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日常生活滴水穿石的累積
2020/03/12 09:37:24瀏覽1049|回應0|推薦13

預產期即將要到了

所以這幾個月開始,趁著還有空擋的時間把家裡清乾淨。

看著一箱又一箱,一袋又一袋的物品被清出來,

家裡瞬間多了很多以往看不到的空間可以使用,

不只是環境,連心靈都感到一份空曠的舒適!

在整理房子的過程,

也翻出了許多回憶。

和先生結婚14年,加上之前的相識、相戀的時間,大概也累積了16年。

這16年來,我們一起擁有了一個家、兩個孩子(即將有第三個)、一隻貓...

不能說總是甜甜蜜蜜,也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價值觀不同的大吵架然後冷戰的那幾天。

這幾年的磨合,讓我漸漸認識了「婚姻」這件事。

若真要說,結婚和戀愛的不同之處,

我認為就是「每一天生活的經營」。

當然,婚姻中也是包含戀愛關係的,所以我並不是十分贊成「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只是因為關係的轉變,所以多了共同承擔生活的責任,不再只有自己的想法和需求最重要。

而日常生活,又怎麼需要天天有驚喜,時刻有浪漫呢?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不斷改變的過程,不管是心理還是情感需求。

那些琴棋書畫詩酒花,是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之間的平衡。

每一對夫妻都不一樣,有專屬的共同回憶和深刻歷程,

每個人的幸福也無需比較,畢竟大家日子過得不同,人生目標和腳步快慢也不同。

昨日我又整理了兩箱,老公在要把已塵封10年,確定用不到的物品拿去回收時,

在門口和我說一句:「謝謝老婆讓我們家變得越來越乾淨之外,也帶給我動力去整理我的東西!」

聽到時,我也感動他那不認為理所當然的感恩之心。

信任是一段關係成功的基礎,

並不是用自私的理由改變對方,而是願意改變自己的行為來為對方著想。

因著愛,你為我做一些,我也為你做一些,然後我們一起為我們的家做一些。

所以你說愛是什麼?

不就是日常生活中那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累積而成的嗎?

你知道我喜歡吃的麵包口味,

但是是我清楚告訴你的。

我知道你的地雷界線,

於是我不輕易越過踩過去。

你喝到的好喝紅茶,買回來和我分享。

你喜歡吃的腿庫飯餐廳,我在那裡也選一個我喜歡吃的餐點。

在一起定下共同目標之後,除了望向同一處,也別忘了看看對方。

腳步一致,也許有時會忽快忽慢,但總要一起並肩著走。

不要猜測 不要試探 不要防備,用柔軟的真心誠意來與最親愛的另一半相處。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如果什麼都能用說的,那也就沒什麼好吵的了。

試著多點了解,不論是對自己的心或另一半沒有說出來的那些苦楚。

今天陰雨綿綿的,

在早上準備要整理一些論文的文獻資料之後,

突然看著乾淨的客廳而寫下的生活小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13201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