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
2008/07/17 15:59:56瀏覽367|回應0|推薦1

文字創作    背影/cindy野              引用:伊爺˙馬馬尼

   

 

我一直記得很清楚,那天晚上在夢裡,他用背影面對我,然後越走越遠。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起碼對我來說,是的,他很特別。但是我不認識他,甚至連他的姓名,都不曾知道過。

 

就是因為的特別,與我對他的不認識,讓我對他更是印象深刻。

 

特別在於我第一次見到他,傻傻楞了很久,有人問我,我認識他嗎?我回答,我不認識。

 

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對於不認識的他,在我見到他的第一時間內,我卻覺得認識他很久了,久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有人問我,他叫什麼名字?我回答,我不知道。

 

也許上輩子,上上輩子,我認識他,那種印象要命的深刻,讓我在見到他的第一時間,就認了出來。

 

那陣子天天都期待見到他,就算只是從店門口經過,那種期待與快樂足以讓我覺得世界是美好的。

 

就算我們不曾對話。

就算在他眼裡,我只是小小的店員。

 

但是,就是想見他。奇怪的是,這不是愛,不是喜歡,那是一種很難以形容的感覺,口中說著不是愛,不是喜歡,但該死的當初,我卻每天都抱著期待見到他的心情去上班。偏偏那真的不是愛。

 

那段時間每天晚上,都夢見他。

 

一直到有一天,他用他的背影面對我,然後越走越遠,還是一句話都沒說。

 

之後,我再也沒見到他了。但是,我知道他過得很好。

 

 

--------------------------------------------------------------------------------------------------------------------

這篇文章中,就是常常在我的日記出現的主角,我真的不認識他,卻很再想見到他。

其實我很相信人與人之間,真的存在那種要命的深刻與熟悉,但是一個人在一輩子裡頭,要遇見一個讓你有這種感覺的,很難。

 

我這輩子遇見了三個。

第一個是在網咖見過的oo7,oo7,是我取的綽號,因為我不認識他,他很高,很帥,我到現在還記的他跟我說的第一句話[你也是十一月一日出生的嗎?]  因為當時他坐在我隔壁,我正在田一些表格。

 

第二個是我乾哥,阿俊。是透過高職朋友認識的。雖然我很久沒見他了。但是我仍記得高職的時候,我最喜歡找他,最喜歡跟他黏在一起,因為我們的默契。

 

第三個就是這篇文章中的主角。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04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