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 / 7,000,000的微人斯語 -- 說說馬英九上台半年的感受
2008/11/11 18:35:35瀏覽901|回應0|推薦5

我沒有像大部分的所謂藍軍從此對台灣充滿希望,或說對國民黨取回政權後的表現失望,但我想要請馬總統在努力獲取沒投票給他的500萬選民認同時,不要忘記他有更多的700萬人支持。 

700萬人不說話不代表我們沒有要求、沒有期待。起碼,我是認為應該讓總統放手一搏,兩年後再來評估。只是我發現不說話,好像700萬人就不見了(天天上2100開講的名嘴不算)DPP天天說總統要照顧沒投票給他的500萬人,那700萬人就不是台灣的公民嗎?我們的票是假的嗎? 

看看美國大選的結果令人動容,我感慨的不是的一個黑人總統的誕生,而是不久的一年前,我們都還以為改寫歷史的會是一位女性總統,誰知到美國人硬是給歷史重啟了一個漂亮的章節。江山代有才人出,美國政治人物的崛起、更新,多令人感動;不像我們死氣沉沉,有抱負的年輕人總要捱到雄心壯志不知蹉跎多少才能輪到。 

馬總統被人們期待了多久才成為總統,從他辭去法務部長開始,十多年呢?而台灣就在這十多年內迅速分化和退化(請原諒我對台灣任何的表現都徹底失望),看看所謂的深化民主,我們照舊選出一個流氓痞子治理台灣8年,你說民主制度比較好?我存疑。 

民主選一個渾蛋總統和世襲傳位一個昏君的機率都是50%50%。面對世襲的皇帝,人民還可以堂而皇之的革命;攤上一個貪污總統,我們卻只能忍耐到下次投票換人,多可悲!  

這次陳雲林來台,共產黨真是大勝,DDP的表現不說了,亂七八糟的抗議只能證明他們是一群打嘴鼓的豎仔!而國民黨呢?很奇怪,已經是一張張選票選出來代表台灣的政黨,為什麼表現如此心虛,過半數的選票難道不能讓國民黨理直氣壯嗎?陳雲林送給馬總統的駿馬圖,說明了對岸的用心;我們贈送的花瓶,我真不知道有啥具體或隱含的意義?光送禮這一項,高下立判。 

尊嚴是甚麼?達賴喇嘛都說西藏無條件獨立,只要求自治,都不能得到共產黨的讓步或緩言相待,但達賴在全世界廣受歡迎,儘管中國一再抗議,各國領袖莫不理會,都以與達賴會面為榮;反觀台灣擁有獨立國家的各項條件,領導人行走世界卻不受歡迎,迭遭閉門羹。為什麼? 

中共打壓應該不是唯一的藉口吧?我不知道我們的政府高層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世人多同情、支持西藏,為什麼?我以為是藏人團結,無論身在海外的、流亡印度的或留在西藏的,幾乎都承認達賴是他們唯一的領袖。台灣呢?一盤散砂五色雜陳,自己人鬥得比敵人還兇狠,你要誰看得起我們?遑論尊重! 

拉哩拉雜地扯了一堆,其實也沒多大意義,反正我不覺得台灣被分化了20年後,短期內存有任何可盼望的前景,常聽不少擁有媒體話語權的人說台灣怎麼怎麼好…雖然大陸已經很進步了云云,但台灣還是保有比較多的自由啦、民主啦,甚至是水果、蔬菜多好吃啦甚麼的… 

我在北京住了近四年,深深地感覺到大陸的水果那才叫豐富,蘋果、柑橘、瓜類、桃和堅果類等,種類多樣又好吃得不得了,重點是又便宜,夏天的西瓜也是,就沒吃過一個不甜的。 

只要上一趟傳統市場或批發市場,甚至是生鮮超市,根本就是物產豐饒、安樂民生的景象,當然我也知道因為身處北京,較偏遠的地區或許沒這麼富庶。但看到某些台灣人井底觀天,自以為了不起得很…就覺得有氣;沒錯,自信是好事;但盲目自信到蒙蔽雙眼,忽視了別人的進步就有些可悲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tone&aid=237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