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貝以為的幼稚園!
2012/01/15 23:54:32瀏覽158|回應0|推薦1

這是我們最近這幾個禮拜新增加的親子學習活動。

大概在小貝2歲的時候,

就一直想帶他去外面的多種課程選項中來選一個學點什麼。

倒也不是為了他要會什麼,只是想要讓他多接觸不同的小朋友或老師的互動。

不過一般的才藝課程最小都要3歲以上才可以,

終於讓我們等到了~哈哈!

左選右選,就報名了我一直很嚮往的打擊樂課程。

現在大概去上了3次課程。

從第一次,

進去陌生的環境,

願意待在裡面,

而且願意坐好,

我心裡已經很開心了!

然後上課後20分鐘開始後有些掙扎了,

尤其是當老師說指令,不想配合的時候。

會突然看到一個小朋友想往門外衝,或是立刻趴在地板上,

那就是小貝。

但我沒有責怪也不覺得尷尬,

因為我想這就是他正學習的敞開心胸的第一步啦!

正如同我們大人也會,只是已經善於隱藏。

但是下課後小貝卻開開心心的和老師攀談,

而且在車上告訴爸爸下次還要來。

從那天開始,

我們每天哼哼唱唱,都是上課的音樂!

第二次,

我心裡有點緊張,

甚至和老師談過如果小朋友不適應,

是否可以保留到長大?!嘻嘻~還是不能白花銀子嘛!

不過,這一次在課程中,只趴下過一次,而且沒有想要往外衝耶!

我仔細觀察其他小朋友的各種反應,

發現每個小孩,尤其是新生,其實都用各種方式在認識這個新的學習。

有突然會大叫的,

或是始終窩在媽媽懷裡的。

第三次,

沒有趴下沒有想往外衝,

而且老師說舉手時會舉手,

哇!會配合指令了耶~

小貝這小小一步在媽媽看來,真是超大一步的呢^O^

開開心心的上完課,

開開心心的哼哼唱唱,

那我也就只好…開開心心的繳學費了

p.s他一直以為這就是所謂的「幼稚園」,雖然解釋了很多次,

    但他仍是堅持說「我有上幼稚園。」好吧…反正我當初的用

    意也是先適應一下有老師,有同學的「幼稚園準備過程」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