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態度決定孩子看事情的角度。
2014/03/04 00:38:28瀏覽785|回應0|推薦13

這次的228連假,大家趁著好天氣通通都往外跑了吧!!

我們也不例外,和家人及朋友相約爬山去囉^O^

中午買了門票之後,先到外面的餐廳用餐,順便等待還在堵在路上塞車的家人。

這間小吃店平時生意還好,假日不錯,但是228這天可說是特別好!

於是,老闆的人手速度,和平時差很多,出菜順序也是有一個沒一個,還要特別提醒。

不過,大家都很親切,臉上也掛著不好意思的微笑,所以我心想也沒什麼關係,只要說了有做就好了,既然是要放鬆心情的,那就好好的享受午餐時間吧微笑

坐在我們斜前方的一桌子人,他們倒是火氣不小。

先是抱怨點餐太慢,又是三番兩次把老闆叫來催促餐點。

我在後方看了也替老闆有點緊張,好像會發生什麼事嗎?!

終於,他們的餐點來了。

結果~~客人又生氣了!!

客人說:我不是說我的飲料要先上嗎!?說了半天都還沒上!

老闆說:好的好的,我馬上做。

接著好幾個人在吧臺忙了一會兒,匆匆的端出兩杯果汁,放上他們的桌上。

客人說:我不是說要去冰嗎,你都沒在聽,動作又這麼慢。

老闆摸摸頭,不好意思的又回去吧臺端了一杯。

此時,隔壁桌的小孩出聲了:媽媽,為什麼那個阿姨一直很兇的罵他呢?!他是做錯什麼事了?!孩子的媽媽小聲的在他耳邊說了幾句,接著孩子也安安靜靜的吃飯,只用眼睛偷看。

我想整間小吃店的大家應該都替老闆捏了一把冷汗了吧~~尷尬

其實我也不是要來評斷誰對誰錯,每個人的感受都很重要。

只是,那位一直罵人的阿姨,你的刻薄臭臉,讓那孩子印象深刻。

他可能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有時,我們可以是很多孩子的榜樣。

我們的態度,可以在無形中教他們禮貌,教他們愛心,教他們耐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