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春:朝日木9《邁向未來的10秒》(5-6)
2022/05/14 01:18:47瀏覽2307|回應0|推薦1

【收視】

#5 10.6%(世帶)6.0%(個人)

#6 11.1%(世帶)6.7%(個人)

1. 勉強回到二桁,肯定被好事之徒「堂堂(曾經)的收視大神竟然對10%滿足」(能想像到是哪群人發言,就不手賤了),為了口德及人品,我會到最後一集才噹那群人。(明明就是不想再唸收視了wwww)

2. 只能說,還是以日本路人作準啦,大媽頻道討論熱量回升,還說「有趣」;宅男頻道也說比較有意欲看,所以收視回升1.0%!(真的不太想重溫《CHANGE》那時開始被收視支配的日子wwww)台灣及香港的討論區暫時還是OK,希望海外平台能夠收回業配成本,不像黃viu同季…(說好的為存口德呢?!wwww)


1. 繼續存口德到最後才胡言亂語(其實是懶了)

2. 台灣網民對這劇的熱愛超符我的想像,甚至比GMT還要誇張…那麼你們為什麼不去支持其他福田靖的劇喔?(好吧《大滿腹》在台灣跟香港都有播過的www)(離題)


【繼續把FB感想搬來】

1. 我沒有那麼仔細,是看到 李冠潔 大大的討論發現的。 因為福田靖編劇,很多人有「王道木拓劇」濾鏡/有色眼鏡,但我只看到「把家當搬到朝日的違和感」,例如不太可能在TBS或富士(木拓劇啦)出現的鏡頭接不上的粗糙問題;還有被日飯碎唸的燈光及鏡頭捕捉微妙之處。

2. 總之是誰要朝日電視台模仿富士跟TBS拍木拓「王道式」職業劇?! 「我們只會拍刑事醫療,因為可以集中資源訓練人才,我們朝日的戲劇資源就是比其他電視台弱喔by N代前任朝日社長」(大意,可能記錯:P) 就算這次的鏡頭沒《Im home》及《BG》系列黃,還是偏黃www 演員們都很努力練習/show拳擊,只是鏡頭真的沒跟得上…

 (對比的是《我家的故事》摔角場面,撇開顧問是男主角公器私用的世界級格鬥家,他還在blog爆料拍攝摔角場面時多次跟導演發生爭執…雖然只為拍攝好場面啦…)

我知道這種感想對劇組很失禮,只是真的覺得朝日這次把自己的缺點完全曝露出來…《宮本武藏》跟《Im home》的時候已經這樣覺得,而大家都嫌棄的《BG》系列其實更貼近朝日王牌刑事劇。(所以收視才會成功喔)

3. 我沒有「只要有滿島光什麼都可以」的濾鏡,所以特別受不了葵老師對教練發花痴的表現(還是我認同那群「討厭木拓的滿島光文青系演技飯」?🤡) 尤其今集她為了花痴,連學生的安危都拋諸腦後,第一集的「好老師」形象不見了…

#而且滿島光跟木拓沒有CP感
#而且滿島光跟木拓沒有CP感
#而且滿島光跟木拓沒有CP感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4. 很久不見「看到男主是木拓就發姣👽」的女主設定,上次應該是《BG 1》的石田百合子(顯得說「我老公比你帥又強多了,雖然他死了」的《BG 2》女主市川實日子有多難能可貴!);到頭來,老人台還是要拿他們自己的方程式出來…

5. 這劇跟木拓有CP感的大有人在,除了有「父女(中二病)心結」的麻琴校長(內田有紀)、「摸頭殺連發」的水野同學(山田杏奈)之外,還有人細鬼大「別當我是昭和年代的8歲孩子!」的圭太(川原瑛都)![?!] 跟羽瀬川なぎ比吉柳咲良有人氣一樣,都是劇組計錯數的禍嗎?!

6. 不過在看《只是先出生的我》之後,發現了福田靖大大對「校園劇老哏」的執著,這次的老哏與「反老哏」,其實也是他的復仇戰吧。尤其跟熱愛《寫不出來》的朋友討論後,發現那部劇的岡田將生,也許就是影射木拓本人(也許混合了福山元素:P),福田靖不用妄自菲薄,「福田World」其實是存在的,只是他沒有發現而已😏


【繼續把FB感想搬來】

1. 同臉人梗只玩了一集,只為解開「死老婆=時間停止」的心結,沒有太狗血的男女糾纏(畢竟亡妻的設定是死了18年)只是沒想到波瑠到頭來還是演了一個比實際年齡老的角色… 而且亡妻當年竟然是周旋於桐澤(木村)與甲斐(安田顯)之間?會不會太「都合」了吧?!

*都合=時間上的方便 (忽然日文學堂)

2. 主線模糊、角色多、(非主角)個性模糊、學生群影薄、感情戲尷尬、反派卡通但耍壞理由薄弱、行內術語像資料搜集完硬套進劇中…

對不起,我說的其實是《不過是先出生的我》wwwwwwww

雖然最初是為了「想尋找木拓要負多少責任」去看(超有閒的理由),但看到同樣細節有趣(自主教學法、商社上班族與學校老師的思維角力、如何讓學生的士氣比老師更起勁),但大橋段令人傻眼(感情戲的尷尬程度都差不多!),福田靖大大,請你承認「福田World」的存在吧⋯

除了因為是木拓,隨著集數變化打光令皮膚變好看、帥氣場面增加;另一邊廂的櫻井校長5集下來還是那麼…[閉嘴]真心覺得《10秒》播畢後,可以跟《不過是先出生的我》寫一篇「有關福田靖對校園戲的(無謂)執著」

3. 滿島光演技好又可愛,但折原老師的花痴已經到了想讓她閉嘴及禁止傻笑的程度了…下集預告看到她的認真表情,太好了,請勿再花痴下去。

4. 木村跟內田的對手戲雖然短短的,還是令人暇想連翩,好似回到那個「閃閃發光」的天才前輩與拳擊部經理的時空,就算是學生程度的愛恨交纏也比官配有意思! 雖然重溫「福田World」之後,發現校長的角色定位,可能只是卓ちゃん(《最強名醫》的高嶋政伸,《不過是先出生的我》他的角色有同樣的既視感…) .

5. 福田大大貌似忘記了經濟學劇場(可惜),但這集有滿滿的拳擊戲!總算沒那麼貨不對辦了。

6. 因為「腰斬一集」的八卦瘋傳(但日網立即刪了,不知是朝日發晦氣還是工藤家族事務所終於把通稿能力用在對的地方畢竟木拓神話金身被破最傷的是最強星媽及宇宙最強靠爸族),再去日網掃了幾眼,跟開播後的感想沒變,日本人想要的是清爽木拓大叔(=《BG》及《教場》),髮型夠清爽就可以忘記現實戲外愛秀名牌的最強星媽老婆及宇宙最強靠爸族,所以老人台還是不要自作聰明,「如果有下次木9」就拍《BG 3》(畢竟不像TBS那樣給予木拓多次機會也救不起來)。

還有,不要把富士及TBS的失敗經驗搬過來,朝日就要有朝日台應有的樣子!

還有,認命吧,露額頭才比較受歡迎的(相學家說的,請參考木村~~~San),織田信長應該是露額頭的吧?wwww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7416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