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心像舌尖一樣敏感。
2011/01/04 12:35:18瀏覽296|回應0|推薦7
人的心就像舌尖一樣敏感。

 

 當你對某種食物沒有懷疑,並產生信任感的時候,你才會開"口"。

 當你對某些人沒有懷疑,並產生信任感的時候,你才會開"心"。

 

 然而當某些食物的味道不是你所愛,你可以選擇不吃。但是你還有眾多食物可以選擇,可以任意去品嘗。

 然而當某些人帶給你的體驗不是你所愛,你可以選擇不愛。雖然你還有眾多選擇,但是不會任意去愛。

 

 有些食物也許讓你辣到了,酸到了,苦到了,也許你並非愛上這些味道,但過了一陣子,你還是會有想品嘗 它的心情。就算它依舊辣酸苦。

 有些人真的讓你辣到了,酸到了,苦到了,也許你能自我療癒,但無論過多久,你都不會試著去接受這些 人。就算它已痛徹痛悟。

 

有些食物就算味道不好,但只要你愛吃,你就不會拒絕品嘗它。

有些人就算人品再好,但只要它物觸你的底限,傷及你的痛楚,你還是不會對它改觀。人再好也沒用。 

 

食物是最坦白的存在,辣就辣,苦就苦,酸就酸,甜就甜,好吃就永遠好吃,難吃就永遠難吃。

人類是最複雜的存在,人的ㄧ面就有許多味道,尤其是人都有許多面。

 

無論如何,為了生存,再難開"口",還是會繼續開"口",無論舌尖如何敏感,不停的刺激味蕾是必要的。

無論如何,為了生存,再想開"心",還是會努力"關"心,因為心的敏感程受不住不停的刺激。

 

人的心像舌尖一樣敏感,差別只在於,只要味覺依然存在,否則無論舌尖刺激多少次,它還是能接受各種味道的試煉。

但人的不同,就算還有愛人的能力,但只要被刺激到一次,它的接受度就變的渺小。

 

cindy cat  喵小野 2011/01/04有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476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