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為了N迷】小豆島(1):城山櫻公園
2016/10/20 13:46:55瀏覽1269|回應1|推薦0

雖然個人是很喜歡《為了N》,但世上有更多人比我更喜歡《為了N》。看過不少小豆島有關《為了N》的遊記,一直羨慕卻遲遲沒有動身,看來我還是不夠愛…

終於到了「人去我又去」的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趁機會同時進行「跟著別人的足跡尋《為了N》」,雖然因為低估了小豆島的交通方便度,浪費了一些時間,但總算能夠回味《為了N》成瀨跟希美不少場景。

【參考資料】這位徜徉在日劇世界裡的真實風景的Blog主好厲害,所寫的《為了N》場景指南很用心!【而且還分了不同篇數,讓成瀨派及安藤派各取所需!】推薦給有興趣的戲迷。

【別注】戲中的青景島就是現實的小豆島,同時也是電影《第八日的蟬》、木下惠介導演《二十四之瞳》的外景地。

【城山櫻公園】

成瀨與希美的小天地,學生時代一起捉將棋、聊對將來的夢想,多年後又再在這裡重聚,解開一些心結。

這個小小的展望台位置不算很高,有些網上指南都說15至2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路程很簡單容易似的…但其實所需時間比想像中長…

乘搭當地的橄欖巴士(班次不算很頻密,記緊留意時間表!)到「國民宿舍小豆島前」站下車。

這個車站距離國民宿舍有一段距離,對我而言大約是20分鐘的上斜坡路程。

看到「國民宿舍小豆島」的牌子後,要再走一段上山的山路。

才看到洗手間及「城山櫻公園」的牌子。(後面就是洗手間啦…)

大約要再走15分鐘,這裡跟展望台的距離不算長,但不算平坦。(能跟著名電影《二十四之瞳》並列,好厲害呢…)

終於到了!秋天的日照較早,雖然只是下午三時左右,但太陽也慢慢西下。

特別註明是純愛懸疑劇《為了N》的外景地。

景色真的是很迷人。

另一邊看到池田港防坡堤,應該是第一集舉行慶典成瀨跳海的地方。

不懂將棋又沒有帶將棋來,只能靠腦內(及ipad wwww)模擬成瀨與希美的場景了…

本來很想等到夕陽時再拍一些景色,但一個人有點膽小,所以還是趁還有日照的時候下山。

雖然已經是秋天,但未見漫天紅葉,不過有部份綠綠紅紅很漂亮啦…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78393076

 回應文章

namiki
2016/10/21 00:49
原來有巴士!以為是個只有單車的小島。(消防車不算)😛
看來位置很僻,景觀很美。
*^_^*(jessfongpk) 於 2016-10-21 11:09 回覆:

連巴士都冇我唔會敢去(爆)

通常景色幽美的地方, 位置都很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