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碰上關於手機上網費用爭議糾紛一定要看!》
2014/12/19 02:45:03瀏覽1513|回應0|推薦10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碰上關於手機上網費用爭議糾紛一定要看!》
<如果你不使用網路結果莫名其妙收到費用更要看!>
如果你的手機費用突然暴增一筆費用 
而這筆費用是你沒有使用的
你會....
1 自認倒楣 摸摸鼻子算了?
2據理力爭追求自己的公平?

我選擇第二個 
因為實在太氣!

我自認是一個窮大學生的死老百姓
每個月手機費都不會超過四百塊
也只敢打亞太網內免費 網外朋友則能不打就不打

結果這個月暴增了1178!

這件事情要從11/13號開始說起

那天一位自稱亞太總公司客服專員某男
打電話說續約有優惠 那因為我的需求則是不想要有贈送手機以及吃到飽 所以他遊說我可以辦短期合約,只要一年而已,在給我費率七折的優惠!快樂通333型> 變成只要日後繳300塊就好!而且再加上現在剩餘月數的合約都可以扯平不算

『當時還在忙 一時心動我就答應了。』
不久後傳來+你已完成珍藏續約方案合約其間1040116-0150116起已快樂通333資費計算

結果11/16 收到親愛的用戶截至前天24時止,你本月賬單週期以使用約18MB的數據傳輸量,數據僅供參考,實際費用依帳單內容穩准亞太關心您

靠!!!!!
當下嚇得一身汗0.0
立刻打去999客服瞭解
對方不斷跳針,只說系統這邊已關閉,不會收到簡訊了!
(我就說我沒用我沒用我沒用網路網路網路啊!!!)
重點是關閉了,那費用呢? 18MB到底是指多少錢?
對方說要請我下個月帳單來再打一次客服

掛掉電話越想越不安心
要不是那通簡訊直到我剛剛打電話才關閉
那是不是費用會更高更高?

可是這費用不是我的問題吧?
再打一次客服,也是跳針式回答。

12/15收到賬單 真的傻眼
1514!!!!!一個平常都333的窮學生一下要繳這麼多
而且還是莫名其妙的叫我吞下去哪可能
非常非常不合理!
立刻打第三通客服

我說你們專員叫老客戶續約都講的很好聽,結果很多細節都沒講清楚,再來我明明就都只有在自家與學校使用wifi為何會變成我使用行動上網?

對方也不斷的死咬我說“使用者付費”
但我今天就是沒有使用你們公司的行動上網啊
而且當初續約有說明行動上網這塊嗎?沒有!
對方再N度跳針:小姐不好意思這個帳單會出現行動數據傳輸線的費用就是代表你有使用網路喔!

你到底聽不聽的懂我要說的話?
我用的是wifi 
她說只能夠把我1514的費用變成795網路吃到飽的費用
意思是可以幫我減免!

我還是不滿意,
今天我有用我就會認!但問題是金天我沒有啊

減免又如何,一旦我答應了被他們得逞
他們一定會認為我是一個『明明就有用還要硬凹的奧客』

我不是!我只要一個公道!

於是我說我無法接受這樣的妥協,她說那她請『當時幫我續約的專員兩三日後回電給我』

於是我上網找許多是否像我如此的朋友案例
也提供日後有需要的朋友(最好是不要碰到)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374771975.A.B00.html 口頭續約是否算數? yes喔 但你可以提出民法74條自保
http://www.appledaily.com.tw/…/…/headline/20120911/34500415/ 蘋果日報沒辦3G誤觸上網 免付

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aspx…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還有網路上不少受到『電信業者的悶虧朋友們的經驗談』
我一筆一筆的看,原來這樣的手法三年前三年後還是屢見不鮮
繼續玩弄百姓!

等了又等 還不見他們亞太打電話來
{標準的續約時一張臉,續約後一張臉!}

今天我只好自己打過去,為了這件事情分別不同時日打了四通電話,而且每一通,都不是一打就可以順利進到客服人員
大概要不斷不斷的打了掛掛了再打重複五次<順利的話

開門見山,我說我要找當日續約的專員請問可以幫我轉接嗎
不好意思請問是甚麼事情呢?

我一五一十的全部講,這次反倒不這麼憤怒了,倒是想要好好的把事情經過交代清楚,給她知道。

她果然根據『客服專員SOP流程』繼續給我瞎扯蛋,說要用吃到飽795的方始打發我!!!!!

真的不想生氣的,這時候吸一口氣我說:不要再用這招了,這招要是有用我就不會打這通電話了!

我說:你們這樣處理有瑕疵,雖然口頭續約句法律效力,但是
今天你們貴公司專員沒有解釋清楚,事後也無附紙本內容,我簽名才算數,再來我去消基會調查發現

1、第一次使用智慧型手機,因不了解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功能,誤觸上網鍵,造成帳單暴增。
2、換了新智慧型手機,但沒有把該手機裡面的某功能關掉,致生高額費用。
3、原在超商或店家使用WI-FI免費上網,因網路訊號弱,被電信業者較強之行動上網訊號取代,在不知情下產生高額費用。
對於上開問題,行政指導方式要求業者採取妥適措施。於101年7月增訂「行動通信網路業務服務契約範本」第6條第3項規定:「甲方(電信業者)須經乙方(消費者)同意後,始得開通行動上網服務」。亦即日後未向電信業者申辦使用行動上網之消費者,遭遇類似問題時,可據以拒絕付款。

在看來我的狀況是第三個我還是可以拒付的!

再來是妳們的專員,妳們的專員態度很好,但卻做事消極,續約時拼命打電話照三餐說要不要續約?續約後有問題卻要我自行不斷打給你們客服,我打了四通電話都是我自己,你們調閱錄音檔和紀錄,這問題都是我自行跟你們追,你們才肯處理!

還有妳們的續約,有瑕疵,推一些優惠,吸引人續約,但其實是陷阱,強迫中獎(買單),今天這個情型相信我絕不會試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再來你們說的系統問題,今天你們預設幫我開通,我竟然不知道,還要我打電話過去才能關閉,那是不是沒有簡訊通知,我也沒有打電話反應費用會更高?

不管從哪方面看我都不覺得我有必要繳這筆錢,
我第一支自己辦的手機就是你們家的,然後你們是這樣處理事情,今天我有用的我會繳,不會推托,不是我的錯不該是我繳的,我一毛也不會付!
這是我第四通打客服了,希望是最後一通,如果我這邊要不到一個公平,沒關係,在麻煩你給我當時的錄音紀錄,我想我有必要去消基會申訴,副本到台中市政府,有必要的話也會投書媒體。

她說請我稍等,她詢問主管一等就是『聽保留音樂十多分鐘』

惹到我老娘有的是時間,沒關係。

最後接上線
她說:我只需要繳電話費+2塊錢簡訊=336

那會用個案方式處理這次的問題,補上新的繳費通知單。

如果朋友你耐心看到了這裡,
http://goo.gl/o0a4u3 這篇就送給以後的不時之需吧

這篇是2011年發生類似我這樣的問題版大尋求救濟的流程和方式,最精華的是底下的留言,包括各種被電信坑錢的倒楣鬼,然後大家是怎麼處理的,還有與客服應對進退的方式,可以就大家留言沙推你要如何和電信業者交涉!

自己的權益,自己救濟!

你當然也可以說繳錢就沒事了當經驗啊
那就要看你對於經驗的價值認知有多少。

朋友問:妳說你會去申訴是真的還嚇唬的?
當然是真的,因為這種非黑即白站的住腳的公道為什麼要默默吞下去?!

我是認真想好說要是討不到一個公平,
連申訴書格式內容我都準備好了!

反正再不然我就去把到鬧大 
反正蘋果記者也有啊

記住一句話:不是妳的問題,就一毛都別付!

所以最後據理力爭,雖然花了不少時間還有肝火,但總算式圓滿收場。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971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