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者的畫像
2014/04/11 00:28:44瀏覽965|回應13|推薦60

 

     

                       勇者的畫像

 

 

 

   不經意地走入一陣洶湧人潮裡面,卻有過四次被阿吉仔這位歌壇唱將的老大哥感動,剛好那時候他在舉辦簽唱會,我被他滄桑雋永的歌聲所擄獲,於是我屏氣凝神聆聽他闡述的歌聲。

 

   我並不因為他是一位天生殘缺的人而鄙視他,相反的我被他生命朝氣蓬勃的意志力所感動,他是那麼樂觀積極進取,在歌壇擁有一席地位,現實生活中也擁有一位溫柔美麗的妻子。

 

   我不明白他為什麼獨鍾我這位不起眼的大女孩?因為他知道我的健康不好,所以他以過來人的經驗教育我,感化我這顆腐朽的心靈,他告訴我,很開心認識我,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動。未施脂粉的我,一身素顏裝扮,他沒有因為我一時的迷惘而撇棄我,他展現大哥的風範,給我指引迷津。

  

   當我緊握著阿吉仔溫柔的雙手時,我才感到羞愧,他的雙手變形大小不一,坐在輪椅上的他,儘管如此,他並沒有輕蔑我,還不斷提攜後勁,他知道我的人生有夢。便展現一位大哥的風範勉勵我,要我向他學習積極樂觀與進取的心態,他還特別送我一張他正在簽唱會的歌曲,聽了讓我沉浸於他感情豐富內斂的曲音裡,我永遠記得他送我的CD簽上他的名字,每逢我百般聊賴時,就會聽聽他的歌曲。

 

   阿吉仔大哥知道我的健康不好,他勉勵我這位大女孩,要堅其心惕其力,還教我每天要對著向陽之處誦經,持之以恆健康才會好轉。

 

   在此春暖花開的季節,該懷念的人很多,但是在我塵封已久的記憶裡,我始終忘不了這位勇者的化身。他從小因為病痛殘疾與環境對他的冷嘲熱諷,但是他堅強的生命力並不因為外在的批評而被擊垮。他的生命是這麼氣勢磅礡,且活出自己非同凡響的色彩,他是勇者的畫像,永遠存放在我內心深處品味。

  

 


                                                            103/4/11心情隨寫

 

 

 

 

 

 

 

 

 

  

 

 

 * 欣賞美麗的花兒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1:53
阿吉仔是真勇者

人生得樂觀積極

一時的挫折浮沈

只是

人生長河過程中的試煉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22:33

是啊!要勇於面對生命

健康不好  讓它好起來

要堅強的站起來

祝福思敏愉快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3 22:57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3 22:23
恭喜!思敏精闢專集~蘭心月影詩集即將上市出版,
        第一版上架,先睹位快喔!期待好消息.......。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3 21:48

美麗的喵喵圖 送給阿吉仔大ㄍ

祝福您平安快樂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22:30
阿吉仔仍然笑容可掬,精神充滿健康活力,帶來心喜與欣慰。
        謹祝福最敬重的阿吉仔,永遠健康快樂、平安幸福滿滿!
               歌聲永遠傳颂歌友心坎裡。永遠......永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19:17

抱歉 我的健康不太舒服 懇請見諒 好友的回應 我就在此一次回復

第一 感恩阿吉仔

謝謝他如次疼愛我 去年就承諾答應要寫的心情點滴 拖到現在才寫

只可惜 我發學我寫得好糟糕 那只是我這一陣子心靈最沉痛的時刻

所以想到這位大ㄍ 就悲從中來 我確實要學習他的精神 感恩這位大ㄍ

希望她能看到我開花結果的果實 沒有辜負他的期待 (對不起 我身體

真的不太舒服)

第二 我的詩集即將問世

出版社在接獲我的詩集初稿時  第二天就來函同意出版我的詩集  所謂人生有夢

有夢相隨是幸福的 那麼我就可以自食其力 靠自己的天賦異稟爬出自己的一片天

記得十多年前 有許多人告訴我 我的詩詞散文風格很像席慕蓉與琦君的作品

可惜我的風格還是偏向浪漫夢幻的自然田園風光 我似乎沒有資格跟他們並駕齊驅

如果要把我打造為席慕蓉第二 那也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 還有我的努力不夠

我要感恩的太多了 人還是要學習謙遜彎腰的  不要過度狂妄自大 謝謝老天

給我開出一條光明大道 在此送上我的祝福 敬愛您的女兒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4-04-12 19:35 回覆:

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受 那是阿吉仔剛出道的時候 在電視螢光幕前

我看到費玉清主持節目時 介紹阿吉仔大ㄍ 他坐在椅子上唱歌 我第一眼

就是傷心與心痛 但是當時我的生活與工作相當忙碌 所以我當時也沒想

過會跟他有這一段因緣 他第一次在簽上會時 我就站在最前排 他有注意

到我的健康奇差無比 或許他在等我去跟他寒暄 我只有默默地坐在一旁

聽她唱歌 當第二次簽唱會的時候 我無意間又遇到他 那時簽唱會還沒開始

於是我們就如此自然的相逢相遇 而嫂夫人好美麗好溫柔 本想跟他一起合照

但是嫂夫人很謙遜地說 他不喜歡曝光 一切以阿吉仔大ㄍ為主 之後簽唱會時

有回應看誰願意上台跟嫂夫人一起在講台上共舞 我喜愛跳舞 但是我都只喜愛

跳民族舞蹈 至於交際舞 我確實都不會 所以就棄權了 哈哈  就在這裡跟好友

分享了  祝福大家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訪請見諒
2014/04/12 11:13

因為學拍照

四處追鳥

很不容易靜坐電腦前

遲訪請見諒

他的歌聲獨特有個人風格

我也很喜歡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者
2014/04/11 20:05

阿吉仔的確是個樂觀的勇者

雖然他的人生曾經過曲折

但現在偶爾在電視畫面上看到他

感覺他越來越好

也祝福他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姊姊好
2014/04/11 15:47

阿吉仔  是很讚一位人   學習他勇敢面對人生

很棒   他本來很紅  可惜  經過太多   他走過底落人生

在一次爬上來    真是值得學習好對象 

姊姊  你要好好照顧身體   這樣 身為妹妹  會心安  開心喔

祝福安康  吉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