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46
2008/07/16 18:40:28瀏覽364|回應0|推薦1

文字創作   5046   /文:cindy野     引用伊爺˙馬馬尼

 床邊擺了一件無袖運動衫,我正準備拿起原本就掉了蓋子的藍色麥克筆,在運動衫的正反面,寫上大大的『5046』。

───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一個好幾年前的我拿著麥克筆在運動衫上寫下『5046

,而好幾年後的我,正傻傻的看著這個畫面,內心遺憾。

 

儘管腦裡,心裡,不斷疑問著跑滿了5046圈之後,妳會不會回來?或者,我是否真的能夠跑到5046圈,跑完了之後,我還能活的很好?一切充滿不確定,但是只要是妳說的,就算失敗也要試一下,就算只是一種安慰。

 

『誰知道,當我跑了第5046圈操場之後,妳是不是真的會回來?』這個問題我想了幾百次,卻沒有答案。

 

想起妳離開之前,用著充滿無奈的口吻對我說:「很多事情不是妳願意就做的到,也有很多事情是妳即使不願意,也必須去做。」──────那就是,聽從妳家人替妳安排的婚事,但新郎卻不是我。

 

妳離開那天,我排除萬難到機場送妳,在場的人,無論是即將要與妳搭乘同一班機的人,要帶妳走的人,或是阻礙我倆的人,都沒有打擾我與妳說話的時間,因為我已經搶不走妳,因為妳手上的戒指,閃閃發光,閃到我的心劇烈疼痛。

 

就算妳在我面前流下了道盡所有無奈與不捨的淚水,那戒指也已經綑綁住妳,不會放開。

 

「還會回來嗎?」我問,我的心與拳頭都糾結在一塊兒。

「我不知道。」妳說,手上的機票多了幾道淚痕。

「不要傷心,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我勉強擠出笑容,在妳登機前,在妳額頭上落下一吻,這是屬於我們之間第5046個吻,吻的沈重,悲傷,無奈。

「跑步吧!也許當你有天跑到5046圈之後,奇蹟就會發生。」妳說,說的沈重,悲傷,無奈。

 

是阿!跑步,我們是在跑道上認識的,交往後,也天天一起跑步。

 

開心,跑步,生氣,跑步,想哭,跑步,總之,無論我們之間,是熱情還是冷戰,我們都用跑步來解決。常常比賽跑步,常常打賭,跑贏的人要請輸的人吃冰淇淋,跑輸的人要跟贏的人說對不起,這是屬於我倆之間獨特的求和方法,這種甜蜜只有我們懂。

 

我常常以46秒跑贏你的50秒,妳總是落後我四秒才到終點,我買冰淇淋,妳說對不起,一切都很公平。

 

送妳離開那天,我偷偷的想:『這一次妳要離開我了,我可不可以鬧彆扭,可不可以生氣?我們可不可以再回到跑道上,比賽,打賭,我保證我一定還會贏妳,因為只有我知道,妳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但是,一切為時已晚。

 

妳真的走了。

 

只丟下一句「跑步吧!也許當你有天跑到5046圈之後,奇蹟就會發生」。

奇蹟真的會發生嗎?

就算這四個數字對我跟妳來說,是如何的有意義。

就算我真的照做了。

 

但是,但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好想妳,想了不只5046次……。

 

如今,我已經跑完了5046圈,妳在哪裡?還好嗎?

 

我好想告訴妳,我跑完了5046圈的感想。

我好想告訴妳,我真的照做了,我真的跑完了5046圈,但是,妳呢?

我好想告訴妳,我的嘴一直沒有吻過別的女人,我的吻一直停在那第5046個吻上頭。

我好想告訴妳,我想跟妳比賽跑步,我想跟妳打賭,我要贏妳,我想買冰淇淋給妳吃,因為妳遲到了,而且我不知道妳會遲多久?

 

 

我突然覺得「很多事情不是願意就做的到,也有很多事情是即使不願意,也必須去做」這句話是對的。

 

不是我跑了,妳就會回來。

也不是我不跑,就能忘記妳。

 

無論我怎麼跑,都跑不開我已經失去妳的事實。

 

寫著5046的運動衫,還曬在衣架上,在陽光下,滴著水,無論是淚水,汗水,也許都會隨著陽光蒸發。

蒸發掉5046的跑步記錄,以及關於我們的一切一切……。

                                                                                                                                      創於2007/7/20 am0024

=================

目前正在創作的小說真愛氣球以及路人甲謀生計畫都還在編輯趕稿中,為了讓大家來到這裡不會太無聊,特別增設新的創作項目,引用類創作主要是放一些從別人的部落格或網頁引用其題目再重新創作的作品。但願大家喜歡這個項目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04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