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洞
2008/07/16 18:43:56瀏覽371|回應0|推薦0

文字創作   破洞/文:cindy野     引用:伊爺˙馬馬尼

  

午休時間,大夥兒圍繞在公佈欄旁,盯著一張大型海報並交頭接耳的討論,上面寫著:

本公司為了犒賞員工,提升士氣,特別舉辦一次員工旅遊『破洞之旅』,予以鼓勵。全程費用由本公司出,請各位員工只需要準備好個人隨身的物品,在兩天後上班時間準時在公司門口集合,公司會派車帶領你們前往『破洞』。

請各位員工多多配合,謝謝!

 

「有沒有誰知道這個『破洞』是什麼地方?是風景名勝?取名叫『破洞』,也太奇怪了吧!」一位正在打著領帶的男人,嘴裡邊嚼著口香糖邊問。

「是阿!取名叫『破洞』,也太奇怪了吧!該不會住著什麼史前巨大恐龍之類的怪物吧!」一位正補著妝的女人,一起發問,頭頂還上了一半的捲。

 

「聽說,這個『破洞』真是個怪地方,去了就知道,嘿嘿嘿!」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掃地阿姨,一臉陰森森又奸詐的笑容含糊帶過大家的問題。

 

兩天後

 

由於破洞位於不知名的山上,坐車要坐10小時不等,所以在到達之前,所有人已經睡成一片。

 

「各位親愛的員工旅客,我們的目的地『破洞』就快要到了,下車之前請記得帶好隨身物品喔!」車上的廣播器不停放送,車上睡的東倒西歪的人開始醒來,雙腳也跟著蠢蠢欲動。 

 

下車後,導遊手上拿著旗子,上面還寫著:『破洞之旅』,以提醒參加活動的團員不要走散。

「導遊阿!到底我們來的這個『破洞』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一個非常怪的地方,因為它的取名夠怪。」

 

「導遊,我就是覺得它的取名很怪,才問你阿!『破洞』到底是什麼地方阿!」

 

「『破洞』之所以稱為破洞,就因為它很破嗎?當然不是,是因為住在破洞裡的人,名字裡頭都有個『破』字,包括待會你們所看到的一景一物,都跟『破』有關喔!」

 

「果真夠怪。」

 

一踏進『破洞』,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招牌出現在眼前。

 

「這就是破洞阿!我以為是山頂洞人住的那種洞耶!」

 

「不是,破洞的精髓我還不能戳破,等你們好好的玩上一天,自然就會知道破洞,為什麼是破洞了。」導遊說。

 

 

「掃地阿姨,平常妳很辛苦,我們一起去按摩吧!」男人夥同掃地阿姨走進一間名為『破破按摩樂』的按摩店。

 

「歡迎光臨~我是這裡的服務生,破音。」破音服務生邊招待邊破音。

 

男人與掃地阿姨一起躺上兩個按摩床,接受專人的按摩服務,兩分鐘,兩人一起大叫:「啊!你們的按摩也太狠了吧!我的背好痛阿!」

「因為我們的按摩床材質是使用天然的刺蝟皮阿!前三次會痛,三次之後就金剛不破了!」破音服務生還是越講越破音。

 

「好痛喔!我的背,少年ㄟ,來造!」掃地阿姨一臉慘白。

「搞什麼,還金剛不破,難怪店名叫什麼破破,原來是因為這樣,唉唷!我背上的皮破了啦!」男人摸著自己的背說。

 

離開了破破按摩樂,男人又帶著掃地阿姨來到了『有夠破餐廳』

 

「服務生,你們這裡有什麼吃的。」

「你好,我是這裡的服務生,嘴破。我們這裡最風靡全球的就是破破大餐。」嘴破服務生手上還拿著優點,正在替自己嘴上的破洞擦藥。「來人阿!送兩份破破大餐上來。」

 

兩分鐘後

男人與掃地阿姨的桌上,多了很多餐具,破杯,破碗,破管,還有很多喊不出名字的破餐具,以及破破大餐(破蛋)。

 

男人看了破破大餐一眼,差點想摔杯:「什麼跟什麼,只不過是個破蛋。」男人握起破杯,輕輕喝上一口,三秒後:「阿!破了。」

 

什麼,破了!」嘴破張開嘴,不小心把優點點到鼻孔裡。

什麼什麼破了,唉唷,這位嘴破阿,你的鼻孔,怎麼,怎麼,破了呢!流好多血阿!」掃地阿姨看著嘴破,不知道該怎麼辦。

什麼我的鼻孔破了,那是優點啦,我是說,我辛辛苦苦黏好的破杯,破了,那是用蛋殼做的耶!」嘴破哭著說,手心放著碎掉的破杯片。

什麼,用蛋殼做的,那當然會破阿!你又沒說,而且那名字取的還真破,叫破杯,那怎麼可能不破呢。」男人把手上的碎片甩了開,又拿起破碗,替掃地阿姨舀湯。

 

阿!破了。」掃地阿姨尖叫。

什麼又破了。」男人三條線。

嘴破(台語)」。

叫我幹嘛!」嘴破服務生。

怎麼會嘴破?」男人問。

因為我昨天晚上羊癲風發作,牙齒咬到。」嘴破服務生。

嘴破,我不是在問你為什麼嘴破,我在問掃地阿姨啦!

 

阿豆,碗破了,刺到嘴。」掃地阿姨說。

什麼,碗破了,那是我用天然椰子殼做的耶!用了二十年,既然破了,那很有紀念價值捏!」嘴破服務生。

啥咪阿!少年ㄟ,來造!」掃地阿姨摸著嘴巴,走了。

這什麼破餐廳!哼!」男人走前說了這句話。

 

你沒看招牌阿!這裡本來就是破餐廳阿!」嘴破服務生說,看著天空,鼻孔還流著優點。

 

 

「掃地阿姨,今天真是出門不利,我們還是去唱歌好了。」男人說完帶掃地阿姨走進『來就破音樂盒』。

 

一走進去,就傳來耳熟能詳的歌曲。「破破破破破破破破」「破破破破破破破破」

……。

男人投進十元,出現了一首歌,『破洞』。

 

讓人意外的是,螢幕上的歌詞足以讓人笑掉大牙。

 

『大家一起來破洞,走到哪裡都破破破,破了之後還會破,三天之後還會痛。』

 

「這是什麼阿!」「掃地阿姨,我們走吧!我受夠了這裡。」男人生氣的說。

 

兩人氣沖沖回到車上,才發現車上早已擠滿了人,大家臉上都有著痛苦難耐的表情,有的喊著『我的背破了』『我的嘴破了』,更有人喊著『破破破,非常破』。

 

 

「看來大家都瞭解了『破洞』的真意了。很好很好。」導遊說。

 

司機大喊:「糟了,破了。」

 

眾人大喊:「什麼,破了。」

 

司機說:「輪胎,破了。」

 

………。

 

 

 

「這一趟破洞之旅,真是太破了。」眾人齊怒。

 

就這樣,他們在破洞裡多帶了一個晚上,等下一台車上來山上。

 

在等待的過程中,大家都睡著了,都很有默契說著都一句話:『糟糕,又破了』

 

 

創於2007/7/31 pm3:49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04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