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冬:《A Life》(5-7)
2017/02/13 23:38:29瀏覽1205|回應13|推薦0

收視:

#5 13.9%(關東)17.6%(關西)14.8%以下(名古屋)16.5%(北海道)14.6%(福岡)
#6 15.3%(關東)18.0%(關西)15.1%以下(名古屋)14.3%(北海道)14.1%(福岡)
#7 14.5%(關東)15.3%(關西)14.9%以下(名古屋)14.8%(北海道)13.3%(福岡)

【收視murmur】

1. 越來越不理解關西人口味,明明這劇一點也不爽(不過爽劇代表Doctor X是東比西高),難道關西人就是愛看裝成愛憎劇的怪味盆菜?[喂]

2. 撇開個人口味及不同的期待,光是為了ひさ詩導演(他這樣為自己定名www)及「為了拯救植田而生」的口號,我就希望它升。(為一個老中二P累積本錢www)

3. 關西終於正常了一點。[喂]


【飯言】

1. 豚局終於肯改善打光了,整個戲感覺明亮了不少,感動。

2. 某人越拍越帥(白),看得愉悅,對很多問題都比較寬容。ˊ_>ˋ

明明怪味盆菜的和牛就沒怎麼煮過,但和牛卻被說因為過期才導致盆菜味道不好?!還不如說和牛背負各種名氣包袱及期待,令各路名廚一碰和牛就變得不會煮東西… 好吧,其實和牛片簡簡單單地炒就夠了,不用拌洋蔥,跟白飯一起拌著吃是最美味的。

如圖。(沒想過某人還能完美地配合我的和牛論wwww)

(究竟什麼叫簡簡單單地炒呢?個人覺得絕對不是外界留戀的黃金時代那種炒法喔…)

3. 松ken及文乃忽然有種《Good Luck!!》小元及步實的既視感(。ì _ í。)

其實如果把沖田當成香田處理的話應該會比較好看,反正某人一跟松Ken對戲也有種香田既視感。(但井川比新海感覺可靠多了![喂])如果把竹內安排成類比黑木瞳的角色,感覺一定會比現在的深冬有發揮。

4. 柴田不擔重戲就回復好感度。

而且W木村的和諧感又回來了www

6. 羽村單元其實一般吸引,但看到及川哭哭及煽某人耳光還是搶鏡www

武田鐵矢的客串只是噱頭(因為片酬給了他,所以沖田爸爸及院長不用再出現了嗎?!),「為了維持權威形象而犧牲病人的利益」此等有深意(影射男主角?!)的對白又被輕輕帶過了…

【有關壯大】

嘴說深愛妻子,身體卻一直跟情婦鬼混…有種《I'm home》黑久的既視感(但前年老人台畏首畏尾…今次豚局又不敢給某人去演ˊ_>ˋ );很想冷酷地在醫院經營上利益先行,但在關鍵時刻容易熱血上腦…如果劇本有心著墨的話,倒會是吸引觀眾的焦點,但還是要再說一次--這類角色絕對是橋部敦子的弱項喔!

感覺淺野很想把壯大角色演得很有層次及深度,奈何劇本(他自己想太多?)及導演(不敢對電影大咖指指點點?)不配合,結果把他的演出弄成假假的感覺…

話說壯大的暴走很有《奪愛之冬》水野美紀的既視感…(所以豚局是否要效法老人台,放一個淺野崩潰集合的片段在你管?wwww)

而且個人對他在官網(還有一系列雜誌訪問)隻字不提竹內結子有點不滿,不是說壯大最愛深冬嗎?為什麼談拍攝花絮時,只有一堆電視跟電影不同的「新鮮」感想?有種不尊重對手的感覺…

【木村拓哉的Virtual Reality】

看到男主角上週廣播(微博翻譯)收到了各式各樣的醫療界人士抓錯/讚賞有多像真mail(或者穿什麼鞋、手套尺碼是XX號嗎…),沒人關心劇情發展--沖田跟壯大的衝突?是否還愛著深冬?跟井川、柴田、羽村的關係?他會如何被迫入絕境?(兩週前他的劇情預告)忽然覺得這劇只是為了滿足某群「想看キムタク當醫生」的觀眾…(亦是前幾年他從全盛期到強弩之末那堆戲劇特徵ˊ_>ˋ )故事主題訊息什麼全部都不重要…

而他本人的tension,也是一副「有人提供錢及機會讓我一過外科醫生的癮,爽!」以此來說,難怪他被黑聞(廣告商)黑成渣的…(想當年《安堂機械人》第一集還未播就預告第四集感人得把女主角搞哭了《I'm home》會說喜歡二、三集,預告六集有要預先刷牙(吻戲)的場面…對劇情的溫度差有別…雖然這次倒不像HERO 2越拍越殘…)最有感覺的,就是提到他跟文乃建立與「相棒」般的感情,從她為他戴手套開始…(現實中有某人的anti到文乃的ig鬧事說他壞話,她[或幕後團隊]回應得蠻得體,嗯…)[補回他的廣播官網repo link以免自己記錯…]


【怪奇飯言again】

1. 不違言我對ひさ詩導演(木村ひさし)是既擔心又期待——身為堤幸彥大弟子以惡搞著名,而且他上一部主導演作品就是《IQ(0.)246》[抖];但他同時是安堂ロイド的導演!尤其是我最喜歡的第四集!(好吧這一年常常回味第三集),所以一直擔心(包括收視)也一直期待會搞出什麼!而且他還說「為了拯救植田而生」,老中二病很令人擔心呢…

2. 結果,比想像中理想!畢竟全劇調子壓抑很難讓他惡搞,但這集有少量無聊笑點作調節(尤其是三人組),令全集看得很順!松ken跟某人的「拍檔感」也強了很多!其實他才是他的相棒吧🤣

3. 當然本集MVP:沖田爸撒鹽!不只因為燈光關係連鹽也能看清楚🤣

重點是撒鹽的時機,是老爸為兒子趕走衰氣嗎?沖田爸果然不負期待!

4. 路人何時才能改掉收視一升就立即大讚劇本的壞習慣呢?(明明之前收視不好的時候還在批劇本不行)清心直說,這劇本的套路感好強,暫時拿不到「頭中(未到尾)退(進)步劇烈獎」,但只能說中規中矩,要說什麼橋部這次劇本寫得很好,原因就是不把主線集中在某人身上,什麼論點?
(PTT收視文的某Ab,一個一直只躲在別人的文章發言)
(雖說橋部不是作家風格、個性強烈的編劇,但這部明顯有很多她不擅長的元素,也感覺到她被不少多頭馬車的意志限制了發揮…)
(個人愚見,就這位擅長消滅別人個性風格的男主角[aka無效化]來說,橋部的劇本只能說中下…順便一說,近年沒有被他無效化的編劇,除了一手建立キムタク英雄體系的福田靖[雖然HERO 2他有揸流攤之嫌]之外,就是林宏司,同樣出現各頭馬車意見以致中途劇本被改,卻沒有偏離自己的風格太多…)

5. 如果只要他收起氣場存在感變弱(戲份減少,還真有黑聞說收視升是因為萬人嫌戲份大減😒),放下外界所謂的偶像包袱,明明主線不明、劇情有bug都可以視而不見,反而捧成「近年最好的劇本」?這種邏輯實在不太能理解。(我近年也有看過橋部的作品好嗎?!)

6. 同樣存在感弱,Hero 2那種處境劇手法還比較易入口🙊其實他近年演王道角色就會這樣,所以也看到喜歡以前囂張氣場「就是愛他演自己」(你同佢好熟呀?!)的キムタク飯不滿…跟2015年一樣,大家的要求如此兩極,叫那個只會「為了大家的需要而存在(演戲)」的人如何是好?(。ì _ í。)

【壯大與小李飛刀】

1. 雖然本集的主線人物是小三律師實梨,但真正的主角是壯大,他的崩潰及各種詭異表現,這集才真正有所交代吧…(雖然還是不明白為何本身是醫院二代卻要當入贅女婿,還被百般刁難?應該很快有交代壯大老家的集數吧?但會否太晚?)

2. 淺野本集雖然仍有抓狂戲份,卻沒有前五集的過度失控,撇開他終於進入狀態之外,只能歸功於不走常規的ひさ詩導演了。

3. 本集的裏主角井川或者能夠充當一下阿飛?(實梨繼續當她的林仙兒?雖然沒有感情瓜葛⋯⋯話說菜菜緒這集表現反而露了底,唸對白有種機械人feel,可以當TLQ(*☻-☻*))

4. 沖田回歸他的李尋歡形象,也加深了他從來是這間醫院的局外人游離感,無論醫院有各種制度或人性上的掙扎皆與他無關,說他是個自由職的手術笨蛋嗎?他卻沒有罩他的晶叔(不是故意比較,是比較後發現沖田的孤獨´д` ;),在一部描述醫院內各種人際關係糾結(可能有點犯駁及離地)的愛憎劇,他顯得格外事不關己

5. 之前旬報文章分析他近年的非王道角色滿滿群體外的游離感,居於群體內又游離於外(這番點評曾經引起團飯不快);今次角色明明「好人一個」但游離感還是強烈…(這篇特別提到「浮遊」是他近年角色的特質by相田冬二)看來曾經在他身上出現的One Piece感已不復存在了。

6. 可以演李尋歡的眼神。[?!]

【奪冬之愛?!】

1. 瞬間最高落在面對驚恐的詩音,尋歡終於情不自禁地抱了她。[喂]

2. 對Pride的春秋CP飯面對劇組終於排除各種八卦及戲外尷尬,發這顆讓他們歡天喜地的糖,而且還成為全集瞬間收視最高,貌似很興奮似的。

3. 因為我不喜歡這對CP所以無感,但不得不承認這場戲是兩位演員到現時為止演得最好的一場! 我對某人淚眼含眶最沒有抵抗力!而且久違地出現了專屬他的「暴力愛的擁抱!」(例如《華麗一族》),有種很懷念喔的感覺(o^^o)


(而且手很大!)

4. 而且還想到了正常的水野美紀(*^o^*)

5. 至於綠色燈下淺野的詭異一笑,自然是想到不正常的水野美紀↖(^ω^)↗


本集MVP:榊原律師(菜菜緒)終於為廣大觀眾爆出被視為全劇最大bug的問題!拍手![喂]

【觀某人玩VR飯言】

1. 這集能夠把這劇我最待見的角色放在同一空間,就已經值得拍手!

無論劇情的導向如何,沖田VS柴田VS井川三角才是最治癒的存在!
(附上上週有人想請文乃到他的廣播玩的八卦www) 何況今集還有沖田爸參戰!

2. 雖然某人在劇中的存在感越來越低(這是收視穩定的原因嗎?[滾] 明明前面的存在感也沒有高多少…),但忽然覺得沖田有40代(滿懷心事的)久利生既視感…

然後柴田及井川就像一直在討論傳說中的前輩www

反正個人認為近年要他演王道正氣角色,他就會把氣場收斂得令大家以為他是佈景板的存在…(他就像躲在一旁打機[X]玩醫生VR虛擬實境[O])反正他連吃個飯都被虧「演自己(chok)」得令人出戲(腦飯回嗆:你同佢好熟呀?!),安心玩VR就好。

3. 哭哭戲的確演得好,但(腦飯)相田san(一位日本影評人)是否捧太過?www

這劇的劇組真的沒有濫用他的哭哭戲嗎?(跟《南極大陸》一樣,用哭哭呈現他的存在感嗎?)

4. CP飯著迷的那一幕其實有仁醫既視感[喂]

日飯說這集導演有模仿福澤導的過剩演出故此略出戲www 我倒覺得加藤導演在模仿平川[爆] 嘛,總之沒有很壞但流暢度不及上集的ひさ詩導演…(明明從沒對導演有什麼研究)

ひさ詩導演已經交代了他還會執導第9集,還用了「一途一心」(天野篤為天皇開刀時的紀錄節目,標題也用了「一途一心」),不知是否有所呼應?但比較想知道第8集沖田爸主場,沖田的存在感是否仍然這樣弱www(天野篤也有參與其父親的手術但失敗,劇情會否也是參考這部份呢?為什麼不乾脆拍成工作的流儀www)

【壯大傳】

1. 本集其實是《壯大傳》(其實從來都是wwww)

要橋部敦子寫這種不痛不癢的(廉價)醫療商業鬥爭情節,還配上古早韓劇的狗血三角戀,仿如《山田孝之的康城電影節》被「舞來舞去」、沒什麼個人意志的「執行導演」山下敦弘!(繼續推銷本季最佳www)

第8集的山下敦弘導演太可憐了!選角沒主導權,還要被迫兼演媽媽www演員有疑惑也不知應該聽他,還是聽「擁有最後決定權」的山田大製作人主意www(完全離題…)

2. 其實壯大某些部份很像蓮介喔[爆]--好像很有心計及手腕的生意人,但每次的商業決定卻笨得令人發笑;有情婦感情生活混亂,卻只得一兩場沒看頭的床戲(而且沒裸露,雖然電視觀眾對淺野的肉體沒興趣?[喂]話說豚局真的不太了解某人的目標觀眾,無論角色王道與否,應該要給他洗澡戲回饋觀眾,雖然他不是靜宜[舊稱沒那麼尷尬]wwww)嘴說自己多愛深冬,舉動卻看不出任何愛意只有佔有慾www而且淺野跟竹內的火花也很像某人跟某名模[逃]

多頭馬車的鍋還是怪誰好呢? 怪在玩虛擬實境的某人好了[偷笑] (現在重看這部月九可能會覺得「沒有很爛」,只要你看過去年同樣出自豚局的《空氣結他》[X]《毫不保留的愛》[O]!)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891790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erveille
2017/03/01 17:04

榊原律師揭發副院長那裡,我忍不住大笑。想著,天啊,BJ打從數集前的bug就是為了埋梗大爆發用。可這梗的bug大到無法忽視,以致沒有轉折效果,只有爆笑效果。

婚外情cp得不到就要毀之的心理,就是融合他國特長的狗血嘛。至於BJ寫小時候創傷是為了解釋長大扭曲,看台灣導演易智言叨念過這種劇本。易智言前些日子正好分享過講演技影片,大意是哭戲不是演努力哭,而是演努力壓抑淚水不要哭,演醉酒不是模擬歪斜走路,而是演努力走直線。好像真有道理。

我受不了平川就是他的昭和黃昏色,那種從色調耍小伎倆的煽情法(他連拍電影,海報都是這風格)。第7集也是賣溫情調調,到配樂都是,非常同意你說加藤在模仿平川。可我偏偏覺得爽颯風格才有反差感。我以前也從不care導演,拉黑編劇就夠我忙的(至今只拉黑過兩只啦,都男的)。拜這劇之賜,我竟然看懂了導演風格的奧祕,有這收穫也是賺很大。第九集是木村ひさ詩導演,太好了,不然連吃三集平川風格真會膩死。

康城第八集,山下演媽媽還刻意放下長髮。笑。正在補河瀨另一部片still the water,我不免懷疑山田是河瀨影迷嗎,從影片開頭要’’衝擊的死’’,到啟用村上淳,都有點模仿影子。不過山田的題材太政治不正確,確實是正經的胡鬧?!

*^_^*(jessfongpk) 於 2017-03-01 18:48 回覆:

到第7集才爆發,怎可能不爆笑www

易智言那番話令我想到以前香港作家評年青時期的木村演戲,也是越激動的時候肢體語言越平淡去營造反差…不過後來他這一套就被唸成演什麼都是木村拓哉了…至於小時候創傷那種寫法我覺得是BJ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合理化被要求的堆砌效果吧,哈哈…

平川我老早在《鳶》的時期就看不順眼,但他那套偏偏收視高嘛,彷彿成為日九雙塔(跟福澤克雄並列)。如果沒有ひさ詩令人眼前一亮的第6集,我還想把這劇的問題全推給男主角呢www

我覺得山田比較想為了目指康城才處處模仿河瀨www(指他的白日夢大作),河瀨也吐糟過「你用XX之森是為了學我拿獎嗎?」不過他那款正經的胡鬧倒是很想令人看看成果了www


namiki
2017/03/01 16:07
我又連著看了第7集和大台第1集。(若無記錯這是香港免費電視史上最快播放的木村劇對嗎?看到J2廣告時我是😱的)
壯大傳來到今集深冬一角終於扳回來了,就她本來是想成為醫生這一點,角色出現曙光。7集都播完到現在還未有描述的角色只剩主役了吧(不晚嗎?)沖田的人物性格是甚麼,我想了又想原來blog主已用四字「好人一個」總結好了,今集的鍥而不捨誓不放棄確是久利生,沖田的背景卻更像新海元,連回家的方式、好人一個的方式也很新海元,角色由第一集到現在的描寫都可以用四字作結般,一直貌似故意地「欲言又止」,連母親去世這件也「點到即止」。
其實我也可以對其虛擬實景奉陪到底,不過這般難得才有劇上人就變得貪心起來,得一想二... 😝
*^_^*(jessfongpk) 於 2017-03-01 18:56 回覆:

應該是吧?但大門也很快喔![喂]

其實撇開令人懊惱的2016年,今年倒是2015年的調轉,但進取的是電影,保守的變成電視,然後兩方面的成果中途半端也預料到了…[爆]

由於到現在的多頭馬車部份令我想起月戀[抖],我倒覺得「好人一個」最少會勒住這劇,不會讓它為了表現某人的所謂演技可能性而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畢竟,現在日劇的真正良心及未來,是深夜劇,黃金檔的劇本,只有「令觀眾及fans滿意的show off式劇本」及「滿足觀眾收視習慣的劇本」,兩方面我都覺得對這次日九劇組很難為…


Saman
2017/03/01 13:20

其實我想講淺野的演繹都像高嶋的森山醫生, 只是喜劇感沒那麼重, 但因話哂淺野都是電影大卡士, 而且他拍其他戲不是這樣子的(最多只能說在荷里活大片中通常是行行企企, 但拍日影時很正常好看的), 所以忍著不說. 所以本劇內髮型有機會是專誠梳成咁去配合怪怪的角色. 

某台不是時常做這類好事的, 可能是有冠名贊助見錢開眼吧. 不過之前咁快有大門第4季在免費台播都算唔話得. 但好像99台咁豪咁把當季劇免費放在黃APP內播就更好了. (替By players賣下廣告先)

*^_^*(jessfongpk) 於 2017-03-01 18:57 回覆:

森山醫生在日本本土的評價可是很高的,是最強名醫高收視的功臣喔…

冠名贊助其實成日都有架啦


Saman
2017/02/28 13:40
補一句: 淺野劇內的髮型叫我想起Doctors的高島政伸呀陰公!

Saman
2017/02/28 13:35

為何我完全不覺得及川有舞台劇王子式演繹呢?(。。。。情人眼裡的問題。。。。閃)

我同意上面另一位朋友的留言(有免費的淺野看很難得啊), 所以我會忍受淺野那叫人出戲的。。。。髮型!

我對竹內相當有好感, 所以我其實對這套戲有點戒心, 覺得劇本浪費了她. 

但今次因著本地電視台有咁快的配音版播映 (可能是因為有廣告贊助?) (我認我懶到連上網睇熟肉都懶),  加上及川, 我都是會每週日坐定定收看. 

*^_^*(jessfongpk) 於 2017-02-28 18:16 回覆:
btw我也不覺得及川的演繹太舞台劇王子式www
*^_^*(jessfongpk) 於 2017-02-28 18:15 回覆:

第一個說「本劇最大賣點:有免費的淺野看!」是此劇掛主役的男主角(即被認為是浪費大cast的元兇[喂]),所以你們應該要感謝他才對www 一言驚醒!果然像高嶋政伸!連演繹也有點像![喂]

看來某大台做了一件好事?wwwww


namiki
2017/02/23 17:18
忘了讚羽村醫生,這集的羽村很好看,自從第5集他和壯大和沖田關係變微妙了就很好看,井川不用說了全劇有趣的地方靠他由頭帶到尾,好吧這劇說穿了其實有6大主角劇情怎麼夠分😨
*^_^*(jessfongpk) 於 2017-02-23 18:37 回覆:

其實跟拋棄自己的父親鬥氣及內心爭扎應該好好發揮才對(別說是橋部敦子,上季《IQ(0.)246》捱轟的泉澤陽子也有能力寫得好看,詳看衣朔さん及左京子…[記得嗎www]),但由於這劇的編劇作用跟《山田孝之康城電影節》的山下敦弘一樣,所以沒辦法(結果繼續推這部本季首選www)

雖說壯大搶走了沖田的存在感,但把他的糾結背景交代清楚,才能理解淺野的崩潰表現,而且我完全接受「好人一個」的某人行行企企(他不是在玩醫生虛擬實境嗎?!( ´_ゝ`)),特別的角色才出力吧,雖然我不是沒有妄想過他演壯大,但怕他演得太過恰如其分,又會被說演自己演得令人出戲了…( ´_ゝ`)(其實無論怎樣,對他有成見的人就是覺得他令自己出戲吧( ´,_ゝ´))

反正最後那刻我只想到水野美紀,水野美紀rules!━━━━(゚∀゚)━━━━!!!!!

根據ひさ詩導的官推(kiMnikoHis)及ig(kimura.hisashi),他仍然在這劇的片場,無聊的私心是只有他導演的集數才上15%,以雪安堂3、4集收視大跌之仇…(明明無關!)

如果先有故事構思,不是casting先行,主角再多也能夠分得勻的,說到底這劇只是想人包戲而不是戲包人…( ´_ゝ`)


namiki
2017/02/23 16:20
雖然菜々緒語調一條線但我還是被她拋父這條線感動到滴淚,為了拋父卻好像意氣用事地和壯大結束得有點兒戲... (竟然擔心了小三那邊真係重點錯)而且第6集是虐壯大的吧。
三個醫生和律師講數時坐得有點迫。(甚麼重點!)在這劇某人連“嘖”的一聲都收斂好多。
關於生命去到盡頭的描寫不是編劇強項嗎?怎麼女主到今集還是不痛不癢的(不夠篇幅嗎)所以到結尾不能跟著落淚有點可惜~(我淚點給了菜々緒... 😭)
只是看到男主一直行行企企(已經行行企企好幾集)唯有做手術節奏明快點,好在“詩”導演節奏感perfect 👍🏻 。
可惜了柴田這集戲份少得可憐,假如我是文乃飯會看到燥鬱症吧。
好想再看木村導演再拍W木村。(還有嗎?)☺️

Merveille
2017/02/22 13:52

Ep6看一半,到B站開彈幕繼續看的,因為無意瞄到B站評論,發現有人說壯大愛妻又偷情是人之常情,想看看這次分手又有啥奇妙言論。於是看到有人對綠色燈下淺野點評:劇組也有懂中文的?哈哈哈,笑死。

老爹撒鹽那裡,我以為他是把兒子當邪物要驅走呢,但無論如何是不言說的父子情。這種BJ刻意的小細節,對的導演來拍可以豐滿角色喔,相性不夠的導演可能讓人覺得,咦,這啥啊,好無聊的段落。總之我好滿意第六集的導演。

水野美紀那圖,我想起空星。

偶像轉型論。恩,就如我看東京友好樂園的感想。天生自帶光環,一在場就陣住全場的人,拼命壓抑他的光環叫做暴殄天物好嗎。明明是紅花的,叫他去當陪襯的葉子?不是說葉子不好,能當葉子的人有種變色龍才能,能時隱時現當變色龍當然很好,可隨便當自己就發著光的人也是很珍貴好麼。

*^_^*(jessfongpk) 於 2017-02-22 23:21 回覆:

這劇不算熱門彈幕劇,而且這樣的劇情,彈幕應該能增添情趣[喂]

這一集木村導演花的心思很能豐富劇情,撒鹽絕對是當之無愧的MVP(搞不好其實橋部本來有寫,但之前的導演拍不出來),就連常常過剩演出的淺野也終於抓到了電視劇應該出現的節奏。

看官推劇組提供的資料應該很豐富的:

就看看導演如何運用而已。

對我來說,一部戲的紅花從來只有劇本,次紅花是導演及幕後,任何類型的演員只是綠葉,為紅花(劇本)服務。既然這個世界有變色龍及魅力發光型,要做的是如何適材適所,目標是讓觀眾覺得有趣,追求抑壓魅力型或抬高變色龍型也只是捨本逐末。(覺得魅力型太礙眼,如何順逆著是一門學問,這點要請教李安)

*^_^*(jessfongpk) 於 2017-02-22 23:23 回覆:

你在韓社寫得太好,就在這裡轉貼一下:

這劇當初看到華麗卡司就覺得不妙。月之戀人至少有主角光環。沖田這無欲無求、沒有衝突、掙扎的主角就註定是背板功能吧,接連著都拍他煩惱深冬手術方式,看一次兩次還好,可現在沖田角色重點都圍繞在這裡了。ep6反而最喜歡他和壯大使眼色,和井川的'雞同鴨講'。

柴田的苦思也有意思:''沖田要幫深冬開刀,怎麼可能呢,怎麼可以呢''`;她認為任何人面對心愛的人是無法冷靜下刀的。在我看來,醫生無法幫親人開刀,更重要理由或許不是情感因素,而是萬一出事了,以後家族歷史會是,xx幫xx開刀,把他醫s了,為了避免這樣的創傷,才要能免則免吧。

ep6節奏非常好,我都讚嘆,哇,這是電影般的簡潔順暢了仁醫導演平川雄一郎畢竟資深,想做也是做得到。 我以為ep5、ep6導演都是平川呢。想不到ep6是換導演了。木村ひさし太棒了,早該給他導的(三木村)。雖然劇本bug就是那樣了,可他的節奏、細節處理正是我想看的醫療劇。我喜歡風格爽颯的。比如溫馨感不是靠打黃光塑造,壯大牽起女兒手的大手拉小手,不就一目了然。實梨跌倒那段特別揪心,也是因為導演刻意定格切結書。你看我這集都不吐槽了,能看到一集順暢說出的故事,也就滿足了。作為看客才不想那麼挑剔裝逼,我只是想看好故事而已。


Kenny
2017/02/22 06:34

但今集確實比第3-5集好看(雖然菜菜緒個單元都是看到一霧頭水),W木村對松山的互動 自然+順眼過之前;而且終於久違地見到木村老豆出現,親子呢條極不被重視的支線 我覺得是全套劇最好看最橋部的支線(好過w木村/木村松山/松山木村配) 撒鹽呢part看得幾開心

另外想comment一下我覺得男主演得奇怪的地方(希望你不好介意wwww),我發覺他食親野要"演"到好enjoy好好食就會出現果種想笑但扮無野的表情 我覺得呢個似笑非笑的表情1000%出戲,極到"木村"(戴定頭盔wwww無意得罪blog主的偶像)


merveille (代po)
2017/02/15 07:32

'一條命''(哈哈,在某處看到很妙的直譯法)第五集其實還不錯。剪輯、節奏、配樂都''在線''了,整集不乏有懸念的時候。可惜,山本醫生權威名醫那麼好深入挖掘發揮的主題,硬是要讓出很多版面給''罹病的醫生''。還有在城市做不了醫生就去鄉下,這種套路也該有個反轉啊,鄉下都只能收''庸醫''嗎。

看到下集預告,想來這劇的新調味是:就是要探討醫生自己生病、醫生家人生病的情況。

好啦,最好是說出一番道理來,可深冬的劇情線正是目前為止最不可理喻的部份。

我對壯大、沖田以愛為名的保護不以為然,第五集槽點正是他們對深冬的''愛''。 沖田被寫得好奇怪,為何告知病情時要一併告知手術方法。能不能治都是後話,大部分人是一聽罹病就晴天霹靂的,那個受衝擊與否跟有無治療方法是無關的。 倒是滿意深冬自己去看MRI片,這才是一個正常醫生的思路吧,自己發現不對勁就自立自強(深冬人設確實前後反覆,飄忽不定)。竹內結子在最後一段的演技也亮眼一回了。講述自己病情,反問沖田時那段情緒表現非常好,所以第一集那種拙劣表現該讓導演背鍋?三谷幸喜會用的女演員,總有一定本事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