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乒乓情人夢》富田多滿子是當下的平川真理
2017/11/24 01:18:41瀏覽1433|回應0|推薦5

1. 因為一直忙著,到差不多要落畫才有空看《Mix》,反而可以跟早前的偽日本片《空手道》互相對照,不過相對《空手道》有佳句無佳章的偽文青格局,《Mix》套路滿滿又公整的商業模式至少令人看得愉悅。

2. 但由於《Mix》出自《Legal High》、《約會~問世界情是何物》的古澤良太之手,就會覺得不應如此——外界批評的電視SP格局其實還好,畢竟連鬼才級的宮藤官九郎跳入電影界一樣電視感滿滿,但宮九仍然能夠保持其中二(X)一世青春(O)的風格,而古澤在電視劇當中略為邪道的「詭辯」風格在電影卻蕩然無存,道理變得過分直白正面,別說古美門,連「晨間劇女主角」小黛也會反駁自己吧?其實古澤良太上一部富士出品的電影《April's Fool》也有這樣的傾向…

3. 是因為富士以「三谷幸喜」為模板去打造現在的古澤良太嗎?重溫因為〈情熱大陸〉而觀看的舊電影《如月疑雲》,會為古澤的風格硬生生被抹走而可惜。三谷幸喜(更正確應該是富士的三谷幸喜)喜歡群星拱照,但古澤良太模仿得形似神不似,多名配角如過場,最突出應該是以一口普式日語腔演繹前中國卓球選手的蒼井優,至於主演之一的瑛太家庭與愛情線兀突,但比《刺蝟偵探》帥氣(瘦削)的身型倒是比較吸引。

4. 新垣結衣成為「國民老婆」之後戲路又否變窄呢?我只知道醜化自己演喜劇其實比所謂充滿內心戲的心機反派更難拿捏得宜,經過古澤良太、野木亞紀子兩位編劇多年磨練,Gakki的「女丑」之路(褒義)雖然一去不返,口條台風越趨成熟,亦越來越有大將之風,Ar30賣(浮誇)可愛仍不兀突實在難過,且賣且珍惜,畢竟看看明明演兒時好友卻像長輩的廣末涼子,會明白可愛稍縱即逝。

5. 仔細一想富田多滿子與《空手道》的平川真理很相似——一樣年少有天分但自信被父母擊潰而迴避運動,一樣為了奇怪的理由重拾運動,過程中克服了自己的心結…但相對於被寄託了90年代理想日本烈女形象的平川真理,富田多滿子倒是反映了當下日本女生面貌:有點呆、介乎裝可愛與真可愛之間,對自己很坦白…或者無論是香港人或日本人,對「日本女性」總有一點莫名其妙的幻想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0916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