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討好孩子的父母。
2012/03/12 23:58:24瀏覽243|回應0|推薦2

總是討好小孩的父母,多半都有一種補償心理。

因為怕自己的忙碌會讓小孩不愛或不需要自己,所以喜歡用禮物或是各種甜食飲料討小孩的歡心!

有趣的是,小孩的心很難捉摸。

這一刻你以為讓他笑容滿面之後,他就會懂你的愛,可是到下一秒當他有需要時,他找到的懷抱可能是那個天天和他黏在一起的人。

小孩總是知道他身邊的所有人是屬於什麼角色的!

一次的喜悅,不會比時常陪伴或是在對他而言重要場合出現,還要來的實在。

其實說穿了,如果真的就開始黏著無法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人,那又該怎麼辦?

難道能放下一切,告訴孩子:從今以後,我都在你身邊?!

所以孩子當然明白,會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是誰。

曾經聽過一個媽媽很矛盾的分享著,

她說看到小孩和家裡的外傭很好,她覺得很羨慕,卻也有點吃味。

可是當她離開小孩身邊時,她又覺得還好有外傭在。

於是每次回到家,總是抱著一個又一個大娃娃,或是巧克力,

心裡想的期待的是小孩會說,媽媽最好了,我好愛媽媽!

那一刻小孩當然開心,不過她她有生理需求時(例如睡覺洗澡上廁所~),

她呼喊的是外傭的名字!不過媽媽這時矛盾的心情又來了,

她說:如果她叫我,我一定會說媽媽好累,阿姨陪你好不好…

所以囉,她就這樣不斷的處於這樣子的情況。想和孩子更親近,卻又怕她成為自己的麻煩的矛盾之中。

和孩子之間的親密感,是需要時間還有很多安全感累積的!

他們必須確定,下一秒,你還在我身邊。

他們必須明白,愛不是只是媽媽或爸爸送的禮物,而是渾然天成的。只是大人們可能也有必須要做的或想做的事情。只是,孩子通常不懂,除非有一天當了父母親,才會理解!

所以,我每次想到自己的孩子,都會覺得我很幸福。

因為我真的有很多時間可以陪在他身邊。

我常常和小貝說,我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好不好!如果今天把刷牙的事情,洗澡的事情都拿來生氣,那好浪費呀!

當然也許他還不明白,所以時間一到,偶爾還是會來耍個賴!

或許是我的心態改變了,真的很希望能和孩子相處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天都是開心的,都是平和的!

於是,我的耐性又更上一層樓了!哈!

有時候我常在想,或許這個時候會是我們母子最親密的時候了!

等到了青春期,又是另一個挑戰了!

好好珍惜身邊那個小惡魔^^

也珍惜自己當小惡魔時期媽媽的時光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