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路不是真誠就可以了事的,脫下受害者的保護色,然後承擔起來。
2015/10/16 08:52:03瀏覽94|回應0|推薦1

當被一兩個人、少數人誤解的時候,也許還覺得無所謂,只是別人對自己的偏見;但當那少數的人是你喜歡的人、重視的人,那就會像他們帶領群眾聯合起來誤解你,使你百口莫辯,有苦難言。

我始終都沒有和別人對立的意願,然而這個社會的人際關係常常都是這樣運作的,我(們)跟你(們)互相反抗,而不是團結合作。
我們開口說愛、希望、勇氣、和平、寬容,而實際上的行為是壓迫跟剝削,用貶損他人來捍衛自己。

生理構造跟語言的侷限,人總是不能完全理解另一個人。「嘗試」去溝通本身已經有一定友善程度的誠意。如果連表達都不願意,人跟人之間,只有疏離,接著是更多的誤解與冷漠。

但是,很遺憾的,溝通一輩子始終沒有結論、關係破裂的也比比皆是。這也是有些人不再願意敞開心胸、進入人際關係的原因。

……我就算死了,世界仍繼續運作,時間照常流逝,什麼都不會改變,這一生的誤解與被誤解,如此荒謬。抱歉我反抗了你……但我從來不曾放棄溝通的機會,因為我根本不需要為了這麼無聊、荒誕的誤解而去傷害任何一個人……生命的共同命運是死亡,身為一個人……身為我自己,每一個遇見的你、你們、他與他們,幸運的有生之年,讓我們好好相處,好好地生活,感謝每一個當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3321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