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府馬英九總統親自來函關懷勉勵
2012/09/25 04:12:38瀏覽1515|回應17|推薦10

 

 
 
 
 
 
 
       感恩總統府馬英九先生來函勉勵
 
 
 
 
 
 
 
 
 
 
 
 
 
 
13年前的今天,一場百年罕見的大地震拆散了無數
家庭,也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當時有個令人又感
動又不可思議的故事,到現在還在流傳

 

 
九二一大地震在台北市最大的災情,就是八德路東星

大樓的倒塌。當時三樓孫家有對兄弟—啟峰(25歲)
、啟光(19歲)被困在一、兩坪大小的斷垣殘壁中。
火災的濃煙讓他們嗆暈十幾個小時,醒來後伸手不見
五指。他們很幸運,被震到大冰箱的旁邊,倖免於死
。整整六天,他們靠著冰箱裡的兩顆爛蘋果和礦泉水
,以及驚人的求生意志撐下來,讓他們奇蹟似的獲救
、活著走出瓦礫堆。

 

 

九二一發生的那年,民國88年,是我在當台北市長的

第二年。當時台北市的消防局正在副市長歐晉德專業
指揮下,對東星大樓展開全面搜救,一共救出 百餘人
 ,但也有近百人往生與失蹤。孫氏兄弟生還的好消息
傳來,讓我們士氣大振,當時是早上,我正在前進指揮
所,聽到消息立刻衝倒瓦礫堆邊,看到孫啟峰光著沾
滿煤灰的上身,搭乘吊車出來。工作人員頓時狂喊:
「救出來了!救出來了!」「奇蹟!奇蹟!」不久,
弟弟啟光也救出來了,這更讓全體工作人員興奮到極
點。⋯⋯
 
 
  
 

在臨時急救站檢查身體的時候,啟峰大談獲救經過。
他說,當時他們把冰箱的食物都吃完了、水也喝盡了
,他便心裡默默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希望奇蹟出現。
說也奇怪,沒過多久,水竟然從瓦礫縫隙中滴了下來
,他驚訝菩薩回應他的祈求,天真的下雨了!他不斷
說感謝菩薩賜雨。旁邊的打火兄弟忍不住說,這幾天
都沒下雨,是我們消防隊在灑水啦!圍觀的工作人員
忍不住哄堂大笑。
 
 
 
  

其實,孫氏兄弟真正要感謝的,是歐晉德副市長跟
消防局的同仁。因為晉德兄在第一天就要求消防局
灑水,而且天天灑,因為擔心瓦礫下面的瓦斯會燒
起來。同時,晉德兄天天都會冒著生命危險,爬進
瓦礫堆去檢查,看看還有沒有生還者,沒想到真給
他碰上了!當他看到啟峰的時候,啟峰光著上身,
晉德兄以為他是工作人員,還問他:「你怎麼不穿
上衣?」啟峰說:「我是三樓的住戶,被壓在下面
,我弟弟還在裡面。」晉德兄大吃一驚,也喜出望
外,一面叫人送他出去,一面再去救啟光出來。

 

 

其實孫家的幸運還不只此。孫爸爸當天在店裡忙得

很晚,孫媽媽在廟裡當志工,妹妹在逛街選購哥哥

啟峰的生日禮物(啟峰9月22日生日),三個人都

沒回家,逃過一劫。原先以為啟峰跟啟光可能在劫

逃,沒想到雙雙脫困歸來,全家團圓,喜極而泣!

 

 

這段戲劇性的求生故事,不僅撼動了許多人,更讓歷

劫重生孫家兩兄弟的人生觀有了大改變。從此,孫家
兄弟戒除飆車與菸酒等壞習慣,盡力行善助人。因為
他們認為「老天爺有任務要我們執行」,發願當終身
志工,不但在東星大樓重建期間到佛光山、慈濟做志
工,後來也在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等地當志工,
藉由自身經歷,提醒大家「活著真好,要做好事」。

 

 

知道這幾年啟峰和啟光的付出,我也在921十三週年的

今天撥了通電話給他們,和他們敘敘舊。三年前哥哥啟
峰的婚禮,我也到場祝賀,今天和他再次通上電話,得
知他們目前還沒有小孩,我告訴他「你保住了自己的生
命,更應該要努力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他也笑了
弟弟啟光也32歲了,還未婚,我告訴他如果他結婚,我
也願意參加,但是要快,要在我任內才行!
 
  
 
天災無法預測,但預防性措施可以做到最好。九二一
地震的痛,永遠烙印在每個台灣人民的心上,但也扎
扎實實地給我們所有的人上了一課「災害防救」。德
瑞莎修女曾說過「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
的責任」,台灣在921之後後發揮大愛,在印尼海嘯、
四川地震、海地地震、日本地震海嘯核災等幾次他國
需要時,出錢、出力提供大量援助。我們也應記取「
921大地震」的教訓,做好防災工作,將損害降到最低
並謹記生命的珍貴,好好把握當下。
 
 
 
 
  

 
附註:
1 總統府馬英九總統來函,
  以921大地震為例勉勵弱勢族群是他所關懷的
  對象。
2 當你曾經擁有時要及時把握珍惜當下,把握你
  所擁有的,不要輕而放棄生命。
3 思敏健康微恙,需要長期靜養。以此文作為暫
  時的句點,希望有人接替思敏對於弱勢族群的
  關懷探索之列。 例如肢體殘障人士與家暴性
  暴力的被害人與腦殘智障等精神疾病去汙名化
  的慈善人士接棒,思敏是城邦有史以來第一位
  首創如何健康溫馨與陽光地看待弱勢族群的議
  題,如今在此與大家告別。
4 希望所有曾經在他的人生中掀起過一場風暴的
  人士,能夠學習他們殘而不廢的精神,更發揮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給予正逢人生不幸
  者些掌聲。他們會因為你關懷的眼神,或因為
  你的一句話而活得更精彩。
5 思敏做事向來低調,認為該做的就該做,該說
  的就該說,人要有所為與有所不為,思敏關掉
  所有的推薦與回應。感恩大家來訪與支持,不
  用給我太多掌聲,我不活在別人的掌聲而過活
  。這樣會使我過於驕傲與狂傲的自大心態。
6 祝福各位好友來訪,中秋快樂,很抱歉就在此
  告別了。有得罪處懇請見諒,思敏滿滿祝福。 
7 據說有人又要蓄意滋惹事端,要封殺我的部落
  格。我不想隨之起舞,我想先完成我的書籍出
  版再說,無須與其共舞,畢竟我有我要完成的
  使命與任務。很多人自己都不努力,卻總是忌
  妒眼紅別人努力的果實,這就是人性的善與惡
  。  
8 城邦的素質良莠不齊,被我告上法庭的人您還
  不懂得反省,那麼恕不奉陪,您自己去面對檢
  察官與法官,就算您想要反告我誣告也不成立
  ,畢竟您公然毀謗與公然污辱是事實,當您面
  對鐵窗時好好自我反省,這樣心態不可取。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捷報--心花怒放
2012/10/08 00:49
 

敬啟者 :

恭喜您入選經濟日報「幸福大未來-縣市幸福

指數大調查」徵文活動,您的作品 <淡水人

情好溫馨>, 作品編號為A0235將於今年

10月9日公佈在活動網頁內,並開始第二階

段的按讚票選活動,投票時間2012/10/9

上午10:00

起 ~ 2012/11/02下午18:00止,詳細資

訊請前往活

網站http://happy.edn.udn.com/查看。

幸福大未來 執行小組敬上

101/10/7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理性一點
2012/10/06 18:30

已經有網友開始蓄意影射或含沙射影在批評指責我的格子

進而蓄意把我列為好友 懇請您不要玩這樣無聊的遊戲

我懶得回應這群失去理性的人 只是奉勸   這樣是你自己在玩火自焚

人還是要像清蓮一樣 出汙泥而不染 莫管他人網上霜 讓自己活得自在一點

最近忙著書籍出版的事情 無暇跟一群人打爛仗 過自己清幽的日子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2012/10/04 08:29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土上的青苔

油油地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高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天都在參加徵文比賽
2012/10/02 20:33

今天寫了兩篇短文

每篇文字在兩百字以內的小短文

文字書寫一直是我的最愛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渺小的事可以發抒

找點事情做做也好

晚安

下線了

有我的祝福

敏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首詩--秋吟
2012/10/02 10:40

我輕輕推開窗戶

望見山上的白芒花

在風中搖曳生姿

好像銀鈴之聲

敲響遠行的歸人

聲聲呼喚,何時

回到故鄉的夢土?

秋收季節飛逝

接續歡慶冬藏時光

我要問

親愛的孩子 

你何時歸來?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首詩---愛的港口
2012/10/01 14:13

如果沒有你

我不知道這片泥葉

會飄盪何方?

如果沒有你

我不知道這壺茶酒

該與誰共飲?

如果  如果

所有的災厄從未降臨

我是不是就可以還原最初的色調?

這美麗的色調正如蔚藍的海天

向我綻放笑容 是如此晴朗開闊

抑或我必須經歷這場動盪

我才能明白愛的真諦

於是 我不想再問蒼天

我想要的答案是甚麼?   

因為窗外的彩霞告訴我

我已經抵達愛的港口

他張開雙手迎接我

他告訴我   他何等愛我   他以

波濤洶湧的氣勢證明愛的力量

於是 我耽溺於愛的濃稠中

怵目驚心得讓我低迴不已!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12/09/30 20:34

第一  徵文比賽

今天寫了一篇散文

參加徵文比賽

剛修改完 那是社會之愛

我最感動的社會大愛

今天想祝福自己中秋快樂

也想好好睡個覺

第二 書籍出版

書籍修改已經完成十一萬七千多字

還有些要增增減減的部分

大致如此 我要愛我自己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首詩----遙念
2012/09/30 10:15
 

花葉翠瓣,一蕊蕊

蟲鳴鳥叫,一聲聲

掀起森森之心扉門簾

盡是空曠蕭條的平野

你走不進來,我走不出去

燦爛星斗照不見這片蠻荒之地

於是低頭垂思,遙念

遙念大地的母親

點燃一把火焰,燃燒他

熊熊的烈焰,讓她

讓她的生命重新復甦

甦醒之中,照見母愛之光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至紙聲大ㄍ---- 都是因為詩詞的愛好者
2012/09/29 17:51

親愛的紙聲大ㄍ

其實我自己都覺得我的詩亂七八糟的

是您不嫌棄 我想聽聽您嚴厲的批判

這樣可以改進我的缺點

我也有很多詩詞   我想要出版我的詩集

所以才一在叨擾您 因為晚輩知道您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詩人

於是我想從第三者的眼光 來了解自己的詩詞到底是在寫甚麼

別人讀起來的感覺是時麼 對不起 別無他意 叨擾處懇請原諒我

中秋快樂 晚輩思敏敬拜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短詩--畫愛
2012/09/29 17:40

天空的手心

畫著一片柔軟的羽毛

款款地訴說著一份情

於是老天灑下綿綿雨絲

風呼呼吹拂而過,它告訴我

繾綣在細雨裡的寵兒

有你     有我 

我不明白何以如此?

朵朵雲兒互訴情懷,它說

我無須知道

它要讓我清楚    它還有 

更多   更多的愛,那是

它的愛啊!

我無須

釐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