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四回
2007/01/14 16:16:25瀏覽223|回應0|推薦2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第四篇 第一次正式結束

不知不覺,第一段戀情的故事即將走上末路,云靜的指尖慢了下來,將小貓抱在懷中,讓小貓溫暖自己的心窩。知道那段劃上句點的戀情需要回憶,需要用文字表出那些惆悵,云靜眼角不禁皺了一下,「事到如今,卻還得去掀開遮蓋傷痛的面紗,還真是令人難捱,你說對不對,喵喵!」小喵給她一個瞇瞇眼的微笑,就從她的懷抱中掙脫,準備繼續牠的冬眠。

云靜也繼續敲著田靜與濬天的故事。

「在濬天離開後的日子,田靜常常很不習慣的做早餐,等公車,唯一的缺憾就是沒有等到他。」

「小靜,別想太多,我們現在正要準備畢業,準備要參加聯考,我知道濬天的退學帶給妳很大的打擊,但是我希望妳快樂一點,讓我們一起讀書,考取學校。」曉鈞一如往常給予田靜鼓勵。

「我知道,我會盡力。」她也只是深呼吸代表自己會有勇氣。

「雖然現在田靜在校內沒有濬天的陪伴,但偶爾還是會有他的消息。」

「這天半夜,手機顯示了濬天的名字,他打電話來了。」

「要不要接呢?」她不曉得該不該接起來,因為她無法預知濬天將是要跟他說什麼?

「喂,這麼晚還沒睡,有事嗎?」一接起電話田靜就沒有好口氣。

「你還再生我的氣?」濬天沒有記得道歉,只是在乎她是否還生氣。

「我不是生氣,我是心酸,因為我竟然敗在你所以喜歡的電腦遊戲,我沒想到你竟然是這麼膚淺的人,你竟然為了想玩而退學?」田靜訓了他一頓。

「妳別這樣好嗎?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你就當作我還是小孩子就好了。」濬天卻說出如此荒唐的話。

「把你當成小孩,我無法接受這句話,你偶爾的孩子氣就算了,今天既然如此任性,你到底把我擺在哪了?」田靜根本無法相信他竟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幼稚蛋。

「對不起。」濬天也只能道歉,沈默。

「面對於濬天的道歉,田靜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她知道快結束了。於是她掛上了電話。」

「電話那頭的濬天依舊是不斷撥著電話,但再也得不到田靜的任何一點回應了。

田靜無法說服自己再多做出什麼原諒,面對外頭呼呼吹著的寒風,她心裡漸漸的發抖起來,她很傷心。」

                           

「一個雖然是喜好自由,但是思想還是正確,有條理的。

一個卻是喜好自由到了瘋狂,現在卻為了玩而退學。」

「田靜心中有數,她知道兩個人已經無法再像以前,手牽著手逛街,在那無人的公園擁抱。兩個人的生活線條再也無法重疊了。」

「此後,濬天依然會守在校門口等著田靜放學,因為面臨大考的田靜,正因為晚上加課惡補,往往放學時間都已是晚上八九點了,但是她卻躲躲藏藏得出校門口,他不想見到濬天。」

「如果他真的是因為關心我,他現在會坐在我隔壁旁的位置,跟我一起聽課用功,這個時候我再也不想再接受他所謂的愛情了。」田靜暗自對自己這樣說。

「直到有次,田靜為了對濬天避而不見,特地找了自己的朋友在校外駕車等候,為的還是不見那等候她的濬天,也許她是賭氣生氣,也許她是徹底死心,但是對於在車後頭窮追不捨的濬天,她心中是有點不捨的。」

「由於濬天的退學,也讓他提早收到了兵單。」

「聽說濬天收到兵單了,也許會提早入伍喔。」仲宣說。

「是喔,小靜知道嗎?」手中拿著罰寫考卷準備罰寫的曉鈞說。

「我也不清楚,不過她最近心情好真的很差,連我們她都很少理。」仲宣看著老師塗滿髮油的中分髮型說。

「沒辦法,這也不能怪她,她對濬天這麼死心塌地,卻換來這樣的結果,換做是我跟你,一樣也不好受。」曉鈞快速的寫了一行又一行的罰寫,原子筆在考卷上喀喀作響。

                           

「當然,濬天收到兵單的事情傳的很快,田靜知道的時候,反而開始聯絡濬天了。

畢竟曾經是如此相愛,不捨當然比生氣多了幾分出來。」

「濬天當兵前,還是有跟田靜見面,她的冷漠與不多話,告訴了自己真的闖了大禍。」

「入伍後,休息時濬天還是會利用營裡的公共電話聯絡田靜,剛開始田靜還會接,到最後,田靜對他的死心,在冷冰冰的語音信箱已經感受的出來。」

「田靜自己也不曉得,是否就這樣分手了,但是沒有十分也有八分了。就在半年後,她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大學生,在考大考之前的期間內,他會替她補習。

在一次的e-mail通信,她告訴了濬天這個消息,也正式的提出分手。」

「雖然濬天不想接受分手的事實,但他也只能承受了,因為田靜的痛定思痛,也讓他更知道自己當初鬧脾氣提的三次分手,田靜的感覺是如何,是怎麼撐過來的。」

「分手之後,濬天依然靠著網路想試著聯繫田靜,但依然得不到她的任何消息。」

「沒想到曾經因為家人反對而依然在一起的戀人,如今卻因為濬天的任性而斷送得來不易的情分。」

云靜在第一段戀情的結尾,敲出一句話為ending

「在e-mail裡分手,也許這樣就能將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至少田靜她是這樣想的。在濬天退學後,田靜哭過幾個夜晚,也數不清,面對於兩人的差異,她沒有把握會再過關了。」

「也許我們分開是好的,也許你的退學也是對的,讓我提早看清了我們的距離,是如此的遙遠,就在信上說再見吧!」

「就這樣,這將近一年八個月的初戀,付諸流水。」

                           

做完了ending,云靜的眼角竟是有點微濕,很難想像,當她將這本小說完成之後,她的心情會有多糟糕,或者更加踏實。

「哇,放假果然有助於我放輕鬆,終於趕完了一個段落,小喵,你在家待著喔,我找翔哥出去散散步。」她為了完成的第一個段落,開心的不能自己,就找了她的王牌經紀人翔哥到街上走走。

「還好吧!瞧妳開心的,妳果真是個天生的創作者。」翔哥手上拿著咖啡冰沙,嘴裡吸著一粒一粒的冰沙邊說著。

「天生倒未必,開心倒是真的,每次看見自己初步完成的作品,心情總是非常快樂。快樂到想大叫,快樂到想出來走走。」田靜看著天空說。

「看來我不需要跟你催稿囉,看妳這麼有成就感,怎麼樣,這次寫得很順利吧!」翔哥的嘴裡邊說話還發出冰塊與牙齒摩擦的聲音。

「是阿!很順利,順利到一種考試不看書也不作弊還能all pass的境界。」田靜掰了一個很得意的說法形容自己創作的順利。

「有沒有這麼嚴重阿,呵呵!」翔哥揚起微笑說。

寂寞的夜,屬於創作勝利的夜晚,云靜跟經紀人在街上走著,也許她心裡正想著故事中濬天的近況?又或者什麼都不想,只是純粹的走走路散散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