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囈語-每一次都要為你人生盡力才行。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2019/12/13 23:19:09瀏覽232|回應0|推薦4



突然可以明白我爸生前那句:一技之長保你周全如常。是什麼意思了。
文學一而再再而三地接住了我
待業放空的時間
被霸凌的那段過往
挫折低潮面臨黑暗無光的時候
如果沒有拿起筆
如果沒有放棄這個喜歡
如果我沒有在:當時決定開始接案
沒有那些銜接的際遇,所做的決策,
我現在一定比去年的我
心慌失措 顛沛潦倒 說不定
以現在險峻的情勢與不夠強壯的心理素質 催落一個路過人間吧
去年的你更慘更不安穩都挺過來了
沒道理 今年沒辦法熬過去啊
半夢半醒的時候
不知道哪來的意識說:你很安全。
感激,也只能更加奉獻,然後好好提升。
要對得起這份感激,信賴。
可以明白
老爸的那句話一技之長 你才不會餓肚子!
就算他已經去世了十年,還是深深影響了我。
一貧如洗,因為文字,才讓我真的沒餓肚子。
仔細想想
又是文字再一次守護了我
在他們唯有讀書高的觀念裡
寫小說 寫詩詞都會被教訓
興趣又不能當飯吃!!
我曾經陷入自我理想與社會認同兩者間價值觀的挑戰。
就像我的編劇老師曾經回覆我的:
「你想寫得好,想進步,就必須更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這就好像追求廚藝一樣,如果你覺得「食物能吃就好」,廚藝就不可能進步。
但旁人沒必要理解你的認真,你有權力覺得故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

別人也有權力覺得吃飽才是最重要的。高標準永遠是拿來要求自己,不是拿來要求別人。」


我要花很多心力與苦工 耐得住寂寞 甚至犧牲
覺悟要用什麼代價去換 這份熱愛 使命 都好
路上的絆腳石、爛泥,都會過去。






做一個被人需要的人;當別人需要你,你才有飯碗可以吃,
這已經不是興趣、玩票,是功夫。
每個人都能夠反駁、阻止你,因為他們不必要為你人生負責。
但你必須要為你人生盡力才行。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3124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