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易
2008/12/07 05:53:03瀏覽426|回應0|推薦26

交易

 

該花多少錢,當事者心裡有個底。

 

支出的錢比預算少,即花小錢,省到錢,也就是賺到錢,是好運氣,自然要對對方有禮貌、客氣,因為對方是幫自己省到錢、賺到錢。這時也可能多付給對方一些。

 

支出的錢比預算多,即超支,多花錢,也就是賠到錢,是倒霉運,自然要小心謹慎,一塊錢打24個結,正經嚴肅的對待對方處理事情,能砍就砍,不讓對方多佔一分便宜。

 

商品交易時,買到比預算便宜的,對賣家就客客氣氣、態度和協,若是支出要比預算貴,又不太適合取消失易,多付出的部份,就要想法子去殺價,並多取到其它價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voswang&aid=24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