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在心裡的虹
2019/01/26 14:47:06瀏覽205|回應0|推薦0

                             

 

       印在心裡的虹

    

 

年少,青澀如霜

我揹負千金萬擔行囊

遠離了你

任憑  殺戮戰場刀光血影

只為  誇炫

飛黃騰達的驕傲

我不後悔  我不埋怨

 

是否  你還記得

那一輪光燦的虹霞?

如你  迸出烈焰似的溫柔

拜別家鄉數十年

你還掛念

遠在異土浪跡天涯的我嗎?

 

為什麼

你的眉  你的眼

既淒迷又孤涼

既愛憐又凜冽

啊,容否

細細數算老家旁

樹幹參天的年輪

你鑲在枝頭裡

你貼在時序中

 

在你斑白的髮絲裡

是思念我何時返家的愁緒?

抑或  你在雨過後的天空下

等待著永不歸來的步履

於是  母親

你託付相思的虹影

印在我的心田

回家是問號。

關閉了  那雙多情的

             

                                     隨寫於108/1/26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