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心動魄的戰鬥營 --獻給親愛的看雲姊姊
2012/08/10 00:31:09瀏覽1539|回應29|推薦152

 

 

   

 

 

    驚心動魄的戰鬥營

 

 
 

正值十六、七歲就讀高中的溫嫩女學生,你可曾體驗過

花木蘭從軍或班超投筆從戎的「戰鬥營」軍旅生活?尤

其是青輔會舉辦全國名列驚心動魄之冠的「虎嘯戰鬥營」

 

 

 

 

* 高山峻嶺走鋼索,懸空谷底欲斷魂

 

 

那年就讀高中的我,可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初出茅廬便率

先報名參加當時令人膽顫卻赫赫有名的虎嘯戰鬥營,去體

驗電影情節描述戰爭時期槍林彈雨刀劍橫掃的流亡軍旅生

活。 當年即便我年少體質纖瘦身材五短,卻是黃毛ㄚ頭裡

人稱短小精悍反應聰慧的「女神童」。

 

第一天上戰場,在野戰部隊身經百戰的軍官教練眼中,對

他們而言僅是牛刀小試的攀山越嶺走鋼索,第一堂課從山

底漫爬到目的地時,卻嚇壞了許多堂堂七尺的男子漢大丈

夫。當場有幾位男同學竟然淚灑沙場魂飛破膽全身顫抖地

告訴教官不來了,他們哭著要回去找媽媽,原來他們還是

群乳臭未乾的「小弟弟」,看在營隊學生的眼裡真是笑壞

一群娘子軍。

 

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本校訓練出來的女學生自不在話下

,本姑娘一馬當先手腳敏捷上陣。原來在兩座高山峻嶺中

間有三條鋼索。上面一條是手握的,下面一條是腳踩的,

第三條盤在腰間與上下兩條鋼索環環相扣。你要從這座高

山走向另一端山巔的中間是萬丈深淵的溪谷,稍微不慎就

會像孫悟空翻跟斗一樣騰雲駕霧懸空掛在谷中央魂都飛了。

 

光看這一幕就足以讓人膽顫心驚。然而對我來說,卻是無

比好奇刺激想挑戰自我的極限。 沒想到幾個學員也跟著我

亦步亦趨邁開步伐,穩健扎實冷靜沉著達成任務。過程中

有驚聲連連、警張刺激、直冒冷汗、唉聲嘆氣…,最後是

歡聲雷動的鼓掌聲。每位學員一抵達目的地,都察覺自己

的潛能與膽識被啟蒙而喝采。

 

 

 

 

* 鐵塔空中跳傘,背對死亡坡墜落

 

  

接下來的挑戰是鐵塔高空跳傘,每個學員從高空往下望都

下破膽了,那不是故事書裡浪漫的嫦娥奔月飛上天的雀悅,

而是往陰朝地府直衝的死亡坡。因為你人是站在高空上的鐵

塔,卻要背對著地面往下縱身而跳。在空中只有兩條鋼索,

一條是從鐵塔的一端連接到坡下的底點。而懸在空中的你,

手抓不到東西腳也踏不到實地,只有一條鋼索環扣在你身上

與鐵塔到坡下的鋼索連結在一起。

 

當你背對著地面跳躍下去腳不能著地時,必須要從容不迫精

準地在數秒間按下你身上的按鈕,你身上的跳傘才能順利在

空中張開,慢慢地從快速墜落的空中緩緩平安地著地,光這

個場景就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結果這回不僅是男同學望

之怯步,連女學員也像罹患了「懼高症」各個渾身顫抖。於

是他們乾脆來個相應不理瑟縮地躲在一旁眼不見心為靜,最

後摸摸鼻子去權退出戰場。

 

我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野蠻公主管他甚麼龍潭虎穴?所謂不

入虎穴,焉得虎子?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因此我抱著既來

之則安之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決心,從容穿戴必備的器具,破

釜沉舟縱身躍下,一探「好漢坡」或「死亡谷」的風貌?

 

臨陣上場才發覺這比坐雲霄飛車還要震撼驚悚,你會聽到滿

天都是學員的驚聲尖叫大呼過癮。經歷過的人都認為這哪像

「死亡坡」?倒像個超具挑戰性的「快樂谷」!

 

 

 

 

* 演講比賽,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距離前兩次驚心動魄的戰鬥生活之後,第三天是營隊的演講

比賽。我們這梯次約略近千名學員參加,從中再分為近二十

組,每一組約四十多人。營隊教官不知為何千挑萬選要我獨

挑大樑參加本組的演講比賽代表,我皺一下眉頭思索著本組

來自四方英雄好漢這麼多,我這個秀拳花腿的軟柿子,歷經

兩次震撼教育之後,豈料我雀屏中選成為本組演講比賽代表

?整組學員都在起鬨,我只好被趕鴨子上架臨危受命囉!

 

因此同寢室的室友都進入夢鄉,我還要挑燈夜戰埋頭苦幹,

把演講的文稿整理完後再背誦到腦海裡。我總是趁著課程休

息十分鐘、上洗手間一、兩分鐘或盥洗五分鐘…等,累積這

些零碎的時間把演講稿的思緒一次次整理完成,而後完整地

表達呈現出來。學員每次看到我都是自己一個人面對鏡子喃

喃自語,活像個犯錯正在面壁思過的學生,讓我叫苦連天。

 

當演講比賽開始時,我們組員當起了啦啦隊卯足了勁汗水淋

漓為我加油打氣,夏天的短衫都可以擰出水來,簡直是皇帝

不急,急死太監。到底是他們參加比賽?還是我在參加?當

我下台一鞠躬,比賽名單揭曉後,我名列第二。我們組員歡

欣鼓舞情緒比我還要high!我突然化身為饒勇善戰的「女將

」。

  

 

  

 

* 訓練膽識魄力,留下美好的回憶

 

 

一連三天的虎嘯戰鬥營結束後,訓練了我這株溫室草莓高瞻

遠矚的膽識與魄力。讓我學習在苦難中滋長智慧,在艱困中

啟發毅力,在歡笑中培養謙卑。

 

告別時刻即將來臨,大家依依不捨互道珍重,也對這次龍騰

虎嘯的營隊戰鬥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

 

 

 

 

 

 

 

ps

1.會想寫這篇虎嘯戰鬥營的散文,是因為在拜讀看雲姊姊生時代所參加的救國團活動,於是便興起我文思泉湧出的文學創作,看雲姊姊並不嫌棄我這個小ㄚ頭的嘮叨,還勉勵我寫一和他合作,即便沒有圖片就用文字的鋪陳彰顯就夠了!儘看雲姊姊與思敏不熟,但在他的鼓勵下,思敏於是很開心的寫完,送給一位未曾拜會卻在空中交流的文友姐姐!

2.所謂年少不輕狂枉少年,思敏為自己少女的青春留下豪情壯志,這美好的記憶就長存在永久冰封的地窖裡!

 

3.懇請您為弱勢族群投下神聖的一票

歡迎賞詩--懇請賜票
推薦潔思敏愛詩網投票所
精靈No.3783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2-1000-3783.php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中豪傑
2012/08/16 10:45

您不是秀秀氣氣的嗎?

說拼命也就真的下海去拼了.好猛喔!(可以這麼說嗎?)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回應請見諒
2012/08/14 05:49

各位好友

晚回應

懇請見諒

感恩祝福

思敏敬拜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2/08/13 23:47

天啊,通篇讀來手心都冒汗了

思敏藝高人膽大喔,連男生都要哭著找媽媽呢,您真是女中豪傑哪

演講也能得第二名,文武兼備,佩服佩服愛你喲!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8/13 22:50

思敏吉祥

回憶 有時很美

但是 偶爾也有傷心事

書是與部落格友人 合出

歡迎有空來喝茶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rare brave young lady
2012/08/13 22:22

Out of town in California, no Chinese writing software, hence in English.

I salute to you for your bravery; it is hard to believe that at that age, you girls were so much braver than the boys. I am a fighter in my youth, a wrestler, a boxer, a sports lover. It is great to find a woman who is so brave like you and your fellow campers.

I always translate Chinese "How Fang" as brave and generous, and I feel that How Fang is a kind of virtue.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吻
2012/08/13 22:12

我想呼吸森林的芬多精

希望芳柔的綠意,彩染暈黃的紅亭

我漫步在朦朧小徑,思緒悠悠

啊,你看

天空閃爍的晨曦,俯瞰芊芊花樹

他們搖動日落的夕陽

他們震撼滾滾的海嘯

盎然青蔥的綠野播灑一地的葉子

我呼吸晨白時空,那一抹溫馨的氣息

我似乎聽到心跳聲,它

怦然落地

墜落一季夏吻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2/08/13 21:40

看雲讓我跌破眼鏡,無比崇拜

妳的更令我大驚失色,簡直五體投地

從高空跳下居然用“快樂”形容

膽識過人,這人間的風浪是永遠難不倒女中豪傑了愛你喲!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流
2012/08/13 15:32

我看到一股洪流氾濫

你不可忽略的猛然

像長江大浪從天滾滾而來

我屈服於潮水般的愛,四處奔騰

請問

甚麼可以讓我蛻變

甚麼可以讓我眺望

我願意讓這股洪流洗滌穢澀的灰塵

即便苦澀

你會看見大地化為光明

你會嗅到草原更加清香

我卻無法抵擋這股洪流

他向我襲捲過來

於是   我淚水滂沱

只能

沉默接納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嘯
2012/08/13 11:37

虎嘯戰鬥營 望文生義 就知道是一種體能挑戰

一定很艱辛 又讓人驚心動魄

我參加的是愛迪生理工研習會

被分發在馬達組 拿著碼表要測機器的轉動速率

手一直發抖   不敢靠近轉動的馬達  被人硬抓了進去.....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野蠻公主
2012/08/13 11:32
很恐怖的女同學!

有那位憨膽耶「查甫囝仔」敢有「我那野蠻的女友」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