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者的畫像
2014/04/11 00:28:44瀏覽973|回應13|推薦60

 

     

                       勇者的畫像

 

 

 

   不經意地走入一陣洶湧人潮裡面,卻有過四次被阿吉仔這位歌壇唱將的老大哥感動,剛好那時候他在舉辦簽唱會,我被他滄桑雋永的歌聲所擄獲,於是我屏氣凝神聆聽他闡述的歌聲。

 

   我並不因為他是一位天生殘缺的人而鄙視他,相反的我被他生命朝氣蓬勃的意志力所感動,他是那麼樂觀積極進取,在歌壇擁有一席地位,現實生活中也擁有一位溫柔美麗的妻子。

 

   我不明白他為什麼獨鍾我這位不起眼的大女孩?因為他知道我的健康不好,所以他以過來人的經驗教育我,感化我這顆腐朽的心靈,他告訴我,很開心認識我,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動。未施脂粉的我,一身素顏裝扮,他沒有因為我一時的迷惘而撇棄我,他展現大哥的風範,給我指引迷津。

  

   當我緊握著阿吉仔溫柔的雙手時,我才感到羞愧,他的雙手變形大小不一,坐在輪椅上的他,儘管如此,他並沒有輕蔑我,還不斷提攜後勁,他知道我的人生有夢。便展現一位大哥的風範勉勵我,要我向他學習積極樂觀與進取的心態,他還特別送我一張他正在簽唱會的歌曲,聽了讓我沉浸於他感情豐富內斂的曲音裡,我永遠記得他送我的CD簽上他的名字,每逢我百般聊賴時,就會聽聽他的歌曲。

 

   阿吉仔大哥知道我的健康不好,他勉勵我這位大女孩,要堅其心惕其力,還教我每天要對著向陽之處誦經,持之以恆健康才會好轉。

 

   在此春暖花開的季節,該懷念的人很多,但是在我塵封已久的記憶裡,我始終忘不了這位勇者的化身。他從小因為病痛殘疾與環境對他的冷嘲熱諷,但是他堅強的生命力並不因為外在的批評而被擊垮。他的生命是這麼氣勢磅礡,且活出自己非同凡響的色彩,他是勇者的畫像,永遠存放在我內心深處品味。

  

 


                                                            103/4/11心情隨寫

 

 

 

 

 

 

 

 

 

  

 

 

 * 欣賞美麗的花兒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0:08

最美的幽蘭
總是在懸崖峭壁的絕地裡綻放

為生命的勇者
加油、喝采!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0.o---b
2014/04/11 09:35
的確,阿吉仔是勇者,
對很多人來說,是激勵、是鼓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