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夜晚-第二回
2007/01/14 15:16:15瀏覽367|回應0|推薦3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第二篇 那年天真闖了禍

云靜是很愛自由的,當然筆下的田靜也免除不了。

「與濬天交往之後,雖然都還是學生,但其實兩人的想法早已比其他同學成熟,因為他們不是為了愛玩而想要自由,而是為了自由而自由,也是為了想見喜歡的人而總是找些理由出門。」

「媽,今天放假,我跟同學出去逛街喔!」田靜小心編了理由等著出去。

「喔!那早點回來吃飯喔!」田母放心的答應女兒。

「知道的。」田靜暗自高興到巷口與濬天見面。

「其實田家並不知道她正跟班上的男同學交往,也就是不曉得她交了男朋友。」

「漸漸的,田靜愈是放假愈往外跑,時間久了,田家的人也大概知道端倪了。」

「媽,這星期學校有一份報告要分組討論,我跟同學約在圖書館討論,今天不回來吃飯囉!」田靜持續的編理由往外跑。

「小靜最近滿奇怪的喔,平常幾乎都不出門,現在怎麼那麼樂衷,一定有問題。」田母開始覺得詭異。

「濬天你等我一下,我接個電話。」低著頭,田靜拿起手機按起通話鍵。

『喂!媽,怎麼了。』田靜覺得心煩,因為母親一直打電話來。

『你爸要妳早點回來吃飯。』田母慢慢的交代著。

『唉唷!媽,你跟爸說晚一點啦!我們還在討論。就這樣,再見。』田靜越是不耐煩。

「小靜,怎麼啦!臉色這麼難看。」在一旁的濬天關心著。

「沒事啦!我媽打電話來關心我們報告作的怎樣。」田靜眉間露出憂愁。

雖是這樣,但兩人心知肚明不是出來做報告,是出來約會的。

「手機又響了,接吧!妳媽若是依舊擔心,我就先送妳回家。」體貼的濬天要田靜接起電話。

「可是我 ...。」田靜不想跟他分開,猶豫著。

「乖嘛!明天學校再見就好啦!免得以後妳真的出不來,那我就難保證我會不會被搶走囉!」濬天半開玩笑的恐嚇她。

「不可以,你是我的。」田靜聽了濬天說的話心頭顫了一下,立刻將濬天抱了緊。

「快回撥電話給妳媽吧!」濬天依然要她趕緊撥電話給母親,讓她放心。

聽了濬天的話,田靜乖乖的回撥電話給媽媽。

『媽,我馬上要回去了。再見。』田靜不甘願的說著。

『那路上小心喔!』田母依舊是關心的說。

『知道的。』田靜表明自己會小心。

「這才乖。走吧!我陪妳去搭車。」濬天牽起她的手,一起走向公車站牌。

                           

寫到了第二篇,云靜則是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倒了一杯百香綠,喝了幾口振奮精神,看著睡著的貓兒小喵,可愛的模樣讓她的心裡升起了一種溫暖。

看著看著,雙手又回到了鍵盤上敲打出回憶中相連接的情節。

「小靜、濬天,今天下午社團活動過後,我跟仲宣要去打撞球,你們去不去?」曉鈞邀約他們一起去打球。

「濬天去我就去阿!反正我也不會打撞球。」田靜堅持濬天到哪,她就到哪。

「那一定ok啦!濬天撞球這麼厲害,當然不會說不去。對不對阿!」曉鈞非常確定濬天會一起去。

「好啦!那就一起去吧!」濬天也答應了跟大夥去打球。

「艾曉鈞,田靜的同班同學,剛升高中時,兩人很有話聊,曾幾何時,田靜差一點喜歡上曉鈞。」

「一行人約了打撞球,田靜卻忘了打電話告訴爸媽,到了撞球間,她才想起來,但是大家正高興呢!她不想破壞大家的興致,所以假裝沒記起來這回事,就連濬天也不曉得她此時正在煩惱的事情。」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是坐在一旁聽著音樂的田靜,也忘了時間,放在包包裡的手機早就因為媽媽打的電話次數太多而耗電自動關機,撞球間這麼吵是不可能聽的到的。」

「小靜,你們家應該不會怎麼樣吧!」等到大家差不多要離開了,濬天才想起來田靜的事情。

「不會怎樣的,回家說說就好了,濬天,別擔心,走吧!」其實田靜是非常擔心的,但是嘴上又安慰著不放心的濬天。

「這麼晚,妳跑到哪裡去了?妳媽媽打電話給妳,怎麼都不接。」一回到家,田父的一句話如當頭棒喝。

「爸,抱歉,上次的報告我們得到不錯的成績,大家都很高興,就約著一起吃飯,手機沒有電就沒有接到電話了。」田靜依舊是小心的說著謊。

「真的是這樣?」田父非常懷疑。

「當然是真的,爸,你就相信我嘛!」田靜帶著害怕撒嬌著父親。

「好吧!既然是這樣,我就不追究了。但是下次一定要先打電話回家,不准那麼晚回家,聽到沒?還有,手機記得充飽電帶著,免得妳媽媽擔心的睡不著。」田父暫時是相信了女兒。

「知道了。爸,晚安。」跟父親說過晚安,田靜也快步上樓了。

「真是好險,差點穿幫,呼!」田靜心中大大的喘了一口氣,終於把爸爸暫時唬住,要不然事情就大條了。

                             

「昨天濬天那一球進的好漂亮,怎麼打的阿!」仲宣讚美著濬天的球技。

「尹仲宣,班上的另一個同學,除了國文程度不錯,也打的一手好球。」

「對阿!感覺每次跟濬天打一次球,就覺得他進步一次他一定平常都有在練習的。」曉鈞也同意濬天的球技有進步。

「就是就是,要不然今天放學再找他去撞球,叫他教教我們。」仲宣決定放學請教濬天打球的招式。

「小靜,濬天勒?」曉鈞以為濬天跟她在一起,於是上前問了一下。

「他在老師辦公室阿。怎麼啦!」田靜透露濬天在辦公室。

「我跟仲宣今天放學要再找他一起打球,順便要他教教我們。」曉鈞順便告訴田靜放學之後的行程。

「是喔!那你們等等問問他好了。今天我有事,不能跟你們一起去了。」田靜告訴伙伴們自己不參加活動了。

「妳不去阿!怎麼啦。」仲宣帶著質疑的口氣問。

「沒有啦,只是有點事要回去而已。」田靜只是隨便回應了一下。

「小靜不去我們也別逼她,走吧!我們去問濬天。」曉鈞則是體諒田靜的不方便,直接去找濬天。

「好阿!」仲宣也跟著去。

「此時田家為了一張電信帳單,已經烏煙瘴氣,想必田靜今天難逃一劫了。」

「濬天,今天曉鈞他們要找你打球,我就不跟去囉。下禮拜要考週考,我想找點回家看書。」田靜勉強自己不要跟著濬天他們去玩。

「那要不要我們陪妳一起搭公車?」濬天依舊關心著田靜一個人搭車會不會危險。

「不用啦!我一個人就可以了。」田靜拒絕的濬天的好意,想一個人搭車就好。

「那到家記得打給我,讓我放心。」濬天囑咐的田靜記得報平安。

「那麼各位我先走囉!明天見。」道了再見,田靜一個人準備回家。

「一個人上了公車,一點預兆也沒有,其實家裡已經掃起了狂風暴雨,一切的一切都衝著田靜而來,她能順利的再逃過一劫嗎?」

稿子打到了這裡,云靜真的累了,她熄了燈,刷了牙,抱著貓咪深深的睡去了。

睡著睡著,云靜似乎走進夢中,看見濬天跟他揮著手,她知道這是夢所以也不驚訝,因為她總是會夢見她自己創作的情節,尤其這次的創作攸關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感情。既然是夢,云靜也只能盡量讓自己睡著,不理那些虛擬的夢境。

                            

一早云靜便讓貓兒叫醒,也察覺到自己趕了一晚的稿子,也餓了。她替自己做了簡單的義大利麵,幫小喵泡了杯溫牛奶,早餐時刻,就在人貓一家親的這個時候開始。

轉了轉早晨新聞與MTV台,替窗前的盆栽澆了花,並開始進行每天固定的好習慣,她規定自己每天早上都要看本書,就算是幾頁也好,這樣除了將累積下來的書看完,她也堅持在創作前看看書,能讓自己的心情更平靜。

於是她挑選了一本書,她看見一句話令她非常認同-『不要輕易的就放棄了自己,要把自己當成一顆寶石,好好珍惜,別人怎麼看你並不重要,而是你要如何看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來自作者邱立屏的著作-「謝謝你,傷我的人!」

「說的真好,真是一句不老的金字良言,就像我不能輕易放棄文字一樣。」云靜一如往常在創作前給自己信心。

「讓我想想昨天的劇情,發展到哪裡了呢?」她仔細想著劇情該如何承接,之後開始又是一整個上午的趕稿工作。

「田靜一個人坐在公車上,看著一排排的斑馬線與紅綠燈在自己面前閃阿閃的,她突然覺得很疲倦,但此時公車已經在家門口停下。她拖著疲倦的腳步回到了家,一進門卻捲進一場似乎是自己預設的陷阱裡頭。」

「爸媽我回來囉。」田靜一進門就打了招呼。

「小靜阿!等一下不要倔強,妳爸爸他有點生氣,不管說什麼,妳都不能回嘴喔。」田母的說詞不禁讓田靜覺得事情不對勁。

 

「爸為什麼生氣?怎麼了阿?我做錯事了?」田靜緊張的問著母親。

「妳是做錯事了,給我過來,告訴我這張電信帳單是什麼回事?有什麼人需要妳一個月來打手機打得如此瘋狂,妳只是學生,竟然打手機打到破八千,現在老老實實回答我,妳是打電話給誰,他是妳的誰。」田父嚴肅的臉簡直嚇壞了田靜。

「我真的可以說嗎?爸,你不會生氣?」田靜猶豫著要不要說。

「妳爸爸叫妳說就說,免得他等等直接對妳動手。」田母深怕女兒被教訓

「快給我說,告訴我他到底是誰。」田父的聲音越來越兇。

「好好,我說。他是我在學校的同學,前陣子他跟我告白,想要追我,所以 ...」。田靜欲言又止的敘述兩人交往的經過。

「所以怎樣!?」田父雖然臉上兇狠心裡依然緊張。

「我答應他的追求了。」田靜坦承兩人已經交往。

「所以妳在告訴我妳交男朋友了,每天打電話就是打給他。」田父帶著發抖的聲音說。

「沒錯。他人很好,我很喜歡他,我 ...」話還沒說完,田父一巴掌直接落在她臉上,她根本還不及閃,這一巴掌讓田靜掉下了淚。

「做錯事,還敢哭,這種讓妳三更半夜打電話給他浪費錢的男朋友妳也要交,今天非把妳打醒不可。」田父已經動了肝火揚言要教訓女兒讓她懂事。

「我們敢愛有什麼錯。為什麼我不能擁有愛的權利?」田靜反駁父親的話。

「還敢說,妳懂什麼叫愛,妳想把我氣昏倒是不是?」聽了田靜說的話,田父越兇了。

「小靜,少說幾句。老伴,你也別氣了,小靜會懂得你的苦心的。」田母趕快站出來打圓場。

「好,今晚就讓妳回房先休息,好好給我反省一下,以後敢再晚回家,就讓妳好看。」田木雖然氣急敗壞,依然也是聽了田母的勸告。

「面對父親撂下的狠話,田靜心裡只覺得疼,心裡卻還惦記著濬天,回到家還沒跟他報平安呢?」

「怎麼辦?現在能夠打電話給他嗎?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要剝奪我的自由?」田靜心裡越想越不平。

「年紀還小的她,根本還無法體會父母的用心,一心只想著談戀愛昏了頭,把一些基本的道理都全部拋開了。」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田靜依然是偷偷摸摸的與濬天交往著,濬天也非常配合在規定的時間之前送田靜回家。」

「小靜又不能跟阿!那濬天不就又要陪她了」仲宣抱怨著田靜家裡的規矩。

「沒辦法,小靜她家管的嚴,不能成天愛去哪玩就去哪玩,體諒著點吧!」曉鈞也無奈的只能多配合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他們倆繼續這樣也不是辦法,真是有點麻煩!要是小靜他們家放鬆點就好了。」仲宣與曉鈞兩兄弟希望田家別管這麼嚴。

「躲在一旁聽到他們說的話,田靜心中難免疙瘩,想著也不是自己願意這樣,可是同伴好像不太高興,她不知道該怎麼辦,總覺得朋友應該會體諒的不是嗎?」

「各位同學,將昨天的作文交上來,然後自修。」這堂課的老師教學輕鬆是一貫的作風,所以每個同學都習慣了。不是寫寫作文,就是寫寫看書心得,果真是滿好混的。

「在座位上的田靜交了作文之後,一個人回到座位上看書,也許是聽到仲宣與曉鈞的談話,心裡還是覺得不舒服。沒過多久,濬天傳了紙條過來,寫著:

『昨天不是說到家打電話跟我報平安嗎?怎麼等了一晚沒有接到?發生什麼事了?』

田靜馬上回覆了紙條,寫著:『沒事!昨天回家太累了,就忘記打了。』

沒想到濬天既然不太相信,又傳了紙條過來,寫著:

『真的沒事嗎?看妳的臉就知道一定有事,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要瞞我?我的小靜,告訴我好嗎?』

田靜看著濬天寫的每一個字,知道他很關心,但是她不知道是否應該告訴他,昨晚的事,於是她決定撒個善意的謊言,瞞住濬天。」

『濬天,謝謝妳的關心,我是因為真的有點累,因為即將面臨考試壓力有些大,所以昨天才有點小病,抱歉,昨天沒有照約定打電話跟你報平安,別跟我生氣嘛!^_^”

「濬天看了田靜在紙條上畫的笑臉,總算是相信了。」

「算是瞞住了濬天,田靜心裡得以放鬆,因為她不想讓濬天知道昨晚的事情,更別說是父親打了自己一巴掌。」

「放學之後,面臨當然又是分離,還有同伴們的邀約,田靜當然是拒絕了」

「怎麼了,小靜,今天還是要早回家看書阿?」濬天想知道田靜這麼早回家要做什麼。

「喔對阿!放學後總得複習阿!」田靜表明自己還是要回家看書

「是這樣嗎?」濬天懷疑的眼光又落在自己臉上,她將頭一瞥,不想正視他的眼光。

「是不是有事情沒告訴我?看著我?」濬天雙手抓著她的肩膀,要她老實說。

「濬天,都說了,我沒事阿!」田靜還是想隱瞞。

「妳還要口是心非嗎?妳不擅長說謊,別再騙我了,到底昨晚是怎麼了?」濬天根本不想相信她。

在濬天的逼迫之下,她也不能不說了,因為她擔心濬天不理她。

「好啦!我告訴你,但是我不想跟曉鈞他們說,我到公園在說給你聽,好嗎?」田靜答應到了公園告訴她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好吧!那我去找曉鈞說我今天不跟了。」濬天只好拒絕今天跟曉鈞他們一起去打球了。

「到了公園之後,小倆口們除了肩並肩坐在一起之外,就是要把事情搞清楚。」

「昨天我爸爸收到了這個月的電信帳單,有點生氣。」田靜將過程一一的詳細說給濬天知道。

「電信帳單,妳爸爸生氣,然後呢?」濬天急於結果。

「他逼問我是打電話給誰,為什麼電話費會這麼昂貴?」田靜說到事情的重點。

「電話費很昂貴?那是多少錢?」濬天只在乎是多少錢,並不完全了解田靜心中的難過。

「將近九千元。大部分都是打給你比較多。」田靜也坦白說是打給他的,似乎是他害的。

「所以呢?妳爸爸生氣,他怪妳了,他什麼都知道了是不是?」濬天不停的猜測。

「嗯!我把一切都向他坦白了。」田靜說明父親已經知道兩人交往的事情了。

「這樣也好,免得瞞越久他越生氣,就這樣而已,還有沒有別的。」濬天依然質問她還有沒有瞞著他事情。

「還有他規定我不准再晚回家,不准隨便打手機。」田靜說出父親規定的事項。

「嗯!我知道了。我會準時陪妳搭公車送妳回家。小靜,妳今天跟我說話怎麼不看著我,反而背對著我呢?」濬天在了解了她與田父約定的事項之後,也發現了田靜臉上的不對勁。

「沒有阿!」田靜連忙否認。

「轉過來,咦!妳的臉怎麼了?為什麼這樣呢?妳爸爸生氣,對妳動手了?」濬天用了一點力氣將她的臉轉向自己,才發現田靜腫脹的臉。

「田靜瞞不住了,只好點頭了。」

「小靜,我的小靜,對不起,都是我害的,我一定會作個好學生,讓妳爸刮目相看,對不起。」濬天心疼的道歉並保證自己會更上進。

「靠在濬天懷中,縱使那一巴掌痛在臉上疼在心裡,有了濬天的懷抱,什麼都化解了。」

「但沒想到,表面上看到濬天的溫柔,並不是永遠的。」

「夕陽西下照著兩人的背影,似乎給兩人的未來蒙上了一層陰影。」

                           

又趕了一個段落,時間逼近中午,此時門外有人按著電鈴,於是云靜放鬆了心情起身開門。

「翔哥是你阿!怎麼有空。」云靜看到翔哥還滿開心的。

「剛剛去參加某個知名作家的新書發表會結束,想說順道經過妳這來看看妳,還沒吃對不對,來!我剛經過烘焙蛋糕店,幫妳帶了兩個提拉米蘇,挺新鮮的,快吃吧!」翔哥就是一個這麼照顧云靜生活起居的人。

「翔哥真謝謝你啦!每次我放假你總是替我帶東西來,真是個一級棒的經紀人。」云靜不停的稱讚他。

「誰叫我這麼瞭解你呢?要是一趕起稿來就像失戀時廢寢忘食般,什麼都忘了,全世界只剩下趕稿。」翔哥憑著對她的了解肯定她需要人照顧。

「沒辦法,改不了。要嘛就趕稿,要不就睡覺。我的生活果真夠簡單,跟貓咪一樣。」云靜吐著舌頭說。

「說到妳這隻貓,妳趕稿趕整天,牠應該餓了吧!『來小喵,我代替你主人幫你泡牛奶,倒飼料給你吃。』」翔哥很好心的替她餵著小喵。

「翔哥謝啦!這麼好,餵了我,還幫我餵貓。」云靜吃著東西還不忘記道謝。

「反正我挺閒的,呵!」翔哥也表明自己的樂意。

夜晚在翔哥走後,云靜閱讀了自己的創作,順便構思下一篇安排了情節,也在閱讀的過程中,與過去的自己相遇,那麼熟悉那麼真實,隨著雙手敲打出的字字句句,彷彿昨日又重現了,那段曾經悸動的心弦,如今又隨著回憶彈奏起來。

雖然過去已過去,但昨日燃燒的情懷依然停留當時的時空,「也許田靜跟濬天正滯留在那段過去過著快樂的日子,也許吧!」云靜嘴裡碎碎唸著,一邊咬碎那剩下的提拉米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