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六回
2007/01/20 18:07:40瀏覽201|回應0|推薦1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第六篇 自以為是深情的吻

 「眼看著,聯考即將逼近,田靜的時間快不夠用了,天天背英文單字,有空還要閱讀課外的英文報紙,專業科目等等,甚至還有那最令田靜想哭的數學,大概世界上除了所有會飛不會飛的,會爬不會爬的蟲之外,數學就是她的第二大天敵。」

『什麼根號開根號,大括弧小括弧,平方次方,xy軸,方程式等等,我為什麼不可以單純認識加減乘除就好了,天阿,想當初國小的時候我除法就學到快昏倒了,現再怎麼可以這麼複雜。』一邊寫著數學複習卷,一邊在心裡忿忿不平的田靜不停的碎碎唸著。

「不過說真的,應該所有學生都討厭數學這東西,一天到晚問著十萬個為什麼裡必問的問題,『數學到底是誰發明的?』真是天下本太平,庸人自擾之阿。」她愁著聯考的時候,該怎麼應考數學這科。

『要是有人代考就好了!』她想的好美,就算她知道不可能,她還是安慰著自己。

                           

「她在即時通上寫著數學好難!四個字的狀態,就把數學課本與複習卷丟一旁,認真看起英文來,沒想到卻引來永擎的關注。」

叮──咚

電腦桌面顯示了一個即時通窗格,仔細一看是永擎傳過來的訊息。

「怎麼啦,看妳的狀態,你對數學不行阿!」

「何止不行,是非常不行,嚴重的不行,快昏倒的不行!我跟數學不合,它剋我,我卻沒辦法!」田靜直接了當了回覆自己對數學的不熟與抱怨。

「那怎麼辦,聯考快到了耶!會不會來不及?」永擎關心的問著為數學煩惱的田靜。

「沒辦法,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多少加減算,會不會及格就聽天由命了。」田靜抱著走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看待數學的分數。

「那怎麼可以,這麼消極阿!看來要請出數學超強的人才能救你了。」半推薦自己的永擎其實為的只是見佳人一面。

「數學超強的人,誰阿!有這種人嗎?就算有這種人,我也沒有那麼幸運。」一心覺得自己絕對不會遇到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誰說的,你遇到了阿!就是我阿,數學超強的人阿!嘿嘿!」永擎盯著電腦螢幕直發笑。

「咦!對喔!你念的學校起碼比我強十倍,交給你就好了,你去幫我代考好了。」田靜俏皮的回了永擎,意思要叫他代替自己去考。

「怎麼可能,你要叫我男扮女裝阿,不行啦,還是你把不會的地方勾一勾,有空的時候找個地方教你。」永擎提出一個最實際的辦法,就是約個地方教導。

「這是個好辦法,不過你一個小時收我多少錢阿!」她在想什麼好處都不給會不會太佔便宜了。

「太客氣了吧!當然是免費教學阿!怎麼樣,約個時間吧!」其實永擎心裡一定想著『雖然是免費教學,可是能看到你就好啦!』。

「那怎麼好意思,不過還是先謝謝你,正確時間我再跟你說好了。」她開心終於有人可以教自己數學了。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也終於是聊完了,同時他們又多了一個機會可以約出來見面,順便學數學。」

                            

「兩個人不約而同穿了全身的牛仔裝,一同踏入二二八公園附近的一家怡客咖啡廳,除了喝咖啡之外,他們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重新認識數學。」

「永擎:嘿!快提起精神了,該不會才一進來就要提神吧!我們今天可是有任務的耶!」

「唉唷!我知道,沒辦法嘛,看到數學我就頭大。」田靜一副軟趴趴得樣子。

「有我聖人擎教妳,妳可以放五百顆心,儘管學吧!」他非常的有信心教會她。

「什麼聖人擎阿,這是什麼怪東西?」田靜很納悶這是什麼新名詞。

「這個阿,因為妳一定覺得我數學很強,又可以教妳,又不收費,妳一定會覺得我真好,像個聖人,所以我就替妳來幫我取一個外號,就叫『聖人擎』。」永擎笑著說。

「阿!哈哈哈!幫我替你自己取外號,你還真是閒來無事!」田靜簡直快被他笑死了。

?u永擎看著被自己逗笑的她,心中燃起一股渴望,他想跟她告白。不過,看著田靜準備好厚厚的數學課本,眼前最重要的還是教她功課,其他事只能暫時放一邊了。」

                           

「其實他們認識的那年冬天,台灣正深陷SARS這個令人發瘋的詭異疾病當中,不曉得奪走了幾條寶貴的人命。當然,田靜與永擎是沒事的,雖然他們同一時間也感染了流行性感冒,但是跟那可惡的疾病沒有牽連,只是兩人都感冒了很久。」

「接下來的時間,他們依然常常帶著豆豆出遊,常常跑咖啡廳惡補功課,也在一天偶然的機會,田靜又第二次踏入了永擎家。」

「今天我媽說要邀請你去我們家吃飯,我媽很會烹飪喔!」永擎正式提出邀請,請田靜去他家吃飯。

「為什麼你媽會知道我?」田靜納悶著。

「因為我跟他說的阿,我跟他說我交女朋友囉!她就很高興要我帶妳回去吃飯。」永擎正在試探田靜。

「是喔!」田靜撥著自己被風吹亂的頭髮說。

「對阿,而且我媽煮飯很好吃喔,反正單純吃飯而已嘛!」永擎插上鑰匙,準備發車。

「那好吧!看你苦苦哀求的份上,我只好去打擾了。」田靜看在美食的份上答應了。

span lang="EN-US">

不一會兒,永擎很認真的注視著田靜說:「妳答應要去了?」

「對阿,要是你媽煮了一大桌菜,卻只有你回去,那太可惜了,我陪你一起回去吃飯。」田靜俏皮的說。

「所以妳答應我了嗎?以女朋友的名義讓我帶你去我家吃飯。」永擎再次試探著她。

「聽到這個問題,田靜下意識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她知道他很好,也感受到他的追求,但是她不知道該如何訂位起兩人的關係,而且經過一次初戀的失敗,她也不敢太大意。」 span lang="EN-US">

「所以她刻意的迴避這個問題。」

「快走吧!讓你媽等我們就不好了。第一次到你家,總該給你媽留個好印象。」

「趁著綠燈,他們迅速的飛奔過去,以免因為塞車又耽誤時間,一路上沒什麼對話,永擎在擔心她是否不願意接受自己的感情。田靜則是腦筋亂了起來,不知該如何面對有可能發展的兩人關係。」

「直到車停好了,他們才打破無語的氣氛。」

「走吧!我家沒有電梯,要小走一下樓梯,四個樓層而已。」他體貼的提醒她要小心走。

「好,你帶路,呵呵!」田靜給了他一個淺淺的微笑。

                           

「踏入了永擎家,她才仔細觀察上一次沒有注意到的地方,關於整個房子。他們家不算乾淨,稱的上是亂中有序,因為他們家的人每個都要上班,所以平常很少維護到環境,再加上有豆豆的狗毛肆虐,很難說非常乾淨,但是這一田靜心中構成不了什麼,她可沒那麼小心眼。還好,餐桌是乾淨的。看了看四處,隱隱約約看見一位長得很清秀的婦人,想必就是永擎的媽媽,一頭蓬鬆的頭髮,沒有化妝的臉龐,穿著圍裙,看起來很認真的她,仔細瞧瞧,其實有種淡淡的美麗,如果真要化妝,大概輕描淡寫就是個大美女了。」

「小擎,回來了阿!先請小姐坐坐,等等就可以吃飯囉。」阿姨用特別的方式問好,並沒有特別走到面前裝熟,裝出有禮貌的樣子,畢竟她手上還拿著炒菜鍋,總不能這樣的走出來,那也太恐怖了。

雖然阿姨是在廚房中打招呼,田靜並不在意,反而喜歡阿姨的率真。」

「好的。媽,不用那麼累,又不是要辦桌請客。」永擎說。

「話不是這樣說,很久沒看你帶女生回家,當然要認真點喔!」阿姨這句話,讓田靜聽的不知該點頭還是該搖頭,該否認還是傻笑。

「來來來,小擎阿,可以帶小姐過來吃囉!」阿姨依然客氣的說。

『哇!走近一看,阿姨果真是秀外慧中,一看就知道年輕時有多漂亮。』田靜在心中不斷的os但也沒忘記要問好,「阿姨,您好,我是田靜,你叫我小靜就可以了。」田靜說。

「真是個可愛的女生,來,小靜這裡坐,有很多菜要多吃點喔。」阿姨希望他們都盡量吃。

「阿姨不一起吃嗎?」田靜禮貌的問著。

「你們先吃,我換個衣服稍等就來。」剛從廚房烹飪完畢出來的阿姨,正準備換一套乾淨的衣服。

「永擎,你媽媽真的好厲害喔,外面自助餐的菜色看起來也沒這麼漂亮。」田靜向永擎誇讚阿姨的手藝。

「當然囉,我媽真的很會煮,只是她平常上班也忙,很少煮,托妳的福,今天才可以再吃到媽媽煮的菜。」他臉上的感激,好似一個走丟的小朋友遇上好心的田靜,把他找到回家的路,看見媽媽時流露出的感激。

「一整桌的菜,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是五菜一湯,但是每盤的菜色裝飾都不輸給大餐廳,明蝦炒豌豆、特製紅燒肉、清蒸魚、蔬菜什錦、水果沙拉等,再加上一大鍋的排骨海帶湯。」

「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怎麼樣,真的很好吃吧!」永擎看著田靜流露的滿足表情問。

「對阿,好幸福喔,好像在餐廳吃飯一樣。」田靜幻想自己是偶像劇中名廚的女兒。

「那就多吃點,多著呢!呵呵!」阿姨依然是這麼好客,這麼熱情,這麼大方。

「吃完阿姨熱情款待的飯菜後,到了永擎房間找豆豆玩,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考試密笈之類的書,好借回家看。由於兩個人都吃的很飽,於是沒有跟豆豆玩多久,也沒有找多久書,兩人便分別一個靠在書桌,一個坐在椅子上休息。」

                           

「田靜幾度的看著牆壁盯著空氣發呆,永擎卻是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喜歡的人。之後幾分鐘就上演了一場『怎麼可能會這樣』的戲碼。」

「怎麼一直看著我?」田靜覺得永擎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

「喔喔因為我在想一個問題阿。」永擎說。

「問題?什麼問題?」田靜總是對於他說的話感到納悶。

「我在想我現在是不是該來個熱吻。」永擎大方的說出來自己心中的想法。

「永擎這句話,把田靜都給嚇呆了,更加緊了雙眼的飄移不定,雙頰也漸漸的紅起來。」

(ㄟ!別想歪,這可不是限制級小說,只是蜻蜓點水小碰一下而已。)

「接著永擎步步逼近,真的在田靜臉上,落下一個屬於兩人的吻。」

 

「之後的幾個禮拜,田靜漸漸的對永擎卸下心防,似乎一切就是這麼自然,結果如了永擎的心中願望,他得到了田靜這個佳人,也開始進行密集的交往約會。」

「然而田靜的心,也許在那書桌的那一吻之後,就已經接受了永擎的感情。」

「沒想到,那一吻,只是個自以為是深情的吻。在交往之後的日子裡,她才發現原來是『這樣』的。」

「田靜自以為的覺得,這段莫名的感情是美好的,但她卻忽略感情兩字前冠上的莫名兩字,他沒有想像到此後的交往竟如此變的不一樣。自己的心更是碎的不完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