎麼走。說「很遠哦!」真的很遠,應該走了半小時,好大好美的一個山莊,有一些獨棟的別寓,看起來像高級住宅區。

進了門,一看傻眼,老闆沒有網路的照片帥,應該說照片已經夠醜了,真人更醜,滿屋子都是雜物,老闆坐在工作桌前,專心工作,一位工讀生看似高職也靜靜的在做她的事。

老闆說話了:「歡迎之至,不過,今天我痛風發作,行動不便,不能親自下去迎接妳,妳休息一下,然後開始工作,如之前所言,先把整理辦公室,整理多少算多少,不必要一天都做完,妳既來之則安之,空手而回,就浪廢一天,要有敬業精神,好好做,今天做了,明天就輕鬆了,辛苦就一次而已,不會每天都需要辛苦整理。」

我說:「什麼十五分鐘,我走了半小時多吧,大陽又大,我快中暑了,有沒有水,沙士。你這裡這麼亂,我沒辦法做拉。」

老闆就叫工讀生下去買。說:「什麼妳沒辦法,我就當妳是人才,才請妳來做,這些工作,就是要留給妳這樣的秘書人才做的,用心做,我好憑估妳的能力,做好我會多付錢給妳,不然做多少算多少,也不會少給妳的,不會要求妳做多乾淨,整齊,比現在好就可以了。」

我想,算了,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裡,這樣就回去,心有不甘,「那我要分兩段式,先整理這小塊,然後,我要喝完礦泉水、沙士,才要繼續做。」

老闆就交待,把地上的零件撿好後,分門別類放。我辛苦一陣子,整理了辦公室,小庫房,小房間,桌子。晚上七點時,老闆就問我幾點下班,我正在算時間,他就講,從妳下車開始算了,給你一千二,我就趕快收錢,我心想,我要回去,不來了,逃離這個鬼地方。老闆講,:「我要趕寄貨,要去快遞的公司去寄,我沒法走路,我坐在電腦椅,妳可以推我去地下室停車場開車嗎。」我想,正好,坐他的車下山,去車站,就爽快答應。

寄貨時,他因為無法走,由我代寄,給我五百,實付一百二。回車子時,我說:「不用找了吧,剩下給我。剛才推你下樓很辛苦。」既然要回家,看能不能多拿點,公主落難,今天太嘔了。他點頭,我心裡有一點開心。這老闆又開始遊說我今天不要回去,說他等一下一個人無法上樓,一定要我幫忙。我就講,:「我不要,剛才整理小房間時,一大堆蟑螂,晚上要是爬到我身上怎麼辦,而且冷氣又打不開,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要住,我要回我家。」

他講:「工讀生休息時間,躺在床上吃零食,才引來蟑螂,你己經整理乾淨,不會有蟑螂爬到妳身上拉,這樣好了,一支爬到妳身上就給一百,多爬幾支,你就賺愈多,行了吧。冷氣沒壞,不過,要等我腳好才能檢查,妳就先吹風扇。今天妳要幫我,不然我回不去。而且,今天我們都還沒吃晚餐,我請妳吃飯。」

被他說服了,就多待一晚好了。

推老闆上樓,回到辦公室,我說:「灰姑娘,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公主,今天變成灰姑娘。今天是來做女傭、苦工的。」

這老闆就講:「工作就好好做,要有敬業精神,這裡可不是垃圾場,而是產金屋,亂是因為少了妳這樣的秘書人才,妳一天就把這裡整理好了。我這是成長型績優公司,產能滿載,一般人想進來,還進不來,別以為大公司的高級職員,才有百萬年薪,妳好好做,把我交待的每件事做好,我也可以給妳百萬年薪。工讀生每天實做三小時,但她工作認真,月薪我給三萬多,我因材任用,對認真做事的,很大方的。妳只是自以為是公主,跟著我做事,妳可以變成真正的公主,假以時日,新員工一個個進來,可以編制在妳底下,由妳來使喚。妳這個年紀,在大公司、大醫院,最多做個低級職員,能有什麼前途,要是和主管相處不好,人家就修理妳。在我這裡,受到重用,很好的拉。一年後,妳再想進來,就進不來的,機會主動找妳,妳要好好把握,要是錯過了,就沒機會了。妳也不用怕領不到薪水,妳都選擇日領,妳看我皮包滿滿都是大鈔,根本不用擔心領不到當日薪水。等妳安心了,再改為週薪,月薪都可以。這裡看似小公司,其實與很多大公司小公司合作,我員工的薪水福利也可以比照大公司。若有需要,我也可以配一台車給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voswang&aid=810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