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行 龍岡國旗屋 / 橫山書法藝術館
2022/12/24 11:01:45瀏覽1286|回應1|推薦38

桃園附近的景點還不少,之前走訪了月眉濕地與大溪老街,我最想去看的是中壢的國旗屋,妹妹則說想去橫山書法藝術館,她鍾情與美術與文藝活動,於是選定一個星期日出發.

看到這麼多國旗,好感動啊!

以前就知道中壢龍岡有個掛滿國旗的地方,每逢元旦及雙十節還自辦升旗典禮.當天借了姪子的車子前往,這才知道那地方很難停車,轉悠好一陣子才停妥車子.妹妹說到龍岡不可錯過她的美食米干,是一種雲南風味的麵食.我們造訪了一家網紅店"阿美米干",雖然下著細雨,星期日的中午排隊人潮一直沒停,還好我們早些進入,過了十二點就要等位子了.

人氣滿滿的店家

小菜味道很不錯

妹妹推薦的米干,肉味有點重


其實我們沒有地圖,完全就是問路或摸索,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掛滿國旗的廣場,旁邊有幾家小吃,還有一個異域故事館,可惜她有時間性,還要預約,所以錯過了影片介紹.之後又走進傳統市場,想找一些 YOUTUBER 介紹的美食,很遺憾並沒有看到.

橫山書法藝術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全臺首座由官方經營之書藝主題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名稱取自當地的傳統地名橫山,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

在水一方

當天的書法展


公園基地為「硯台」、陂塘為「墨池」的意象來規劃的園區中,建築師潘天壹打造了有如五方篆印的主體建築群,特色獨具,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官網資料)

官網的夜景圖像

展館一景

(館方提供一些明信片紙,供遊客用毛筆書寫,可惜我們抵達時,紙張已用完)

(這是一些圖章雕刻展)
走訪完國旗屋,轉往橫山藝術館.人生地不熟,不知停車場在那?幸好可以路邊停車.綿綿細語中無法漫步公園,只能看看今天的書法展.門票一百元,桃園市民半價.除了書法展,館中還有印章雕刻展,讓遊客體驗的書寫明信片(不能帶走).關中還安排了導覽人員解說,我聽了一會,她說的很詳盡,礙於時間關係,無法全程聽完.

這兒的咖啡味道真不錯

展館中旁邊還有個"橫山水一方"咖啡館,走了一整天,在此小歇,喝杯咖啡,也是一種享受.驚喜的是妹妹說:櫃台今日還請我們吃個小甜點蛋糕!哈哈,之我從遠方來嗎?有台灣口語"小確幸"的感覺.


註:橫山藝術館逢周二休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7884077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7 20:05

Wow!滿滿的國旗!

請問阿美米干好吃嗎?

很喜歡橫山藝術館的造型.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2-12-28 06:58 回覆:
阿美米干很有名氣,味道還行.但我吃那晚有肉,雖挑出來給妹妹吃,可是還是覺得肉味很重.小菜倒是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