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登象山
2022/12/30 03:18:18瀏覽1130|回應2|推薦32

2019 年回台灣時,領導的同學會說要爬象山,我們事前去探路,那是我第一次去登象山,幸好平日有練腿力,雖然大汗淋漓,總算完成使命.同學會當天又去了一回,只是她的同學們多半悠閒慣了,根本沒意願參加,加上我也只有三人.

一路陡上

Its not easy!

有告示說這個六巨石是不准攀爬,那天有兩位年輕女生,爬上去拍美照,個種姿勢,不同方向,我等了許久才有這空檔拍一下照片,要不是小妹勸,我差點開口罵人了!

這回到台北來,小妹說爬象山是她的夢想之一,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登象山是一個很困難的挑戰.我鼓勵她能到那算哪,不必太免強,於是二話不說,就陪她再登一次象山.

登象山有不同的步道可以選擇

出了象山捷運站,可以選擇往左或右走,不同的登山口


象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是熱門的登山路線。小妹平日要上班,所以選了週日去。坐捷運信義線到象山站出口,沿著象山公園(有指示牌),慢慢走到靈雲宮登山口,接著就是陡上.


從登山口上來,我們選擇走右邊先上六巨石;心想能到這就很棒了!這段登山路線可以說直線陡上,妹妹爬的很吃力,看到路旁一些鼓勵的牌子更是無言。後來才知道若是走左邊一線天,路線長而坡較緩,爬起來可能容易的多。

登高途中有許多鼓勵的標語

背這麼一大桶茶水, 是多麼的有愛心,可惜忘了那位大哥的名字

好不容易到了六巨石,休息後問妹妹體力如何?她說還可以再往上,所以我們又爬到了山上的涼亭平台,有位大哥(聽說經常)背了一大桶茶水奉茶,心中好感動又感恩.另外一位住在附近的帥哥,聽我們在問路,又自告奮勇的陪走了一段,我覺得撇開政治不談,台灣人太親民可愛了!就這樣慢慢地爬,悠悠的走,小妹終於繞了象山一圈,完成她的夢想,真替她高興.

下山的路徑也很陡

除了象山,台北市信義區還有虎獅山,各據一方。登高有步道可以連成一線,也可以獨立只爬一座山,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個登上每一座山頭!象山還有一個迷人之處,就是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台北市地標-101大樓。許多人是傍晚來爬,想要補捉夕陽之美。年終施放煙火時,更是人滿為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7975861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1 19:49

象山也是俯眺東區的好地方.

那位大哥的毅力與愛心真讓人佩服.

今天是元旦,祝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3-01-02 12:40 回覆:
鼠妹新年快樂~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31 12:07
天啊!背那麼大一桶養生茶免費供應登山客,
這要多大的愛心、耐力與體力啊!

這真是好人好事吔,不知媒體有沒有報導?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3-01-02 12:39 回覆:
彥琳好,我聽旁邊的山友說,他固定在台北不同的郊山,背免費茶水上山,真的是好人好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