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七回
2007/01/22 16:18:06瀏覽220|回應0|推薦2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第七篇 穿上烏雲毛料的大衣

鈴──鈴──鈴──,想必又是有錢又有閒的翔哥打電話來了。

『喂~翔哥,什麼事阿!』云靜張開因為趕稿而久未開口說話的嘴巴,顯的有點疲倦。

『云靜,你聽起來怎麼這麼累,別這麼急,一個月的假才過三分之一,別這麼累。』翔哥說。

『我也不想這麼累,只是一有靈感就必須寫出來,要不然我會忘記,放著不寫會遺失那份感覺。』云靜對創作總是有著一份自己的執著。

『既然你這樣說,那我也只能閉嘴,不過妳記得吃飯耶,妳可別趕稿趕累就睡,不吃飯靈感可不會理妳。』翔哥依然碎碎唸像爸爸似的關心她。

『唉唷!翔哥,我盡量。』為了阻止他繼續唸,云靜只好暫時答應。

『對了,差點忘了,明天開始我要去南部出差,為期一個禮拜,這段期間我可顧不到妳,妳要自己顧自己,還有妳那隻小喵,明天我出發前我先到妳家,妳不會用特別起床幫我開門,反正我有備份鑰匙,我會幫妳準備一些吃的喝的,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就直接幫妳放在客廳或是直接放進冰箱,妳起床再自己整理一下。』翔哥交代著一切事項。

『喔,那翔哥你自己出差路上小心點。』云靜在電話旁捲著電話線說。

『知道的,妳就放心寫稿吧!那先這樣,bye!』翔哥準備掛上電話。

 『翔哥,bye!』云靜在電話這邊做出一個bye bye的手勢。

古天翔實在是個天王牌超級好的經紀人,面對云靜為了工作廢寢忘食,他還得兼職她的奶爸,果真是非常好的人。

                             

「靜,暑假我可能會去一個露營到兩個的露營活動,時間到我會跟妳說,到時候妳就要自己認真看點書,我就不能陪妳囉!」永擎看著手上的電磁學說。

「露營活動?你怎麼都沒有跟我提過,你的生活圈有著這麼一塊,突然這樣跟我說,我有點不能接受。」對於永擎說的話,田靜有些反彈了。

「不能接受,為什麼?只是露營而已,我們學校的社團活動,對大學生來說社團活動很正常阿!」永擎並沒有覺得田靜有什麼異常。

「是嗎?好吧!你說是就是,反正我又不是大學生,我不清楚。」田靜心中突然打了死結。

「只是露營,不會去很久,頂多三天兩夜而已。乖乖!」永擎說完別回頭忙自己的事情,留下田靜一個人在書桌前呆著。

「其實聽到三天兩夜之後,田靜心中就有些無名火,只是她忍了下來,什麼也沒說。

其實她是個對愛情看法很固執的人,相對的,她很死忠也很專情,但也因為這樣,她也是個標準的醋罈子。

那麼當然一聽到露營,她心裡當然會抓狂,露營齊聚多少的男男女女,常常必須有互動,她就是會吃醋,但永擎卻沒有感覺到。

當然田靜將這事先藏起來,從沒跟永擎吵過架,她不想拿這一條來首開先例,所以暫時壓下來,但是沒想到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也許可以說是田靜比較不懂事,但是關於愛情這方面的細節,本來就是該好好的彼此體貼溝通。

田靜跟永擎交往以來,也不曾說隨便在街上看那個帥哥,說那個帥哥長很優。

永擎卻就算是手邊拉著她,眼睛卻是看著打扮十分亮麗的路人甲辣妹。

甚至她不會隨便答應男生的邀約,總是會問永擎的意見。

永擎則是安排好了自己的行程才告訴她,從不問過她,也不在意她的感覺。」

「也許男女本身觀念就有差,導致女方會默默的做好一切,讓男方感覺起來一切都是好的,男方卻是先設定好他們認為好的那部分,再來決定或忽略女方的感受。」

「永擎的大男人與田靜的大女人,在這個時候才開始兩人關係上的對決,也因為這樣,彼此都發現原來自己都不是彼此想要的那種人。」

                             

「靜,妳怎麼了。從下午開始就沒有跟我說話。有心事,跟我說阿!」永擎放下手邊的事情細心的問著田靜。

span lang="EN-US">

「永擎依然是說笑逗唱的逗著田靜,但卻一點也沒發現兩人的裂縫開始一點一滴打擊彼此的心。」

「如果我希望你不要去露營,你會答應我嗎?」田靜竟然情急的把自己心中的話說出來。

「為什麼?那是大家的活動,早就已經報名繳錢了,為什麼要叫我別去呢?說說看。」永擎一副就是不能溝通的樣子。

「我真的可以說嗎?你不會跟我生氣嗎?」田靜雖然很想跟他溝通,但是擔心又造成兩人不快。

「妳先說說看,要不然我不知道妳究竟在想什麼。」永擎坐在床邊等著田靜說話。

「我會吃醋。會吃很大的醋。」田靜嘟著嘴拉扯著棉被說。

「就因為這樣,所以要我放棄露營,妳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永擎不甘示弱的說。

「什麼叫做好笑,我很認真,你才不要開玩笑。」針對永擎無法了解自己心情她覺得很生氣。

「我沒有開玩笑,所以我一定會去。我才不會為了妳的任性放棄早就討論好的事情。」永擎斬釘截鐵的說。

「你這樣說真的很自私耶!早就知道我根本不需要為你做這麼多。」田靜很不能接受男生這種自私的行為。

「妳到底再說什麼,妳到底想要怎麼樣?」永擎依然沒有放下自己的身段,依然大聲說話。

span lang="EN-US">

「我一點都沒有想怎樣,我只是在說我的想法。

你竟然一點都不在意我的想法跟感受,那我何必推開男同學的邀約,我何必這麼乖,我何必為了你的感覺去小心一切,說我的吃醋很好笑,難道你不會吃醋,我找男生教我騎機車你就緊張的受不了,更何況露營要跟多少人做互動。你要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不可能。

在街上我從不偷瞄別人,因為我手上牽著你,我就只看你,你呢?你可以很忽略我的感覺說這個女生身材真好,還流露出一副豬哥的樣子,甚至希望我能與她們做相同的打扮。

我為什麼要這麼在意你的感覺,不是為了讓你覺得我這個女生很專情,或是怎麼樣,目的是為了不想讓你在每個細節中被我忽略而受傷害,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我也不會帶給你這樣不舒服的感覺,你也會吃醋不是嗎?」田靜哭了,她覺得他根本不在意她的心情。

「你真的太自私了。」田靜說完一大串對永擎的生氣與自己的情緒之後,便消失在永擎面前,只剩下聽傻了的永擎。

「回想田靜說的話,他簡直覺得自己太忽略她了。『我怎麼會這樣,靜是這麼在乎我的感覺,努力的不讓我吃醋,她是這麼細心呵護維持這段感情,我卻這麼粗心,這麼把她的心血置之度外。』

永擎很自責自己對她的傷害,撥了好多通手機,等不到她的回應,這是永擎第一次看見她為了自己這麼傷心,尤其是這麼愚蠢的舉動。他簡直緊張極了。」

                             

「夜晚,田靜是哭累了,在即時通捎了留言給他,『永擎:既然是決定好的事情,那麼你就去吧!但是你要讓我相信你,別總是讓我那麼不安全感,以後有事可以先討論再做決定嗎?』

在網路另一邊的永擎看到,以為田靜原諒他了,也似乎以為她今天的舉動只是鬧鬧性子,所以也沒有放在心上,道了歉之後,依然起勁準備露營的事情。

但他卻絲毫一點都沒有感受到田靜的心情,依然在接連的幾個月裡,以相同的問題讓兩人的關係又那麼裂開一點。」

                             

「很快的暑假過了,露營活動也結束了,永擎帶著滿載而歸的快樂心情回到台北。

永擎:靜,妳看,我拍了很多照片,還跟很多學弟妹一起跳舞唱歌喔。今年還嘗試很多不同的東西,得到很多經驗呢!

「喔。」

田靜想著永擎跟自己分享快樂是對的,可是她心裡就是不舒服,尤其是看到那麼多永擎跟女同學互動看似親密的照片,整顆心就像是皺掉的一樣。

「還在生悶氣?別這樣嘛!以後一定會跟你討論的,原諒我嘛。」永擎還是像小孩子般的嘻皮笑臉,畢竟他已經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了。

於是這個疙瘩在風平浪靜之中,逐漸的隱形,但是卻依然存在兩人之間,成為非常大的隱憂。」

「靜,妳看這件衣服好不好看?」永擎邊說邊指向塑膠模特兒身上的那件,白色花邊小可愛,還是中空的。

「還好,沒有感覺。」田靜依然是故作冷漠,因為她知道他又再想什麼,總是想把他覺得好看的衣服,推薦給自己,卻沒有想過自己打死也不可能穿那種穿上便會花枝招展的衣服。

「那這件呢?一件黑色斜肩的絲料衣服,還露出了一大塊肩膀,看起來還不錯。」永擎還是不停的看著屬於辣妹風格的衣服。

「喔!我看到了。我們去夾娃娃好不好?你看那邊,超多娃娃機的啦!」田靜找事情閃避衣服讓她不開心的感覺,沒想到一轉眼,永擎卻盯著一個穿著十分有味道的辣妹。

span lang="EN-US">

「靜,你有沒有缺衣服阿,我買幾件送妳好不好阿?」永擎開始幻想田靜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的樣子。

「不需要,能穿的還有很多。」田靜二話不說,直接回絕了。

「沒關係阿,我送妳嘛!」永擎盧的讓田靜受不了。

「我說了,不要!」說完了,田靜大力的把永擎的手甩開,一個人快步的走在夜市人群中。

「妳又怎麼了!不買就不買,有需要這樣嗎?」少根經的永擎根本不知道自己又怎麼了。

「是不需要,那你有需要總是在我面前,瞄這個女生,盯這個辣妹嗎?」田靜身上屬於女人的刺開始綻放。

「看看又不犯法,反應那麼大幹嘛!」永擎不改理直氣壯的說話方式。

「你要看你去看好啦,奇怪,穿在那些辣妹身上的衣服,我為什麼非得穿不可。你要我拿我跟那些人比,你去追一個辣妹阿,你追我幹嘛?」永擎的大男人總是逼迫田靜說些不中聽的話。

「又吃醋,你是怎樣?」又是一句大男人說話方式所拼湊出來的話,可見永擎根本不想平息這場戰爭。

「不怎麼樣,你去看,看要看多久隨便你。等有一天我手上握著你,說這個帥哥好帥,那個男生好有型的時候,你就不要覺得你自尊心受損,不要覺得吃醋。」田靜說話一個人走得很快,不願與他並著肩走。

span lang="EN-US">

「田靜依然是自己一個人走,不願意走回永擎身邊。」

?                            

「回到家之後,田靜心情很悶,在日記本上寫滿了不悅與不滿。」

『他憑什麼這樣,他的心是冷的嗎?他不是也會吃醋,也不喜歡我看別人,他怎麼可以茲意妄為,把我的感覺丟到一邊,為什麼男生在追的時候跟追到之後總是差這麼多。』

span lang="EN-US">

?u她開始覺得,兩人的差距太大了,但是她已經付出了,她曾經要離開他身邊,但是也許吧!她的留下只是想討回一些他必須對她的付出,也許是她愛他。

?o的處境就像是披上了一件烏雲毛料的大衣,邊走還會邊掉毛,等毛掉光了,烏雲就融化了,融化之後就流血了。

?痐S知道那掉落的毛是她的淚,也是永擎對她的愛,烏雲是她的心,而融化變成血液的正是她心中深深刺痛的部分。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