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 - 近鄉情怯
2015/07/01 13:18:11瀏覽325|回應0|推薦0

趁著女兒上大學前夕,帶她返回故鄉探親,自移民來美,回台次數寥寥無幾,算上這次是全家第三次,每次飛機著陸的瞬間,我都有股莫名的感動,或許是近鄉情怯吧。

女兒高中畢業,原來就規劃今年暑假要回台一趟 ,只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今年初她申請參加僑委會為海外華裔舉辦的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她通過審核錄取,預定今年七月將返台一個月,教小學生英文。在念大學的前夕,有此機會磨練,全家都為她高興。

不料因為一個身體檢查表,規定要做 TB 測試(肺結核),女兒不願意做,因此忍痛放棄資格;當初也是花了許多精神,資料,時間,終於獲得正選資格,如今為此規定而放棄,實在很無耐。

我家自接觸中醫以來,已久不看西醫,女兒每年的保險只用在身體檢查,高中網球隊一定要做,但沒有規定預防疫苗注射,每年註冊時要繳交的疫苗證明,我們都用「個人意願」表格代替,但是台灣的教育體系卻不接受,我們也沒法子。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不參加此服務營,我們將回台日期改為六月,剛好她八月要去北加唸大學了,時間上算起來正合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522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