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囈語異語集:每天都是加法-爽啾謨文創展的體悟
2015/07/13 16:45:02瀏覽79|回應0|推薦2


得好好照顧自己,
特別是力保自己的心情平安。
當我開始學習生死學之後,
開始練習冥想之後,我認真發想發願
如果我們最後的終點都是死亡
那麼今生的這副軀體
不過是意志貫徹的物件而已

/
物件總是要歸還的 遲早要還的
而永恆的只有我們的意念到冥府的那端
如果最後都邁向死亡前
我們能夠將自身延展到如何極限
這就是創造生命的無限性

/
平凡有平凡的好
轟轟烈烈也好
/
你要用這副軀體在短短的百年內
創造什麼留下什麼呢
最近在想,如果無聲無息的消失了世界
是不是太可惜了呢
想到死亡原來是徹底消失空白
比起投胎至少還有個憑藉
想到這就令人感到害怕

/

但直到焉知生未知死時
突然又想通了

我不知我為何而來 
當然也就不曾疑惑自己該如何而去
出生時我不知道生命 沒有感覺我的誕生
死亡時我也不知道死亡來臨 ,
也就沒有感覺我死去,
生死不過是一個圓 ,將圓圈畫得更圓滿。

一出生我們便開始憂患了 ,沒一個人來此世是來享樂的。
都是帶著天賦而來
在這個時空裡創造屬於自己的文明
接著死於安樂的離開,最終我們都會是自由的。

/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可以不對自己好一些、好過些?
就算來此世是來受苦,那麼甘甜也額外加倍美味。


/

記得 ‪#‎張曼娟‬ 老師 所說的那番話
最後一鍛也是我收穫深思的一段
人要喜歡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
沒有什麼事情比找自己喜歡的事做來的更好的了!


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一種理想
我是用50歲的心境來看待
每個人都會有不好狀況的時候
像我們寫作的人常常坐著血液循環不好
年紀大身體狀況多 甚麼時候去了不曉得

『自我感覺良好有什麼不好?
別去讓別人困擾不開心也就好了啊
不要去小看快樂這件事,
不要覺得悲傷哀愁就是深度
拜託~快樂是勇士好不好!
去快樂,而且認真的讓自己快樂必須要很勇敢。
我們活著,就是要自己作主!』

-------------------------------------
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活,
我常想我的最後一天一定要是滿滿的快樂
我今天很快樂,我明天也很快樂。

每一天都開心的活,活的忘記這些病痛
所有的快樂都是加。 所有的不快樂都是減。

去勇敢面對自己的生活,每天都是加法。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2585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