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鞋師傅的話
2010/06/07 02:39:56瀏覽1282|回應0|推薦4


前些天整理衣櫥,翻出十多年前買的一雙高跟涼鞋,西班牙的牌子,設計感十足,即使現在看起來也是潮鞋。只是鞋跟的鞋墊因多年沒穿風化了,一碰就成屑狀剝落。

拿去附近松青超市前的修鞋攤位請師傅換鞋墊,師傅一見這雙鞋就說好些年沒見這樣的鞋了,接著翻過鞋的背面跟我說,這防滑墊是和德國馬牌輪胎相同的材質,台灣已經沒見許久了…

當初他就是在這家修專業修鞋公司工作,他們在各大百貨公司設櫃,專門替歐洲進口的高級鞋款加設防滑鞋底或內襯鞋墊,讓好看的鞋子也好穿。

隨著他的回憶,我也想起這雙鞋的年代,那時我工作的公司在遠企中心旁的寫字樓,平時幾乎都在遠企活動,常常中午吃飯就會多帶了件戰利品回來,多數同事也如此,碰上年終慶或換季折扣期,更相約一起去採購,遠企的櫃位即使不是世界知名品牌,也多是設計佳、品質好的進口品牌。

那時候,或許我們都未婚也沒負擔,花起錢來不手軟,又恰逢信用卡搶發期,每個人手上兩三張甚至五六張都是常見的事。現在想起來,和慾望城市裡四個女人的購物手筆相比,心理感覺真的一點沒遜色。

如今的我已經捨不得買進口鞋了,最常穿的是500元以下的廉價流行款,一季穿完就丟,不值得、也不需要修…

同事們添新裝不是到五分埔,就是上網,因為省錢。往好處想就是節儉,想得深一些,就如修鞋師傅說的「中間那層消失了」,起碼,也是逐漸撤離這片土地了。

看看修鞋枱上待修的鞋,真的都不能算好鞋,我想師傅不時也會懷念以往為一雙質感好的鞋子精裝加工的愛惜心情。

臨走,修鞋師傅對我說「我哪兒也走不了!加油!」我揮揮手、回了句「我也只能待在這兒,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tone&aid=410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