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11,前世
2007/12/14 22:18:45瀏覽365|回應0|推薦1

雌雄同體的愛

第十一話  前世   文by cindy野

 

「立曼,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阿?」少翔看著車子頻頻穿過看似熟悉又陌生的路徑,不禁覺得事情有些蹊蹺。

「你別問那麼多,等一下就知道了。」立曼用力扭轉著方向盤,一下往右,一下往左,握緊的拳頭中間流露出一股激動。

「好好好,我不問,你別那麼激動,方向盤都快被你拆下來了。」少翔邊打著哈欠邊說。

「我警告你,你可不能睡著,待會的事很重要,你要保持絕對的清醒。」立曼說,一邊從車子內的置物籃中取出一瓶薄荷油,往少翔的鼻子塗去,厚厚的一層,濃濃的薄荷味,瀰漫充滿在車子裡。「用力的吸,保持清醒啊!」立曼說。

「這位立曼老兄,究竟發生什麼天大的事情,讓你需要這樣虐待我,我最討厭這種薄荷油綠油精之類的東西,天阿!我為什麼要保持清醒?你該不會要帶我去搶劫吧!如果要搶劫,我是拖油瓶,我又沒有你這麼會打。」少翔不停的抱怨發牢騷,很大力的將車窗全部打開。

「你少囉唆,保持清醒就對了。」立曼二話不說,拿起薄荷油又往少翔的鼻子塗去。

 

沒有多久,車子就在老地方停下來,立曼發現神父早已坐在老位置等他,就在立曼準備下車之際,神父緩緩的步行過來,便開了車門坐上了後座。前座的少翔看了很疑惑,便拉拉立曼的衣袖問:「立曼老兄,這位老伯是誰?」

立曼並沒有理睬充滿疑問的少翔。

反而透過鏡子看著後座的神父,問:「謎神父,要去哪裡?」

神父從口袋掏出一張紙交給立曼,是一張地圖,地圖上有個十字架,「謎神父,要去標示十字架的地方嗎?」立曼問。

立曼又透過鏡子看著神父點了頭,接著就照著神父的指示前往目的地。

「這位立曼老兄,你在耍我阿!到底要去哪裡阿!」少翔毫不考慮的將手伸進立曼胸前的口袋,取出了一包打開的煙,點燃了一隻抽了起來。少翔的眉間堆積了厚厚的睡意,與憤怒,對於立曼無聊的舉動不屑一顧,把眼神投遞窗外,與吐出的煙一起神遊與天地之間。

 

突地,神父開口說話。「小老弟,你不認得我了?」

「謎神父,你不是一向都管我叫年輕人的嗎?怎麼,我變的更年輕了嗎?開始叫我小老弟了?」立曼隨口說說,並沒有對這個稱為特別在意,也沒有繼續追究下去。

『小老弟?』『這不是……。』少翔似乎在想著什麼。

「不,我想起來了,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曾經這樣叫我小老弟,只有古真爺爺,你就是古真爺爺,對不對?」少翔激動的看著後座的神父。

「古真爺爺?」「少翔,你跟謎神父認識阿?」立曼好奇的問。

「對,我們認識,古真爺爺曾經幫助過我。」少翔握著胸前的項鍊,目不轉睛的盯著神父看。

「小老弟,你還記得我就好,還記得我當年告訴你的故事嗎?」神父也看著少翔。

「古真爺爺說的故事我當然還記得,我也沒有告訴別人,我天天都在等待。」少翔捏熄香菸,雙手回到項鍊上緊緊握住。

「你這傢伙,這麼激動做什麼?還說我激動勒!把項鍊握這麼緊做什麼,當成安全帶啦!」立曼用力一扯,將少翔的手從項鍊扯下來。

「謎神父,可以準備下車囉!快到了。」立曼漸漸的緩下車速,同時原本激動的心情也平穩了下來。

 

三個人一同下了車,所達之處是一片很寬闊的樹林,但是大部分的樹都已經枯萎,毫無生氣,連一片綠葉也沒有。「謎神父,我剛剛還以為要去教堂,不過怎麼是一片樹林呢?而且還是一片枯萎的樹林。」立曼看著四面八方長短不齊的枯木,附近毫無人煙,為什麼神父要來這兒呢?

「年輕人,你仔細看看周遭的環境,有沒有感覺一點點熟悉呢?」神父從旁暗示著立曼,提醒這個地方的重要性。

聽完神父說的話,立曼又認真的看了一次周遭的環境……。

『夢中的火場?是這裡嗎?希艾跟少庭就是在這裡被……。』立曼心裡猜測。

「我想起來了,這應該是古真爺爺所說的故事中,那一片曾經起火的樹林,因為經過太多時間,葉子都掉光了。」少翔揉揉雙眼無奈的說。

「你怎麼知道?你也聽過那個故事?」立曼驚訝的看著少翔。

少翔透過立曼的雙眼似乎也感受到了一些什麼。

「你們就別互相猜測疑惑了,再過一會兒你們心中的疑惑自然會解開。」神父說,用手比劃了十字架,向遠方的天空祈禱。

 

『少翔怎麼會知道?他跟謎神父又是什麼關係?』立曼看著少翔的背影,用盡了力氣想看穿他,卻一無所獲。

『立曼是怎麼認識古真爺爺的,這世界上應該除了我沒有人聽過那個故事的。』少翔再度握緊項鍊,渴望心中的疑惑在手放開之後全部解開。

 

「年輕人,小老弟,把你們胸前的項鍊解下來,讓我看看。」神父將兩人的項鍊握在手心十秒,又還給了兩人。

「現在看看項鍊有什麼不同?」神父看著兩人的表情,從平靜到不可思議,從不可思議到震驚。

「為什麼?原本的名字怎麼出現了?」「可希艾,熊少庭。」立曼與少翔同時提出疑問。

「謎神父,你什麼時候去學魔術的,我怎麼不知道?」立曼雙眼發亮的看著項鍊,簡直不看相信原本被遮掩住的字竟然變的這麼清楚。

「太神奇了。怎麼變的?」少翔興奮的問,依然握緊項鍊。

 

「小老弟,還記得我當初說完了故事,要你記住等待一個人,記得這件事嗎?」神父嚴肅的看著少翔與他手中的項鍊。

「我當然記得,我天天都在等待,我也還記得詩句『熊熊烈火少年心,戀你獨我熊少庭』,但是古真爺爺並沒有給我任何提示,讓我知道自己要等待的究竟是誰。」少翔說。

「要你等待的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難道你一點感覺都沒有?」神父問。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古真爺爺,你是說我等待的人是立曼?可是古真爺爺當時不是說我需要等一個真愛,既然是真愛,應該是女生阿!可是立曼雖然很美麗動人,但卻與我相同是男兒身阿!」少翔不解神父的言中意。

「沒錯,立曼就是你等待的人。」神父轉過身背對兩人,看似沈默的背影,卻有一些情緒在蠢蠢欲動。

「等待我的人?為什麼少翔要等待我?謎神父,難道與我猜的一樣,少翔就是可希艾的真愛?」立曼情緒激動的走到神父旁邊,想弄清楚一切事情。

「沒錯,少翔就是可希艾的真愛。」神父點點頭,給了立曼一個令他高興又恐懼的答案。

「所以我完成使命了,那我的身體什麼時候會變回來,而且可希艾呢?謎神父不是說我完成使命的時候,她會出現。」立曼的疑惑排身倒海而來,激動的情緒令他崩潰。

「立曼,你的身體不會變回來了,一輩子都會這樣。」神父坦白了之後,立曼崩潰的跪倒在地。

「謎神父,為什麼我的身體變不回來?雖然我很想當女人,但是這樣也不行阿!這樣不是挺怪的嗎?」立曼雙手握拳簡直不敢相信那醜陋的下半身一瞬間消失了,而且永遠消失。

「沒有為什麼,就因為妳就是可希艾的後世,妳就是可希艾。」神父說的一席話讓立曼跟少翔都愣住了。

「什麼?我就是可希艾。」立曼身體癱軟的跌坐在神父腳邊,像是陷入了一場迷途。

「立曼是可希艾,那古真爺爺說的故事中,熊少庭就是可希艾的真愛,立曼是可希艾,我等待的又是立曼,那……我是熊少庭,怎麼可能……。」少翔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與立曼。

「謎神父,你是騙我的吧!我怎麼可能是可希艾?」『我真的是可希艾?』立曼看著手中的項鍊,可希艾三個字讓他頭疼。

「我也不相信我是熊少庭,不可能,這太詭異了。」少翔坐到立曼背後,與他肩並肩,相互給彼此的崩潰扶持。

「好吧!既然你們不相信,我就一一解釋給你們聽吧!」神父轉過身面對兩人,認真的神情使兩人更加疑惑。「年輕人,小老弟,其實當年在這個森林遇見可希艾的故事我並沒有完全說完,本來想讓你們倆自己去從中體會,但還是由我來說好了!事情是這樣的……。」

 

當時可希艾跟我說完她的故事之後,向我提出了一個要求,她說:『神父,求你幫我的忙,一定要幫助我在轉世之後,遇見少庭,除了他,我不要有任何的愛情。』可希艾一邊落淚,一邊央求著我:『這輩子我們的感情受到阻礙,因為父親的怨恨,什麼都沒有了,來世我一定要好好補償少庭,不讓我們之間枉留遺憾。』我當然答應她了,於是我去求上帝,向上帝祈禱,祈禱可希艾轉世之後能夠遇到好人家,或者是別再受到壞人欺負了。也許是上帝答應了,立曼才會是男兒身,上帝替他完成夢想,在遇到少庭之前不要有任何愛情。我一直以為事情就此打住,但沒有想到有一天我遇見了熊少庭,一樣是在這個樹林裡,他說:『神父,如果可以,請讓我承擔希艾的所有壞運,無論這輩子,下輩子,只要她有可能流血,就讓我流血,什麼都讓我承受,這輩子她受的屈辱真的夠了,讓我替她分擔吧!』他的真情打動了我,我也答應了他。就是因為這樣,少翔才會遇見那位女老師,受她欺負。所以,年輕人,在你遇到小老弟之前,沒有任何愛情打擾你,更沒有人敢欺負你吧!」神父老神在在,相當有把握說服兩人,讓兩人彼此最深層的靈魂開啟,接受對方塵封已久的愛戀訊息。

「誰敢欺負我阿!我的拳頭可是相當的硬呢!雖然少翔這傢伙開車撞過我一次,我還因此住院了三天五天呢!」立曼說,依舊不相信自己就是可希艾。

「他開車撞了你?」神父眉頭一皺,發出疑問。

「是啊!不過那時候我還沒跟謎神父你認識,而且我跟少翔也是因為這場意外才認識的。」立曼說一邊看看少翔。

「果真是前世有過一段未了的緣分,如此強烈又剪不斷阿!連重逢的方式都如此驚恐,真是了不起阿!」神父笑著說,又頻頻點頭,似乎對他們因為車禍認識的緣分感覺敬佩。

「古真爺爺,你就別開我們玩笑了,其實我跟立曼都沒有變成任何人對吧!」少翔依舊靠著立曼的背,無精打采的說。

「你錯了!你們的前世真的是可希艾與熊少庭。年輕人,那三個盒子還在嗎?」神父問。

「三個盒子?你是說只裝著紙條的包裹?我當然還記得,我被這三個包裹耍的團團轉,也沒有屬名,而且我胸前掛的這條項鍊也是在包裹發現的,該不會這三個奇怪的包裹,是謎神父寄的吧!」立曼看著胸前的項鍊,充滿懷疑的看著神父。

「沒錯,是我寄的,『年輕人,你很快就會知道夢中人是誰了。』『年輕人,你很快就會知道畫中人是誰了。』『前世今生』就是這三句話對吧!」神父臉上充滿詭異的微笑,像是達到了什麼目的一般。

「沒錯,的確是這三句話,怎麼會是謎神父寄的呢?」立曼摸著頭看著地板,覺得一切太荒謬了。

「夢中人?畫中人?這又是代表什麼?」一旁的少翔提出了疑問。

「夢中人就是指出現在立曼夢中很久依段時間的熊少庭,畫中人則是指立曼有次無意間畫出了可希艾的面孔。而立曼本身卻不清楚自己為何長年以來夢見熊少庭,還差點愛上這個夢中的男人,卻不知到這個自己差點愛上的男人是自己前世的真愛。」神父分析的頭頭是道,讓立曼兩眼發昏,又一次的崩潰。

「謎神父,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些事情,還知道這麼清楚?連我的夢你都偷窺到啦!」立曼驚覺事情開始不單純,『「大哥,原來你畫的是你自己阿,難怪這麼熟悉。只要將大哥的頭髮想像成是長髮,就完全一模一樣了,原來大哥變成女人這麼美,哇!真美。」「我是你,你是我。」同同說的,跟可希艾說的,我到底該相信誰?如果照謎神父說的,包裹真的是他寄的,那麼所有的事情都有了解答,怪不得我一直認為自己應該是個女人,怪不得第一次遇見少翔時,一度情不自禁,怪不得最近在夢裡熊少庭都向可希艾說:「我們就快見面了。」事實上我跟少翔真的見面了。神父也說過當我找到可希艾的真愛時,我的身體會出現變化,難道我真的是可希艾?』立曼想了很多,只感覺到頭腦發漲,眼前一片暈眩。

「怎麼?年輕人,是不是發覺了一些什麼?」神父看著立曼的表情,非常確定前世的記憶開始向立曼揮手。

「讓我安靜的想一下,不要干擾我。」立曼起身離開神父與少翔的視線,一個人在樹林中散步,試圖拼湊所有的事情,試著弄清楚神父說的話。

 

「立曼一定想起了什麼,你呢?小老弟?」神父看著少翔沈默的表情,發現他的手將項鍊捏的很緊,並問:「你是不是也想起了什麼?」

少翔低頭無語,用力的看著項鍊。

神父將時間暫時空出,還給兩人,在一旁觀察等待兩人的動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