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生走佬Family》超級加長版《奇幻世紀》
2017/09/10 22:24:44瀏覽1235|回應1|推薦3

以PTT某PO的定義,我這種雖然沒親赴日本看舞台劇,但在香港每次公映都會到戲院支持的人,應該也算是深津繪里的「鐵粉」?不啦~我只是路人小蕃薯而已。

《求生走佬Family》原名Survival Family,模擬全日本忽然停電兩年究竟會怎樣?沒有像荷里活或韓國拍成動作/陰謀/大片,繼續走日式獨有的心靈雞湯小品路線,加上《喇叭書院》的導演矢口史靖自編自導,可以想像就算是停電缺水缺糧,電影中人遇到的事會比想像中溫柔積極,甚至正面--例如停電把冷漠的一家人重新團結…電影的節奏過份緩慢,雖然笑點不少,但整體上有點悶,如果能夠壓縮成30至45分鐘就好了…

雖然就是《世界奇妙物語》(港譯《奇幻世紀》)的單元長度,但故事對日本人部份有趣民族性還是描述特宜,例如:就算停電也要想盡辦法上班上學、在黑暗中的超市也會守規矩地排隊…就像《I am a HERO》一樣,日本人就算變成喪屍也只會守規矩上班?!(日本人快點翻拍《屍殺列車》吧www)另外是老套但值得反思的文明病--沒有「電」的話,不會看地圖、煮食都有問題,求生能力成疑,到最後還是靠被看不起的「落後」原始技能救命,雖說老生常談但值得深思。

反正我只是為深津繪里而看,所以說一下對她表現的感想:

1. 雖然沒有《岸邊之旅》艱澀難明,但節奏難言緊湊,其實還是有點不滿足。

2. 傻氣家庭主婦對小深根本毫無難度,44歲的她仍然可以用可愛來形容,厲害!她的氣質多年不變,也算是奇蹟呢!(想到明年她就告別民放十周年了…)

3. 小日向文世是老戲骨,這次角色也很可愛(不斷玩弄他的假髮是笑點),但劇情沒由來地安排跟他年差二十歲的小深演夫妻,作為路人小蕃薯是怎樣也不能接受。

4. 泉澤祐希葵若菜(秋季晨間劇《笑天家》女主角)飾演她的子女,然後看到藤原紀香戲中的兒子是大野拓朗及志尊淳,不得不感慨她們也到了演新生代父母的年齡了…

5. 可能由於小深的可愛氣質,導致她演的母親跟兩位子女格格不入,無論是最初的冷漠到後來的患難見真情,還是感受不到她是他們的母親喔…

6. 不過這部應該是她近年輕鬆活潑(演繹部份)的作品了(《搵鬼打官司》是2011年的作品),喜歡「可愛」的深津繪里算是必看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08542531

 回應文章

namiki
2017/09/26 11:20
上影後電視轉了宣傳方向 - 教育界推薦,這個方向非常正確的!😂
時任紀香一家簡直散發著日本崇尚的未來人氣質。
*^_^*(jessfongpk) 於 2017-09-26 23:30 回覆:

這電影非常教育政治正確呢wwww

藤原紀香在這裡的氣質太陽光, 我有點看不慣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