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三回
2007/01/14 15:18:03瀏覽256|回應0|推薦3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寂 の 夜

第三篇 長出的翅膀害的

很快的,第一段戀情已經在云靜腦海中重播了一半,即將更深入探討當時戀情破碎的緣由,一想到這,云靜其實有點手軟, “ 該繼續接著寫嗎? ” 她這樣問著自己,她只是不敢面對那曾經傷心的畫面,擔心自己又會陷入第一次失戀的悲傷當中,不過她依舊選擇繼續寫了。

「寫小說就像拍電影一樣,沒有寫一半拍一半的道理,繼續吧!」鼓足了勇氣,她繼續按著回憶敲打著小說情節。

「小靜,明天是社團活動有一場舞會,妳要不要跟大家一起狂歡,我記得新生入學時我們曾經一起跳過舞,感覺還不錯,來不來呢?」同學凱欣梳著頭髮邀請著田靜參加社團舞會。

「當然囉!跟妳飆舞這麼痛快,我才不會錯過。」田靜禮貌性的接受了。

「那麼明天舞會見囉!」依然梳著頭髮的凱欣期待著明天與田靜再次熱舞。

「留凱欣,也是班上的同學,其實除了一起飆過舞之外,我們沒有什麼交情可言。對她的瞭解只在於人緣上,與她是我們的班長以外,其他一概不曉得。」

「曉鈞、仲宣,還有濬天,明天社團舞會你們可別缺席喔,凱欣說要再跟我一起跳舞,我們一起去舞會上玩好不好?」田靜通知伙伴明天一定要來欣賞她跟凱欣的搭配。

「當然好阿,可以玩,不用上課,又可以聽免費的舞曲,當然要去囉!他們兩個當然也一定去啦!」一向不愛上課的曉鈞當然直接答應了。

「為什麼?妳怎麼確定?」田靜一頭霧水。

「因為我去的話仲宣一個人會無聊,總不可能自己去打撞球。濬天嘛!他怎麼可能會丟下你。呵!」曉鈞分析著濬天與仲宣一定會到場的原因。

「也對。」田靜微微笑的點頭表示認同。

「就在田靜與曉鈞言談之中,她也不小心聽到一旁仲宣與濬天的談話。」

「濬天,你一點都不緊張阿?」仲宣天外飛來一筆的問了濬天。

「緊張什麼阿?」濬天打一開始還茫茫然的不曉得仲宣在說些啥。

「明天小靜要跟凱欣一起跳舞耶!你之前不是也喜歡過凱欣,明天她們兩見面一起玩,你也在場耶,你一點都不緊張喔!」仲宣好心的提醒著濬天,要小心處理,萬一有什麼狀況的話。

「你這是在說什麼,凱欣的事都過去了,而且又沒追成功,就別提了,免得小靜聽到就完了。」濬天透露他並沒有對田靜坦白。

「你沒告訴過小靜阿!」仲宣訝異著田靜竟然還不知情。

「幹嘛告訴她,我跟凱欣又沒有交往過。」濬天反而理直氣壯的說。

「說的也是。那就沒什麼好擔心了。總之她們能好好相處就好。」仲宣最後也同意了濬天的作法,反正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沒交往過。

「沒錯這個留凱欣,也是濬天曾經追求過的人之一。」

# # # # # # # #

「凱欣,不好意思,明天舞會我大概不會參加了,你們好好玩。」田靜聽到仲宣與濬天的談話之後,馬上回絕了凱欣的邀約。

「凱欣,聽說明天小靜要跟妳們一起玩,希望妳們玩得開心喔!」濬天經過凱欣面前預祝她們明天完的開心。

「是啦!本來小靜是有要一起來的,但是她幾分鐘回絕我了耶!」凱欣說。

「是喔!她剛剛還來問我們去不去舞會呢?」濬天的心裡滿是疑問。

「那我就不清楚是為什麼了,那妳再問問她好了。」凱欣翻著數學課本推推眼鏡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原因。

「好吧!謝謝。」濬天道了謝,回到自己的位置去了。

「濬天利用上課時間又傳了紙條給田靜,問她怎麼又拒絕舞會了,無奈是卻得到這樣的回答,『有什麼事下課再說,請你好好上課』。」

「看了紙條上田靜的回應,當然是傻了眼,知道一定是又有什麼事情了,但是他怎麼也猜不到此時田靜的心情,正式點起熊熊烈火,燒起了強烈的醋意。」

「小靜,等等我,走這麼快是怎麼了?」帶著小跑步濬天試著追上她。

「哪有,我要去圖書館還書,我不快點,就來不及。」她冷漠的回應瞬間讓濬天跑步的速度在空氣中結成冰。

「剛剛上課為什麼不理我,怎麼這麼冷淡?」濬天著急著質問她。

「認真上課本來就是正確的,我又沒錯。」裝著一副正經樣,田經想埋藏心事。

「那為什麼臨時不去舞會了呢?」終於問出心中最大疑問的濬天等著她的回答。

「沒有為什麼,你到底要問什麼?」田靜轉過身繼續走,不想理背後追著自己的人。

「妳還是不告訴我?」濬天依舊不停的逼問。

「算了,說就說,我就是不想跟你曾經喜歡過的人一起跳舞,更不想理你這個不坦白的人。」田靜說完話,把書還了,轉身就跑,。

「站在原地的濬天,手足無措,田靜跑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做解釋才好。」

「濬天,你幹嘛一個人坐在樓梯間,都放學了,咦?小靜勒?怎麼沒跟你一起。」看見濬天臉上寫滿愁意,曉鈞不禁問起。

「我們吵架了,她好像聽到我跟仲宣的談話了,她生氣了,她生氣我的不坦白。」無精打采的濬天說出他與田靜的現況。

「怎麼鬧成這樣,要不要我幫你跟她說說,小靜的人就是不喜歡隱瞞,氣一氣就過去了。」曉鈞好心的自願幫他當說客。

「那就麻煩你了。」濬天拍拍他的肩膀表示感謝他。

「包在我身上,放心吧!」曉鈞要他放心,一切會沒事的。

「放鬆一下,我們去外面晃晃,抽根煙。」「你就別煩了,我早說過這事情不能不告訴她,小靜最氣人不坦白了。你想想看,他差一點喜歡上曉鈞的事情都告訴你了,你竟然還想瞞著她,難怪她生氣。」

「我也很後悔阿!」濬天的眼神陷入徬徨不知所措。

正準備點燃煙的仲宣給了他一個『兄弟我挺你的手勢。』

「既然真喜歡她,就要坦白點,也要學著去瞭解她,我看我跟曉鈞都比你瞭解她了。」仲宣很不客氣的說。指明濬天根本不夠了解田靜。

「不曉得曉鈞跟她說的怎樣,她會不會消氣呢? ” 」他依然是擔心著。

「接連下來,他們冷戰了好幾天,雖然在學校會見到面,但是田靜總是刻意避開濬天的眼神,連話都不說,濬天簡直心急如焚。」

# # # # # # # #

「田靜在自己的日記本中寫下了一些自己心底的話,

『現在才感受到肩膀的沈重,是自己孤注一擲,還是情竇初開太早踏出第一步,是太急了嗎?坦白很難嗎?或許我該相信爸媽說的,我真的還不懂愛,真的亂愛了一通。』

這樣的日記內容,讓她對自己與濬天之間的感情做出了質疑,

『我們真的是那種天造地設,或是真的能夠走很長遠的情侶嗎?』」

「焦急的濬天,無法預知田靜為了自己做的蠢事,而做出了這樣的質疑。也許濬天的幼稚,貪玩,早就使田靜受不了,只是一直沒有一個引爆點,使田靜瞭解自己的心。」

「『喂,曉鈞喔,這麼晚了,什麼事阿?』曉鈞這麼晚打給田靜,想必是要作和事佬。?y小靜,你還在跟濬天生氣喔!他很著急呢?』果真打來替濬天說話的。『知道了,明天再說吧!我累了,晚安。』田靜什麼也不想多說,直接掛了電話。」

「掛下了電話後,她還是心軟的傳了簡訊給濬天『別擔心,我不生氣了,但以後不准再不坦白喔!』?鄐悀]開心的回傳『謝謝妳原諒我,啾!』田靜看了也只是笑笑的。」

「因為收到田靜簡訊而快樂的濬天,沒有察覺到兩人的感情多了一份忍耐代替熱戀時的濃情,濬天也彷彿沒有絲毫的改變,還是一樣的貪玩,完全忘了答應田靜說要當個好學生這回事。」

# # # # # # # #

兩個月後

「各位同學,有沒有知道邢濬天同學怎麼三天沒來上課了,如果有人知道他去哪裡,請到辦公室報到,這節課上到這裡,下課。」台上的老師問著濬天的去向,原來他缺席了三天。

「小靜,濬天最近是怎麼了,這個月跟上個月加起來他已經請了很多了,妳知不知道他去哪阿?」曉鈞露出了關切的詢問。

「我也想知道他去哪?但是我聯絡不到他,他也沒有找你們阿?」田靜對於濬天失聯的事感到非常擔心。

「當然沒有,有的話早告訴你了。」仲宣也表示沒有濬天的消息。

「好吧!那我在問問他校外的朋友好了,也許是跟他們在一起。」田靜打起精神準備開始找濬天的下落。

「也好,看什麼情形再告訴我們。」曉鈞隨時準備幫忙田靜找尋濬天。

「『喂~請問邢濬天在家嗎?我是田靜。』『不好意思,打擾您了,請問濬天在家嗎?』『濬天好幾天沒來學校了,他是不是生病了?』田靜打了好多的電話到濬天家中,無奈的是都是轉語音,沒有人接。」

「『喂~濬天,我是小靜,你跑到哪兒去了,怎麼連學校都不來,電話也不接?』『我是小靜,濬天,老師們都很擔心你,拜託你把手機打開,就當作是讓我放心。』『濬天,你如果有什麼事,別連我也躲,回個電話給我好嗎?』田靜試了打了好多次手機,結果都還是一樣,毫無音訊。」

「雖然沒有濬天的消息,讓她很擔心,但同時也讓她很生氣,因為濬天總是這樣找不到人,使她擔心,似乎忘記她這個女朋友了。」

「報告老師,我試過打他家裡電話跟手機,都聯絡不到他。」田靜抱著無精打采的聲音跟師長報告濬天的事。

「小靜,他家人有打電話來學校過,聽說濬天現在流連網咖、撞球館,幾乎徹夜未歸,他家人甚至還說要辦退學。」班上的老師接到這個消息馬上告訴優心的小靜。

「老師,你千萬別答應,讓我勸勸濬天,剩下一年半就畢業了,怎麼可以輕易放棄?」非常著急的小靜自動提出將濬天勸回。

「小靜,是阿!我也是這樣跟他的家人說,但是他的家人說退學是濬天的意思。不論如何,這件事暫時交給妳,我想濬天他會聽妳的。」老師將這件事情託付給田靜處理。

「是的,老師,我會盡力的。」一股腦兒都塞滿了濬天要退學的事,田靜實在無法將心情放鬆,整個人恍神了一個下午。

?

「怎麼樣,小靜,濬天的事還好嗎?」曉鈞問。

「有點糟糕,聽說濬天想退學。放學後我要去網咖找他,勸勸他。」田靜說去了濬天的去處與決定。

「要不要我跟仲宣陪妳一塊兒去,網咖很亂,妳一個人危險。」曉鈞打算夥同仲宣陪伴田靜。

「真的嗎?你們會陪我去,謝謝你們。」田靜露出欣慰的表情感謝伙伴們。

「當然,濬天不在,我們當然要把妳保護好。」仲宣拍拍胸膛表示友情相挺。

「這天放學後,她伴同好友一起到了東區的這間網咖,才一踏進門,立即看到的就是熟悉的身影。」

「我看到了,濬天在那兒呢!走吧,我們去找他去。」仲宣一眼就認出了濬天。

「濬天,一個人在這兒這麼久,不無聊阿!?妳都忘了小靜了,是不是?」一見到濬天的曉鈞開口就質問他。

「誰叫你們來這的?」濬天一臉的不悅與不滿的說著。

「我叫他們陪我來的,你不高興阿!玩夠了,該回學校該回家了吧!你知道你家人有多擔心,老師有多著急?」田靜開始好言相勸。

「關我什麼事,我又沒叫他們替我擔心,你們都回去啦!」口出惡言的濬天並沒有因為站在自己眼前的事田靜而罷休。

「你說的是什麼話,家人老師擔心不關你的事,那我的關心,我的著急呢?是不是也不重要了。」田靜心揪著看著濬天的背影問。

「妳再盧下去,妳永遠都別想要再見到我。一個女朋友而已,管這麼寬。」神遊於網路遊戲的濬天既然一句說的比一具難聽。

「濬天的一句話,讓田靜的天都暗了,心都碎了。」

「濬天,你是不是玩遊戲玩到秀逗啊!你怎麼對小靜說這種話,你太傷人了。」看不過去的曉鈞跟仲宣,二話不說帶著田靜快步離開網咖。

「幾天之後,濬天的家人果真來辦理了退學手續。

在濬天對田靜說出那樣的話之後,也似乎沒有勇氣再找她,連個道歉的想法都沒有,一心仍只想著玩。」

# # # # # # # #

「『他終究沒有為我留下來,我什麼都不是吧!他怎麼這樣不懂事。為什麼人愛自由,自由害了濬天,也搶走我的第一次初戀,都是長出的翅膀害的,都是長出的翅膀害的,飛得快,現在,痛了吧!』

田靜的日記上又記下了這次的傷心,寂寞的夜晚她偷偷擦去淚水,不讓淚水闖進她的夢。」

「其實在這次之前,他們分分合合不下三次了,只是田靜都當作是濬天的孩子氣作祟,總是原諒。」

「不知不覺田靜回顧了前些日子的紀錄,也就是那令她對這段感情無力的導火線,沒錯,就是那三次又分又和的分手記憶。」

『回想那天,情形是這樣子的-

不曉得為什麼那一陣子班上流行咬人,惡作劇也好,開玩笑也好,都好,似乎這樣咬來咬去成了一種代表親密的象徵

(你大概會覺得這個班上的人都是瘋人院出來的吧!),連田靜也逃不了被朋友咬上一口。

之後,田靜與濬天之間,突然就這麼熱烈的咬了起來,千萬別以為是男生咬女生,其實是女生欺負男生。

田靜可能也開始調皮,總愛捉弄著濬天,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濬天很怕痛,這是田靜從來不知道的,她以為他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到最後濬天是直接翻臉,原來他這麼怕痛!

你猜怎麼著,沒錯!這第一次分手就是因為這一番咬來咬去而鬧出來的,當時的田靜底卻很傷心,但事過境遷之後,她覺得好氣又好笑。

因為就在某天下課時間,濬天將一些兩個人的合照,與一些田靜寫的情書,全用學生用測驗紙包了起來,交至在樓梯間發呆的田靜。

裡頭還附了一封信長篇大論的信,類似『我讓你失望了!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我相信你會找到比我更好的』等等的話,但分手原因就是因為她咬他,而他怕痛。

田靜看了之後,當然不答應阿,當時田靜脾氣也是來很快,當場不管這個樓層有沒有其他人,二話不說甩了濬天一巴掌,田靜就與濬天背道而馳。

田靜的一巴掌,道出兩個原因,第一,濬天既然是一個怕皮肉之痛的人,他很難相信,怕痛的人怎麼照顧她。第二,他怎麼會為了這麼荒謬的原因提分手。

沒錯,這就是這對初戀情侶的第一次分手。』

# # # # # # # #

『又是一個令人心情容易不好的天氣,這天放學,兩個人與仲宣,曉鈞約了吃晚餐,晚餐的過程中,田靜的臉看起來整個就是悶,她也知道自己心情不好,所以什麼話都不想說,免得傷到人,但什麼令她不悅,當時的她也不曉得。

結果濬天說吃完晚餐要陪仲宣去辦點什麼事,但其實聽到這樣田靜就更悶,因為她覺得既然濬天知道自己心情不好,就應該陪著她。

不過當時濬天怎麼問她都不肯說,濬天也急了,也慌了,脾氣也出來了,連理她都不理,就算她追逐在自己身後,他也不在意,還在追逐的過程中,罵了田靜 “ 臭女人 ”

隔天,以濬天的個性,當然又傳來了分手的訊息。

就這樣,第二次分手這樣的產生(你應該會覺得無言吧!)。』

# # # # # # # #

『最後一次就是濬天正沈迷於網咖,貪完的時候,那時放學後田靜幾乎很難聯絡到他,就連打到他家去,都會聽到他媽媽說希望田靜聯絡到他,能勸他回家睡覺,別在外面逗留。

於是田靜有時候幾乎徹夜不睡,不斷重播著濬天的號碼,不過濬天連接都不接。

在情急緊迫的這個時候,田靜無所不用其極,採取了很激烈的手段,打電話給濬天校外的好友們,因為他們每天都守在一起,最起碼在聯絡不上濬天的日子裡。

濬天覺得煩,覺得田靜好煩,因為他就是想玩,不想念書更不想回家,於是很氣急敗壞的說 “ 妳若是在一直打電話煩我,我們就分手。 ” 於是真的又鬧了一次分手了。

濬天以為田靜喜歡這樣討人厭,她只是不想讓他沈迷這樣的環境,連家都不回,社會這麼亂,老師家人都替他擔心著,換來的卻是濬天對她如此不堪的想法及對待。』

# # # # # # # #

「每一次分手田靜必須默默承受著濬天的孩子氣,忍耐他原諒他,以致於每次分手,濬天總是會在田靜接受了分手事實之後,而說要復和。

心一向很軟的田靜當然很難不接受,但是這樣分分合合到頭來還是落得一場空。也許是因為田靜沒有快刀斬亂麻,才會讓他們現在都受困於悲痛之中,現在才那麼不堪。 ” 」

「是阿,田靜的容忍,並沒有使情況好轉起來。」

「想到這,田靜的心情真的很亂,不知道兩個人的關係怎會如此烏煙瘴氣。」

「如今濬天退學,不曉得是否也宣告戀情終止,田靜揪著心,屏住呼吸,不願記起他已經退學的事情,傷心墜落在這個孤單的夜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