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啊,朝陽,別哭
2018/12/19 17:40:23瀏覽291|回應0|推薦0

          啊,朝陽,別哭

 

啊,朝陽,別哭

儘管  你敞開燦焰的胸懷

我不為你朝思慕戀

啊,黃昏,別哭

儘管  你垂落微暈的唇香

我不為你魂牽夢縈

 

是否  你遺忘了

在我野心勃勃的拂袖而去

誰都不准哭

我們不是這樣約定好的嗎?

告訴我  什麼是莫忘初衷?

        什麼是衣錦榮歸?

我不願  頻頻回首凝眸、欲走還留

你別問  日落西山下的雲彩在哪裡流盪?

        山明水秀中的煙霧在哪裡嬝繞?

也許在音訊渺茫的冷冬洌雪

也許在沒有盼望後的樹蔭旁

我在朝陽下的一隅  終身為你悵然老死

               

                        隨寫於107/12/19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