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五回
2007/01/18 08:35:07瀏覽217|回應0|推薦1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第五篇 與陽光的短暫相逢

自總編批准放假以來,云靜的生活充滿輕鬆與那麼一點趕稿的壓力,不過她卻是樂此不疲。這樣的生活步調,讓她覺得舒服,整個人的心也能夠完全敞開,創作時有小喵陪伴,還能得到經紀人翔哥三不五時的照顧,這大概也是每個作家所心儀的創作環境吧!

「要是每次我只要有新作,總編就讓我放假的話,那一定很棒。」云靜一邊替小喵梳毛一邊這樣說著。

結束了四篇的文稿,想必云靜還是要往下延伸,敲出更多的篇數,使這部書更加完整,與濬天的故事暫時告一段落,接著則是第二段男主角-鄭永擎的上場。不過在遇上永擎之前,有一些過程還是必須交代清楚的。

於是,云靜將再度陷入打字工作中。

「雖然初戀失敗的打擊很大,田靜還是接受了與濬天分手的事實,由於太常反覆的處在為濬天原諒、為他傷心難過之中,所以這最終的告別,使田靜很快的就走出悲痛。也使得在高三畢業之前,獲得很多新友誼。」

「田靜開始有了笑容,不愛拍照的她也多了很多相本,原來將悲傷放下後,能得到這麼多甜美的果實。『雖然我丟掉了愛情,但是我撿回來的東西卻比愛情更加使我快樂。』田靜心中開闊了起來,她沒想到會這麼開心的笑著。」

「可見陽光逐漸的充滿在她的生活。」

「告別了戀情,她依舊是個學生,除了跟同學們一起在午睡時間偷看書之外,平時沒事的田靜,也趁放假時間跑圖書館,一待就是一天,為的全是即將面臨的大考。」

                             

「有一次,她在家裡上網,無意間上了聊天室,偶然的遇上一個男孩,聊得很開心,從小事聊到大事,從學業聊到前途,一聊就佔據彼此一天的時間。」

「此後,這個男孩也試著在找田靜聊天,不過由於田靜用功著看書,有時候幾乎不上網收信,直到有天上了即時通,才又一次的與上相同的男孩,然而這次聊天的話題,就比較接近對彼此的了解,田靜很少理睬所謂網友的邀約,經過一再地確認,才膽敢接受男孩的邀約。

然而這個男孩就是前一篇所提到的,即將替田靜進行補習的大學生。」

「他是鄭永擎,有著標準獅子座的個性,樂天開朗,喜歡交朋友,有著一顆還滿先進聰明的腦袋,雖是這樣,但田靜認為他有些缺少智慧。有著台科大的學歷憑藉這一點,果真夠適任田靜的家教。」

「以田靜的原則來說,她從不在乎一個男生或女生的外表,是超級漂亮還是超級恐龍,是超級金城武還是超級陳為民,她覺得一切自然順眼就好,這輩子她跟外貿協會一點都沒有關係,雖然她喜歡看帥哥,不過帥哥只是拿來欣賞,而不是拿來愛的,除非有一個帥哥他得了不花心症還有專情病,那麼她會考慮看看。」

「所以由此可見,這個鄭永擎並不是什麼帥哥,但也不是什麼膚淺之人。反而在她與濬天分手之後的半年到一年之間,他虜穫了她的心。」

                           

「兩個人的第一次見面是冬天,天空還有點陽光,他們去了最代表童真的地方-木柵動物園。當時兩個人都還只是談不上是朋友的朋友。」

「田靜不改風格的穿了一件黑色長袖上裝,左上角還有一個骷髏頭logo還襄著鑽,下半身則是簡單輕鬆的牛仔褲,永擎則是穿了一件短袖上衣綠色牛仔外套,搭配牛仔褲,再加上當時風行的SV MAX 機車,帥車配美人,還不賴吧!」

「一路上,兩人從羞澀到說說笑笑,從沒默契到吵吵鬧鬧,還真像足了剛進幼稚園般,跟其他小朋友玩耍,還不時記得要自我介紹。」

「嘿!要不要拍照,難得來一趟。」永擎拿起照相機準備朝田靜拍去。

「不需要吧!」田靜不喜歡拍照的個性,這時候表露無遺,尤其是跟沒什麼關係的人她更不會想拍照。不過永擎邊逗邊耍寶的令田靜答應拍照。

「兩個人一起走過動物園的漫漫長路,雖然天空上出現的是冬天的陽光,不過還是令人發汗,一起看了猩猩猴子,一起走過蝴蝶區,一起去看大象林旺,獅子老虎,長頸鹿,台灣黑熊等等,終於累了。經過販賣機,投了兩瓶礦泉水,坐在石椅上休息。」

「累嗎?看妳的臉這麼紅。還好吧!」永擎體貼的問著田靜。

「還可以啦,走這麼久路一定會累阿,喝些水就好了。」雖然有些累,但她仍不甘示弱。

「你怎麼會討厭拍照阿?」永擎好奇的問。

「阿就不喜歡,覺得很不自在,你好像很好奇?。」田靜只是表示自己就是不喜歡,也不想多說什麼。

「這個永擎還滿調皮的,田靜都說不喜歡了,他還是不放棄的想拍到照片,於是他趁田靜大口吃著熱狗棒時,偷拍她的照片,田靜發現之後,一直逼他刪掉,可是帶的是傻瓜相機不可能刪的掉,田靜只好認了。」

「不過有哪些女生可以忍受,在吃著熱狗棒的時候被偷拍照片,若是你對女朋友做出此種舉動,你大概會被她手上的熱狗棒打到變豬頭。」

「離開了動物園,永擎很得意偷拍到照片,田靜被逗的又哭又笑,說實在的,她應該很開心,有人這樣逗著她。但是她沒有預料到,他們即將會在一起。」

                                     

「夜晚,永擎是打算騎機車載田靜回家,因為是冬天,所以氣溫有點下降,只穿一件單薄衣服的田靜,顯的有些顫抖,於是永擎特別轉到自己新莊的家中,拿了件簡單的外套,給田靜披上。中途經過新莊體育場,永擎帶她去看夜景,躺在青草地感受黑夜的籠罩,那種感覺真是特別。」

「隨著時間的流逝,正是該告別的時候,永擎載著她回到家,

「謝謝你載我回來,那麼路上小心。」田靜下了車特別囑咐要他小心騎車。

「嗯,那麼你早點睡,若是有機會再一起出來玩。晚安。」說完晚安永擎就再度坐上機車。

「晚安,再見。」田靜回了聲晚安。

玩了一天也累了,說了晚安兩人就互相道別。」

「回到家的田靜,覺得對於這個男孩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單純將他當朋友看待,不過,毫無預料的在過了一個禮拜後,她又收到他的邀約了。」

                           

「一如往常,田靜為了準備聯考,現在減少了玩樂,不過在唸書之餘,她的名字還是會掛在即時通上,也許等著某人,也許只是拿來唸書唸累了,解悶用的而已。

英文、國文、數學、日文等等還有一堆專業科目,壓的她不能呼吸,雖然家中並沒有強迫她要考上多好的學校,但是她還是想做一番努力,這樣才有高三生的感覺,也能證明她是努力過的。」

「每逢開夜車開累了,即時通上的各路好友也都下線了,可她就是不想睡,於是在寒冷的夜晚,沖了熱水澡,以振精神,此後也都利用熱水澡讓自己提神。

沖完熱水澡,她替自己泡了一杯錫蘭奶茶,熱熱的喝下一口,使全身又更加暖和了起來。」

「此時,即時通傳來震動,叮──咚!

?鴩茯O永擎,傳來了幾句話就下線了,上面打著幾行字:

?y田靜,你睡了嗎?這麼晚也應該睡了,是這樣的,一個禮拜前的出遊令我難忘,也非常的愉悅,所以再次鼓起勇氣向你提出邀約,這個週休,你願意與我一起去遛狗嗎?如果願意,我期待你的回覆,晚安!』

一口一口的錫蘭奶茶在嘴裡的綿密觸感,在看完永擎的留言之後,與心中某種甜甜的因子產生交纏。」

「田靜,是否也感覺到永擎對她有著一份特別的感覺呢?」

                                     

「週末,她果真答應了永擎的邀約,他們一同到了新莊體育場,帶著鄭永豆去散步。

(你應該會納悶,鄭永豆??怎麼會有人名字取成這樣,或是以為是永和豆漿的創辦人,還是喜歡喝永和豆漿的人吧!呵呵,讓我告訴你吧!

?G永豆,是一隻瑪爾濟斯小型犬,鄭永豆是永擎取的名字,因為永擎非常喜歡牠,所以在豆字前面冠上了自己名字前面兩字鄭永,其實阿,這隻狗的名字叫豆豆,沒有跟什麼永和豆漿還是油條扯上關係。

於是帶著這隻豆豆,在新莊體育場散步,這天的天氣有別於前一個禮拜的寒冷,躺在草地上俯仰天空也更加明亮。」

「嘿!田靜,妳還記不記得,上個禮拜我們聊過情書這個話題?」永擎問。

「記得阿,怎麼?」田靜揉著豆豆的頭說。

「當時妳說,收過在耶誕卡片裡告白的情書,沒有收過所謂的情書。對吧!」永擎臉上紅潤起來,

「是這樣子阿!」田靜點著頭說。

?u妳等我一下喔,我變個東西給妳。」永擎飛速的在包包裡拿了要變給田靜的東西。

?u田靜很好奇的,他要變什麼東西給她,『他該不會是魔術師吧?』田靜心裡傳來令人很無言的os。」

 「來!拿去,這個給妳」從包包裡抽出一封,以普通信封包裝的,就是所謂的情書,永擎臉紅的交到田靜手上。

「這是什麼?」接過信的田靜很好奇這是什麼。

「這個.....,這個是情書。」永擎的臉上更加紅潤。

「情書!?>///<」田靜不知道該怎麼辦。

「田靜心裡跳跳跳的,心想這個豆豆的主人怎麼會寫情書給自己。」

「妳怎麼了,應該是我很緊張才對,怎麼妳看起來好像嚇到了。」永擎抓抓頭髮,不好意思的說。

田靜低頭看著地上說:「阿!有嗎?沒有阿,我哪有嚇到?」

「呵呵!明明就有,嗯,回家再看,好嗎?」永擎馬上用一種帶有磁性的聲音,在田靜耳旁慢慢的說。

「田靜默默的點了個頭,代表好。接著就繼續帶著豆豆逛公園。」

?                            

好像打稿打了很久,云靜腰酸背痛的,小喵也睡的東倒西歪,窗外面黑沈沈的,想必黑夜又降臨了。看著稿子上,敲出的每一句形容田靜與永擎之間的甜蜜,云靜心中也有點想念起來。

「好像該吃點東西了,肚子好像空虛空虛的,小喵,你繼續睡,我去廚房弄點吃的。」摸了摸小喵熟睡的臉,云靜便進入廚房給自己弄點熟食。

云靜也沒什麼精湛的廚藝,她只是簡單的將細麵丟入滾水中燙過,瀝乾之後再放入添加少許油的鍋子內翻炒,再加點肉絲與菠菜絲,與一些必備的調味料,在味道綜合之後就上盤了。

在這麼冷的冬夜,我想這樣一盤隨性的炒麵,也是可以滿足人的味蕾。

小喵則是得到香噴噴又加熱過的鮪魚罐頭。

用完宵夜後,云靜抱著裹著毛毯的小喵一同入睡。直到天亮。

                           

一早,云靜那天王牌的經紀人,又帶著早餐與一些乾糧來登門拜訪。

「翔哥,你怎麼這麼早?」云靜看著翔哥手上的食物。

「還好吧!都早上十點多了,我還給妳帶了早餐呢!」翔哥說完話往廚房走去。

「是喔,好吧!那我先起床好了,免得為難你手上的早餐,呵!」愛吃的云靜還是無法抵抗美食的誘惑。

「昨晚很晚睡喔!看妳一副累癱癱的樣子。」翔哥關心的問,邊遞給云靜一杯熱豆漿。

「還好啦,一兩點就睡了。翔哥,一起吃嘛,這麼多又吃不完,快坐下一起吃。」云靜要翔哥也坐下一塊吃。

「云靜看了早餐,肚子已經開始打鼓了,都忘了在她腳邊磨蹭的小喵了。」

「我等等再吃,我先幫妳解決小喵,牠鐵定也餓扁了。」翔哥還是依舊會照顧小喵。

「對喔,我都忘記了。」云靜看著小喵以眼神跟牠道歉。

「沒事的,妳先去吃,我幫妳餵就行了。」翔哥說。

其實這個經紀人古天翔,還滿懂得照顧人的,雖然有時候會一直催稿,不過云靜一點都不討厭他,因為他沒有一點經紀人的架子,私底下對人都很親切。

「翔哥,謝謝你喔!又讓你破費,你對我這麼好,我真不知該怎麼謝你。」云靜還是這麼客氣。

「謝我就不必了,好好寫書比較要緊。」翔哥從不希望云靜跟自己道謝,認為他照顧她是應該的。

「嗯!我一定會準時交稿,一定會讓自己更投入這個工作。」云靜很堅持的說。

「就是因為妳的堅持,我才更支持妳,加油,翔哥會永遠挺妳的。」翔哥摸摸她的頭說。

聽了翔哥一番話,云靜真是早餐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啊!

「翔哥,那你今天要進公司嗎?還是有別的事?」云靜嘴裡咬著一塊蛋餅邊說著。

「進公司晚一點吧,因為等等我要去辦點事情。」翔哥說。

「嗯!若有事要處理,就別在我這裡耽誤太久了。」云靜又吃了一口蛋餅,看著翔哥手上的手錶說。

「我也差不多要走了,有空再來看妳!記得趕稿趕累了要睡覺,別不眠不休的,總編可不希望妳累壞。」翔哥離開之前還不望關心她。

「知道的,翔哥,謝謝你的早餐。」云靜給了翔哥一個微笑。

「那我先走啦,再見!」翔哥拿了公事包,摸了小喵一下,就離開。

? /span>                           

翔哥離開之後,云靜也重回工作中,與文字說早安。

「田靜回到家以後,順手將永擎交給她的情書,放在書桌上,沖完澡就寢前,才意識到這封『情書』,於是讀了一下內容。

信紙的款式是自己喜歡的天藍色,還有一朵愛心形狀的雲朵,挺浪漫的,是吧!」

信上寫著:

 『田靜:哈囉!

span lang="EN-US">    此刻的妳,在想我嗎?至少我一定在想妳。

? 認識妳之後,每當想起妳,我的臉上都會洋溢著甜甜的微笑。

? How about you

? 

? 妳知道嗎?我想告訴妳,我已深深為妳著迷。

span lang="EN-US">

? 總算是熬過來了,終於能將這封信交給妳,因為我想見妳。

? 

? 嘿!嘿!我發現逗妳笑或看妳緊張的樣子,我心中會十分舒服耶!

? 也許這也是我著迷於你的原因之一喔!

? I  like  you  very  much?痝萲w妳

? 願 ?笑硍}心

? ?l求者?G永擎 chsdate w:st="on" year="2003" month="2" day="26"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2003/2/26 

「讀完了這封信,她很訝異,永擎竟然喜歡自己。

『所以這封情書不是鬧著玩的?』

『他是認真的?』『我可以相信嗎?那我對他的感覺呢?』

田靜心中也十分不確定,只是一股腦覺得怎麼可能如此,不過她來是決定再觀察一陣子再說,而且這年齡最有為愛情不顧一切的衝勁了,別的沒有,就這項佔最多。」

「不過他的字還真的漂亮,從來沒看過男生寫字能如此工整,甚至比自己的字還整齊。也許在她心中竄起這句話的同時,在她心中的蠢蠢欲動正在起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