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9,命運
2007/12/14 22:16:30瀏覽342|回應0|推薦1

雌雄同體的愛

第九話  命運     文by   cindy野

 

清晨,立曼醒的比平常都早,梳洗過後,並準備了早餐放在餐桌上,救趁著少翔還在熟睡當中出門,以免兩人對看又要陷入尷尬的窘境。立曼先到了一趟還未營業的書店,將做好的早餐放進櫃臺中,並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同同,思偉,我帶了早餐來,你們來開店上班的時候,要記得吃喔!我最近有些事情要處理,不方便陪你們上班,這幾天還要麻煩你們多費心思看顧書店,我感激不盡!另外,思偉,希望你扮演好護花使者,替我好好照顧同同這位妹妹,一切拜託!大哥  晴立曼。』

放好了早餐,留好了紙條,立曼便離開書店,回到車上準備與神父赴約。

 

一上了車,立曼神有所思,並沒有馬上將車子啟動,他的眼神專注的停留在胸前的項鍊上。『昨晚作的夢,昨晚的吻,究竟有著什麼牽連?少翔的項鍊,真的只是巧合嗎?少翔究竟是不是可希艾的真愛?』立曼的心緒又亂了起來,他不喜歡如此複雜的生活,但這事他管了,卻不可能只管到一半,他不知所措的將車子啟動,在馬達聲中尋找一絲平穩。他將車子開到公園,等待神父的到來。

「今天謎神父要跟我說什麼故事呢?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立曼喃喃自語的望著車窗外。

 

「叩──叩──。」

突地,立曼聽見有人敲著車窗的聲音,他輕輕轉頭,一看是神父,便開了車門讓他上車。

「年輕人,好久不見,怎麼把自己關在車上,在想事情阿!看來你心情很亂喔!」神父一語道破立曼的心緒。

「謎神父,才沒有這回事呢!我只是在車上等候你阿!對了,謎神父今天要跟我說關於可希艾的什麼故事呢?」立曼一心只想聽故事,他想盡快將這件事情處理好。

「今天阿!要說的故事是關於可希艾的兩個丈夫跟她之間的糾葛。你可要用心聽阿!」神父閉上雙眼,像是在回溯可希艾發生事情的年代。

立曼點點頭,洗耳恭聽。

可霸用盡一切手段阻止希艾跟少庭的感情之後,就派人將少庭也囚禁起來,不讓他有任何機會破壞他的計畫。

『希艾,爸爸我已經找到了一個值得妳託付終生的男人,他也是道上很厲害的角色,妳下嫁給他,一定可以過著很好的生活,絕對比跟著熊少庭那個破畫家還要幸福。』可霸告訴希艾這個消息,希艾根本無法接受。

『你說什麼,要我下嫁給道上的人,你別傻了,我不可能會嫁的,除了少庭,其他的男人別想得到我。』希艾氣沖沖的回應,眼眶裡早已溢滿了淚滴。

『我看妳才別傻了,妳的少庭現在在我手中,我是不可能讓你們兩個有結果的,妳要嫁的人叫做王至傲,婚期就在三天後的晚上,沒有婚禮,他會親自來這裡把妳接走,至於熊少庭那麼破畫家,只要妳在王至傲家裡表現良好,我就不會傷害他,若是妳敢不聽從我說的話,妳休想我放過他。』『如果妳不想承擔妳母親種下的因,就最好乖乖聽話。』可霸說著一句句無情的話,聽在希艾耳裡,像是一隻隻尖銳的刀子往她的胸前刺去。

『你這個喪盡天良的傢伙,我怎麼會有你這種父親,你怎麼可以也綁走少庭………』『把我的少庭還我……把他還給我。』希艾不能接受與少庭即將真正別離的事實,一頭撞上水泥沏成的牆,昏迷了三天,醒來之後,她已經在那個名叫王至傲的人手上了。」神父輕輕嘆了一口氣,察覺到立曼臉色不對勁,並關心了幾句:「年輕人,你有心事?」

「沒什麼,謎神父,我只是很替可希艾抱不平,內心有些激動罷了。」立曼坦然說出自己此刻的情緒。

神父繼續說著故事,立曼也依然細細聆聽,此時的可愛書店正遇上前所未有的麻煩。

 

「思偉,大哥送早餐來,還留著紙條說要你扮好護花使者的角色,要多多照顧我才行喔!」同同拎著立曼送的早餐與紙條,在思偉面前撒嬌著。

「當然,我可是妳的護花使者,不好好照顧妳的話,搞不好會被妳拋棄喔!」思偉開玩笑的說。

「你討厭啦!我哪有那麼壞!」同同頑皮的吐吐舌,正準備開店門,開了店門卻發現……。

「裡面的人,把晴立曼叫出來,他人呢?」門口站著一位婦人,正大聲的往書店內咆哮。

「同同,是誰阿!喊的大聲小聲的。」思偉好奇的向前,將婦人的聲音與喊叫內容聽的一清二楚。

「晴立曼,快出來!快給我滾出來。」婦人持續的大聲咆哮。

「同同,她是誰阿!是立曼的母親嗎?」思偉好奇猜著並不停的往婦人身上瞧。

「不是吧!大哥跟我都是孤兒阿,沒有任何親人,我也不曉得她究竟是誰。一副恐怖的樣子……。」同同小聲的說,並往思偉後面一躲。

「這樣好了,我出去看看,妳先在裡面將門關好,知道嗎?」思偉叮嚀著同同,便到門口與咆哮的婦人請教。

同同很聽話的將門關好,從門內望向窗外的思偉與婦人,不曉得他們正在說什麼。

 

「這位女士,請問你找立曼有什麼事呢?」思偉誠懇的問。

「不要你管,快叫他出來。」婦人依然不停止咆哮,一點都不顧婦女形象。

「這位女士,妳先別這麼激動,立曼現在不在,妳可不可以的留下姓名,我會替妳轉達。」思偉不改謙虛有禮的態度,按耐著婦人的情緒。

「你不必問我的名字,你只要告訴他把人還我就好了。」婦人說完就走了。

『把人還她?』思偉不解的站在原地。

「思偉,剛才那位婦人究竟有什麼事啊?她為什麼要找大哥?」書店內的同同看著一動也不動的思偉,便衝出店門外問清楚事情。

「我不曉得,她沒有說,只是很激動的交代我們跟立曼說要他趕快把人還她,就如此而已。」思偉依舊感到錯愕,『向來沒人敢惹立曼,要還什麼人呢?』。

「把人還她?是什麼人阿?大哥不可能去做壞事啊!」「對了,大哥留下的紙條上寫說他最近忙著處理一些事情,會不會跟那個婦人有關係阿?」同同不得其解。

「我看這樣好了,今天我們休息,以免那位婦人又來鬧,至於立曼的話,我們應該相信他,他不會做什麼壞事的。」思偉說完,便拉下鐵門,與同同兩人在書店內等待立曼的消息。

 

「謎神父,那希艾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在陌生的男人手上,有沒有什麼反應?那個名叫王至傲的男人有沒有欺負她?」立曼神色緊張的問著神父結果。

「別緊張,我正要說呢!」神父嚥了嚥口水,拍了拍立曼的背,便繼續說著故事。

希艾發現自己已經落入陌生男人手中,並沒有太歇斯底里,她反而異常冷靜,她唯一想做的事,就是等待時機逃跑。但是她卻發現雖然講的好聽一點是下嫁,其實只是換了個囚禁的地方,她的一舉一動依然在可霸的控制中,連王至傲這個男人也不懂得對她憐香惜玉,動不動就呼巴掌,甩耳光。王至傲是個酒鬼,總是一瓶酒接著一瓶酒喝,喝醉了就倒頭大睡,希艾常常趁著他睡著的時候,偷偷藏起剩下的空酒瓶,一直到有天下午,王至傲不在家,她利用酒瓶傷了所有的保鏢,然後偷偷跑了出來,卻不知到該逃到哪去,於是,她逃到她與少庭最常去的大樹下,但是,似乎街上的人都是可霸的眼線,不料卻被發現,所以又被抓了回去,不是回到王至傲家,而是回到有著可霸這個慘忍父親的家中。

 

『妳這不知好歹的女孩,怎麼這麼不聽話?幫妳找到了好人家,卻還傷了人家的手下逃出來,妳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現在王至傲說不要妳了,這下子我又要再找人把妳嫁掉了。』可霸說的很輕鬆,卻沒有察覺希艾的冷靜。

『你繼續找阿!你繼續我就繼續逃,我不會讓你們得逞的,我的人生才不需要受你的擺佈,還有,我警告妳,你只要感動少庭一根汗毛,別怪我不孝!』希艾沒有顧慮太多,便警告起可霸。

『唷!不錯嘛!耍起壞來倒是跟我有幾分相似,很有氣魄嘛!我倒要看妳有多少氣魄,是妳媽比較厲害,還是妳比較有膽。外面的,把熊少庭帶進來。』可霸眼珠子狠狠瞪在希艾身上,嘴角露出歪歪的邪笑,讓人無法掌握他腦裡究竟計畫著什麼壞事?

『少庭,你要帶少庭進來做什麼,我警告你,最好不要傷害他……。』希艾心頭一揪,深怕可霸會對他下毒手,一時間身體頓失支撐,跪倒在地。

『知道要下跪了,想求我放過熊少庭,不可能,我說過只要妳不乖乖聽話,他就不可能安全。現在我就證明給妳看,哈哈,哈哈……。』可霸的冷笑像一股急速的風讓希艾的背脊掀起一陣詭異的涼意。

 

碰的一聲,門鬆開了,少庭被扔在地上,看起來很虛弱,希艾見狀,連哭帶爬的爬到他身邊:『少庭,你怎麼了?他們究竟對你怎麼了?你看看我,少庭。』『少庭,我是希艾,是妳的可愛阿!』

『妳是希艾,是我的可愛,太好了,我又……可以見到妳了……。妳最近好嗎?有沒有受委屈,妳知道嗎?我好思念妳,希艾,我的可愛……。』少庭虛弱連話都說不好,還不停喘氣,可見可霸的手下們一定沒有讓他進食。

『我也是,少庭,我也很想見你,我好思念你,……。』他們似乎忘了身處何地,竟開始互訴別離以來的愁滋味。

『夠了,把他們兩個拉開,把傢伙拿進來。』可霸一聲令下,希艾跟少庭牽緊的手被分了開來。

『少庭……少庭……。』『希艾……希艾……。』他們彼此喊著對方的名字,眼裡佈滿了不捨得的情緒。

『希艾,看清楚,現在妳看到的一切是妳害的,也是我要給妳的警告。』可霸的眼神銳利的看向少庭:『你是個畫家是吧!很可惜,你眼光不好,看上了一個會妨礙你將來前途的女孩,……。』可霸話還沒說完,便遭受希艾的阻止。

『爸爸,請你不要,不要傷害他,不要傷害他,……。』希艾哭倒在地不停的央求可霸手下留情。

『來人,把她拉走。』可霸說完便拿著手下送進來的利刃往少庭的一隻手狠很切過一刀,鮮血噴灑不止,少庭失去了他的右手掌,昏噘了過去。

『這就是妳不聽話的下場,是我給妳的警告,哼!』可霸甩下沾滿血水的利刃,離開現場。只剩下手下在現場留守。

『少庭,少庭,對不起,都是我沒有爸爸的話,才害你……,少庭,……。』希艾抱著昏噘的少庭,眼淚不停的流,就算鮮血沾滿自己的身體,她也無所謂,她只想與少庭守在一起。

『我的可愛,別哭,別傷心,我告訴妳,妳一定要想辦法脫離他的控制,他的思想已經生病了,雖然妳沒有聽他的話,會傷害到我,但是妳如果聽了他的話,受傷害的是妳阿!如果可以保護妳,我心甘情願受傷,記住,一定要離開,我擁有妳的愛就夠了,請為了我保護妳自己,不管我們會不會再見面……都要記住我愛妳,希艾……我愛妳。』少庭說完,便昏迷不醒,留守的手下將他帶了出去,只剩下希艾獨自面對夜晚,在夜晚中哭泣。」神父又停了下來,他的手也是顫抖的,想必與立曼相同,萬分不捨希艾與少庭的遭遇。

 

「好慘忍的人,怎麼可以這樣……?」立曼一邊說,一邊哭的好傷心。

「那後來呢?少庭失去右手,那希艾呢?他們後來怎麼了?」立曼接著問。

「後來發生的事情,就如同你在夢中所見,他們已經葬身於大火中……。因為希艾寧死不屈,可霸一氣之下,將對陶青的恨一次吐出,所以……。」神父不忍心再說下去,握著手中十字架祈禱。

立曼聽見希艾跟少庭真的是被大火吞噬,又嚎啕大哭了起來。

「年輕人,你別光顧著哭,你應該有什麼事情要向我報告吧!」神父遞了面紙給立曼,詢問有關於這個使命的進展。

「謎神父,你怎麼知道我有事要報告?你該不會偷窺我的生活吧!」立曼幽默的說,一邊用力擤著鼻涕。

「什麼偷窺不偷窺?神父我雖然一大把年紀,還是有道德觀的,再者時間那麼久了,一定有什麼發現吧!」神父說。

「好啦!我開玩笑的啦!謎神父,我真的有發現耶!但只是懷疑啦,他現在跟我住在一起。他有可能就是可希艾的真愛,不過我不確定,因為謎神父說過,找到的時候我的身體會起微妙變化,但是沒有。」立曼一五一十的坦承自己已找到條件符合的人選。

「還沒有起變化阿!可能是你們相處的時間不夠吧!那你繼續觀察,有什麼發現記得要帶他來找我。記住喔!」神父說完,又是老樣子的不說再見就離開了。

「沒有想到,可希艾的故事這麼悲慘,我還是好想哭怎麼辦?」立曼碎碎唸著,一邊擦著眼淚。

 

看著神父的背影又淹沒在人群中,立曼不禁感嘆起來:「神父年紀這麼大,身體也不是很好,他硬撐著也是為了希艾吧!話說回來,他真是個好神父,將來上帝一定會對他很好的。」

「去一趟書店好了,順便去看思偉那個臭小子有沒有好好照顧同同。」立曼一升起這個念頭,就立即開車到書店門口探視。

『咦?怎麼沒開?今天不是公休啊,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吧!』『裡頭有燈光射出來耶!進去看看好了。』立曼看著鐵門深鎖的書店,疑惑著是怎麼一回事,低頭看看磁磚又反射出燈光,就下了車想一探究竟。

打開了鐵門,才發現原來同同跟思偉都在。

「嘿!你們這兩個偷懶的傢伙,我不在,店就不用開啦!多虧我還送早餐來,你們竟然在這給我打情罵俏。同同,妳是不是想被我扣薪水阿!多虧我還很認真的思考是否要聘請思偉來書店裡上班呢!薪水都準備好了!看來現在要重新考量囉!」立曼邊說邊走到同同旁邊,輕輕摸了一下她的頭。

「哎唷!大哥,你誤會了啦!是因為今天有奇怪的事情發生,思偉才建議我今天暫時不要開店的啦!你不要生氣啦!」同同說,一邊泡著立曼最愛喝的咖啡。

「奇怪的事?什麼奇怪的事阿?該不會又有變態來這裡鬧了吧!」立曼一手抓著同同直繞圈圈說:「同同,妳沒事吧!那些變態沒對妳怎麼樣吧?」

「立曼,別那麼緊張,有我這個護花使者在,怎麼可能讓什麼變態欺負同同!是這樣的……。」思偉拉著立曼到沙發上坐下,將事情全部告訴他。

「你說什麼,有一位莫名其妙的婦人在門口嚷嚷要找我,還要我把人還她?她有沒有說她是誰阿?」立曼聽了也覺得亂七八糟,簡直無理取鬧,他不認識什麼婦人。『該不會是那位姓汪的老師……?』但卻在心裡猜著。

 

「沒有耶!她沒有說她是誰。」思偉說。

「就是因為這樣,思偉才擔心會有什麼麻煩,所以就建議我先休息一天,兩人待在店裡等你的消息阿!」同同說,將泡好的咖啡遞給立曼。

「好吧!算他有功,這次危機處理的方式還不錯!」「那麼思偉,願不願意當我的員工,天天陪同同來上班,你可是我第一次破例雇的男店員喔!」立曼認真的向思偉提出邀請,邀請他到書店上班。

「真的嗎?大哥,思偉真的可以成為書店的員工啊?」同同高興的向立曼撒嬌。

「真的。要不然像我這麼懶的店長,不請一個認真的男人來幫忙,我怕妳會累掛。怎麼樣,思偉?」立曼又再一次詢問思偉的意願。

「當然好,你都下命令了,我能不從嗎?而且能跟同同一起上下班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了。」思偉不避諱的在立曼面前光明正大的牽著同同的手。

「是喔!目前而已喔!那大哥我看我們考慮找別人好了啦!」同同故意耍嘴皮子,逗弄思偉。

「好好好,這位同同小妮子,我陪妳上班當然是永遠的,真是的,這麼愛計較,老是抓我語病。」思偉連忙賠不是,也答應到書店上班。

「那還差不多。」同同依偎在思偉肩上,沒有因為立曼在場而害羞。

 

「對了,這幾天我大概都不會到書店來,同同,既然思偉答應要來上班,他不懂的地方你這個代理店長要好好教喔!還有同同,思偉,如果這幾天我不在那個婦人又來鬧的話,就直接報警,知道嗎?」立曼仔細的交代著。

「知道的,大哥,我這個代理店長什麼時候失誤過?呵呵。」同同比了個勝利手勢表示不會有任何問題。

「那好吧!你們也早點回家,離開之前記得把電源關掉,店門關好,我有事先走。思偉,好好護送同同回家喔!」立曼說完話就離開了。

『那個婦人鐵定是那個女老師,她怎麼會知道少翔在我這?算了!還是趕緊回去告訴少翔吧!』立曼在心裡想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