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派工作[2014/12/10]
2014/12/10 13:07:26瀏覽116|回應0|推薦2

交派工作[2014/12/10]

 

人工做一卷線,包含剪線、剝線、壓端子、卷線、綁2個結, 整個工程要 3.5分鐘, 每分鐘2, 合計7元。這只是一組線的1/3動作。整組線,以人工做, 要花30元。1千組要3萬元。一年若做1萬組,30萬。

 

在找不到代工廠時, 委派身邊的人處理。而後, 找到加工廠,由其估價,代工費用可省下一半。

 

詢問代工廠,端子是人工壓或機器壓,代工廠:「人工很貴,能用機器,就用機器。剩下,再用人工。」

 

有些人很優秀,勤勞、細心,但仍比不上機器。工卻利其事,必先利其器。

 

把一件事情做好的方法很多,擇人任勢,會有較好的利潤。

 

在處理事情時,不得已用貴的,品質不變的情形下,找到成本低,應改交由成本低的來進行。

 

一件事,交給22K 的人能做好,交給 33K的人也能做好,若兩者品質、速度、交期相當,自然是交給22k 的做。

找不到22k, 就加價, 原則是把事情做好。而22K的人,若善用工具、機器、電腦、設備,相同的時間可能是賺10個老闆/客戶的22k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voswang&aid=1957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