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的童年
2012/01/11 23:48:18瀏覽163|回應0|推薦3
自己的孩子的童年,可以同時檢視自己的童年!
我發現在教養孩子的過程當中,
你會跟著越來越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的父母親,
甚至也是試著體諒當年你所受的種種委屈…
哈!
這就是育兒的其中一個樂趣。
童年,對每個人來說能記得的事情有限。
通常會留在記憶裡的,
不是真的很快樂很幸福,
就是痛苦不堪或是後悔不已。
雖然說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
不過,
卻可以用在我們孩子身上。
所以就會看到有兩極化的表現,
要嘛是重複自己童年中"應該"有的過程,
不然就是會從中以同理心去做改變!
對我來說,
我的童年沒有什麼痛苦不堪,
不過總有些可惜的地方!
總覺得如果爸媽可以再多一點了解,
再多一點溝通多一點鼓勵…
當了父母才知道,
為了生活要努力工作,
回到家中有時真的無法全心投入!
所以我選擇當全職媽媽,
並非是嫁了什麼吃穿不愁的富裕家庭,
或是存了多少老本積蓄。
只是我知道,
孩子的童年對他來說,只有一次。
而我也只有最後這次機會了!
所以,
贏了全世界卻輸了親密關係,
真的值得嗎?!
親子的連結,是天生的。
好的關係卻是要後天努力的!
我的第二次童年,
又怎麼能再次錯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