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異想-一連串的生死哲學在生活中
2016/12/03 09:31:58瀏覽230|回應0|推薦7


索非亞書籍-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79040
多桑代辦事項影評-goo.gl/H3EFDM
簡單了解伊斯蘭-goo.gl/6QzMY

【一連串的生死哲學在生活中】

生命實在太巧妙,上週上劇場行銷以中興百貨帶到龍巖企業的當天就收到該公司的求職信件,但在還沒上課之前我壓根不知道這個企業,當然也不知道中興百貨,更別提說有去應徵*自己寄過來的,上個月從自家社區附近圖書館湊巧借了索非亞的書《靈界的譯者》,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借閱,還有大量的水漬,凹凸不平,可是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很直白活潑的將生死議題,有些讓我捧腹大笑,人們的恐懼與好奇甚至迷思偏見,用自身經歷採問答式回覆給大眾,她甚至是台灣首位女性棒球裁判,從靈媒在後來回歸伊斯蘭,書中也闢謠很多對於伊斯蘭的種種誤會,總之這本書相當推薦。


就在我看完後的今日課堂,老師提起了這個作者,好多的巧合,老師這周上課講了自己與朋友本身真實經驗,愛聽又害怕,但也有不小的收穫,聽見了伊斯蘭的習俗喪禮。從龍巖到鬼故事到索非亞再到伊斯蘭。

我個人對生死是非常著迷的,小時候老爸拿《地獄遊記》給我們小孩看(真是勸世啊,其實小孩們太早看真的很害怕),我自小喜歡看這類的書籍才接觸心靈成長書籍更別說著迷於星座命理了,《死後靈魂去哪兒了》、《凝視死亡》也聽聞許多奇人異事,在加上夾雜在千歲信仰乩童的家庭裡,親眼目睹科學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這些都豐富了對這類的神往與佐證,喜歡索非亞在書中的一段話:「面對死亡,我無能為力。人生在世大家都很會算計,可是卻沒有注意到:『死亡必然來臨且無從喊價。』我們太習慣以金錢『控制』一切,就連精神層面都能以金錢堆砌,沒想到『死亡』卻這麼不好講話,一丁點議價空間都不給。終究,我發現人能做的只有尚能掌握的當下,所以我相信重點是認真過生活,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沒有比較,只有尊重,相信自己的生命價值不比誰低,因為,每個人都一樣珍貴!」

再說一件觸發的偶發事件,再通識課#吳政憲老師播放的《多桑的代辦事項》跟生活最近碰到的事,讓我不哭才難!主人翁把生死看得讓我覺得就是一項最後的作業,不慌不忙從容赴死幽雅謝幕,用積極的作為去安排自己的身後事這個說中我的感覺,我想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意志裡慷慨就義,死亡容不得你討價還價無論你用再高再貴的財富榮華都回不了的事實,哪怕在 位高權貴都會面臨到這一天, 而且很稀罕的是他是真實的紀錄片不是劇情片, 卻又不無聊,甚至還很好笑!
(我已經打算跟家人這周一起再看第二回,也謝謝老師提供這麼好的生命教育的片子)


我一直深信每個人的誕生,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其目的與意義。為什麼有些人天生愛唱歌、愛表演、有些人組織能力強、領導能力佳….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讓我們世界既豐富又可恨、可愛。就像天有天的煩惱,諸神有諸神的煩惱,人間有人間的煩惱,熱熱鬧鬧的大千宇宙。


有些人天生就對部分特別敏感而喜愛,但隨著當代的時空背景不同,有的被壓抑了,例如民國四五十年代,那個封閉保守的社會。有些被大力的張揚揮灑,例如自由的九零年代後期,而無論如何,我都深信命運安排,也同樣相信”運命”。


我相信每個人的出生時的無論命盤或星盤,都有符碼,這些訊息正是他來到這世間的修習的功課,就算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必須完成。有些人天生就有外掛可以開,好命的人卻吃不消老天給的好運英年早逝,有些壞運連連卻靠自身修為也能有好格局,有些人天生多舛必須更多坡折才能爭取自己想要的。但這些天生的,都不是拿來消極擺爛用的,而是更積極去衝破命運的限制,不侷限不迷信。

有些人提早修得完畢功德圓滿、有些人提早死當,而離開人間,進行下個輪迴。照理說,隨著每個時代的趨近,進步,我們該是越活越好,(事實上也是如此,例如從人力→機器),我們現在都是幸福乘涼的這一代人,但修為卻沒有在古代以前人那般越修越好,反而是更多的貪嗔癡,我想法既樂觀又悲觀,我一方面感恩這個世界,縱然這個現實令我們卻步痛苦。

只讓我更加深相信你在乎什麼,什麼就構組你的世界,招引來什麼風貌,相信前世今生因果報應,也相信積極果敢的開創操之在己的運命觀。 只是我到現在都還找不到自己所相信的宗教,我想時間還早,我對什麼都信,但也什麼教皆抱著存疑,超級矛盾,我會在台灣這麼多宗教裡,慢慢摸索出一個自己所信服認同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8385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