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行之我見
2022/12/15 08:33:50瀏覽1067|回應1|推薦43

這次回台灣兩個月陪伴母親,當然也抽空到各處走走.有一些台灣現象,覺得有趣菀爾.


亂七八糟的車牌-


不論是汽車或是機車,各式各樣組合的車牌,令人眼花撩亂.例如中英文夾雜,有六字.或七字的排列;有的標示台北市,台灣省,或高雄市,或者都沒有標示;有不同的顏色的數字,有電動機車,有電動腳踏車,不知道監理所怎麼不將之統一更換?也不知道政府怎樣控管?多年來就這樣繼續亂下去,不知道官員去國外考察,都學到些甚麼?

各式各樣的車牌, 汽車也一樣

車頭朝外的停車-


台灣的開車族有一個本事,停車時車頭朝前,所以停車時要倒車入車格,如此下次開車時方便駛離.美國人開車,多數是直接把車開入停車格,要駛離前再倒車出來,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好的技術.在台灣還必須學會路邊停車,小小的停車位,前後都有車,也能搞定.記得在美國考駕照,也有考路邊停車,但考官會選一個沒車的路邊,讓你開到路邊把車停下來.

整排的車子都是頭朝外

遵守交通的騎士-


記得以前回台灣時,尤其在台南地區,一些機車騎士不怎麼遵守規則,紅綠燈是參考用.此次回台灣我也有機會騎車,發現大家很守規矩,鮮少看到違規的情形.每個人都戴安全帽,左轉時會到待轉區等待,就算比較偏鄉也都能遵守紅綠燈.我想是不是罰則很重?但是因為違規停車情況嚴重,很多狀況會騎車到馬路中間去,這也是無奈之事,因為停車格太少了.


文武全才的店員-


台灣最普遍也算是很成功的超級商店-統一 7-11 超商,FAMILY 全家超商,以及萊爾富超商,他們遍佈全台灣的大街小巷,全天 24 小時營業,讓一些夜貓子或夜班工作者,也能有貼心的服務.更厲害的超商的功能太強大,飲食小吃,咖啡麵包,藥品文具,生活用品等買賣是基本款;可以郵寄包裹,繳納帳單罰款,領取鐵公路票,加值電話卡及悠遊卡,店員除了結算帳,還要補進貨,打掃環境,諮詢服務,我沒想到的一定還有,畢竟我不在台灣生活多年了,可見超商店員不簡單啊,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愉快.

我最喜歡的小店 7-11

人滿為患的景區-


或許是台灣的入境管制嚴格,國人多不願意出國旅遊,這就造成的一些知名景點,就算是平日也都是人潮處處.我聽說武陵農場,大雪山莊,合歡山莊的住宿,幾乎都是秒殺,管它平日或假日,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這次在台灣去了幾個地方,大雪山,谷關溫泉,古坑咖啡,清境農場,合歡山,二延平步道,井子腳鹽田,杉林溪等景區,雖是非假日前往,但遊人都不少.可以想見星期假日,或連續假期時,會擁擠成甚麼樣子?

剛進入杉林溪,門口是整排遊覽車,裡面還有更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7762749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0 20:27

回台陪伴媽媽2個月,覺得你非常有心.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12-21 07:47 回覆:
我自離開台灣後,幾次回去都是待兩星期.這次請了長假陪伴她,媽媽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