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ving the dream
2020/02/14 15:40:25瀏覽39|回應0|推薦0

大四去澳洲遊學是我圓夢的第一站用的是自己打工存下來的錢,那時去遊學發現好多日本人,連外籍老師都在學日文。圖為我跟日本小鮮肉們在Bondi Beach 的合照。

Home爸應該有70歲以上的年紀,跟來自南美洲的Home媽有年齡差距且小孩只有15歲。Home媽是要去上班的,感覺他們是有經濟壓力的存在,料理出的飯菜印象中是不太好吃…。有次放學迷路,還好碰到路邊的好心人家把我載了回去(沒被做掉算萬幸) 。我常跟住宿家庭的一個日本女孩聊天,下課時除了日韓籍學生,印象中有跟一個瑞士帥哥聊過,他原來是講法文,所以有些英文是用法國發音忘了轉換。有個韓國女生告訴我,他的費用是姊姊資助的,條件是回去之後當姊姊孩子的保姆。日本帥哥跟我說他們大一是不分系的,這種制度後來台灣也有採用,如清華的理學院學士班。

出國之後,才發現也不用太羨慕別人,台灣人也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澳洲行讓我第一次吃到龍蝦大餐,還有菲利普的小企鵝走路搖搖擺擺的姿態可愛極了,海邊及夕陽的風景也超,欣賞雪梨歌劇院的演奏第一次在農莊騎馬及生平第一次坐了360度倒轉的雲霄飛車,驚恐到這輩子發誓再也不坐雲霄飛車了。那時的自己感到幸福,但畢竟無法常常完成這種夢想,畢竟這趟遊學是花了我好幾年的打工費用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istresbien&aid=13173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