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6,破碎
2007/12/03 11:57:48瀏覽406|回應0|推薦3

雌雄同體的愛

第六話   破碎    文by cindy野     

 

立曼按照約定的時間,又再度到公園找神父,神父的背影就出現在那天一樣的位置,相同的石椅上,這已經是他與神父第三次見面。

「謎神父,我來了,今天你要跟我說那女孩的故事嗎?」立曼出聲告知神父他已經到了,神父只是微微的張開眼睛,點個頭,沒說話。立曼只能先坐在旁邊,依然抱持安靜,等待謎神父開口。

 

立曼端詳著神父的表情,雖然兩眼緊閉,但卻感覺像是在思考些什麼,眉間出現的愁緒,偶而抽蓄的鬍子,令誰都看的出來神父思考的事情是個難題。

 

「好吧!那麼今天就從女孩的甜美愛情說起,再談談她的父親,但是這次可不能再隨便哭了,上次看你一個大男人哭成這樣,嚇死我了。」神父張開眼睛,眼神注視著前方說。

 

「謎神父,那麼就請說吧!我洗耳恭聽。」立曼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一邊在心裡想著:『唉!謎神父怎麼還記得我上次有哭阿,真是的。』

 

「這次故事有點長喔,你可要有耐心聽完,知道嗎?這有關於你是否能夠完成使命喔!」神父看著立曼輕輕挑了一下眉,像是警告似的。

 

「我知道,我會把每個細節都聽清楚的。」立曼為了聽的更清楚,刻意把身體挪動了一下,讓神父的聲音在他耳裡能夠更大聲。

 

「上次說過,那是發生於二〇一八年的事,相隔至今,經過了有二十四年的時間,那女孩當初跟我說故事的聲音,臉孔表現出的惶恐與害怕,到最後在我面前消失,一切一切,二十四年了,我也老了,但我還記得這些過程,以及聽完故事後的感動與不捨。」神父在說故事前,說了這麼一段話作為開場白。

 

女孩在她八歲那年,認識了她生命最重要的人,他是女孩的鄰居,從小喜歡畫畫,剛搬到女孩家隔壁的時候,女孩天天都看的到男孩拿著畫筆,畫著天上的白雲,畫著彩虹,或是偶然從地上跳過的兔子,那年,男孩也八歲。

 

由於女孩的家世背景很複雜,附近的孩子根本不敢跟她玩在一起,女孩每天孤伶伶的在家中的小閣樓,透過窗戶,看著男孩認真的畫畫,一天天過去了,看著男孩畫畫成了她的習慣與必須。

 

從此,女孩天天都期待著看到他畫畫,因為男孩畫畫的時候總會是好天氣,若是男孩一天沒有畫畫,那天就會下雨,不停的下,直到有一次

 

『你可不可以也幫我畫一張?』女孩害羞的走向男孩,臉紅的跟蘋果似的說。

男孩點點頭說:『那我去摘些花讓妳捧著,我再幫妳畫。』

女孩也很高興的點頭,找了一棵大樹坐下,等著男孩回來。有了第一次認識之後,女孩就常常跟男孩玩在一起,除了回家睡覺,其餘的時間每天都在一起。

 

女孩跟男孩並沒有就學唸書,但兩人都有善良的信念,談吐也很好懂得也不少,也許是彼此共同的特質,吸引了彼此。

 

他們的關係,從小時候的玩伴、互吐心事的對象、普通朋友、知心朋友一直到接觸感情的交往,越演越烈,兩人並沒有因為什麼而分開,二十二歲那年,他們懂得更多,更知道彼此對彼此的重要,女孩與男孩立下承諾,

 

『再過幾年,嫁給我,讓我一輩子愛妳,疼妳。』男孩摟著女孩說。

『我當然要嫁給你,其他人我不嫁。』女孩並沒有害羞,立刻答應了男孩的要求,立下了兩人的承諾。

 

二十二歲那年,男孩在街頭賣藝,靠的是畫畫,什麼都畫,雖然賺得不多,他依舊很努力存錢,要帶給女孩最幸福的人生。女孩也常常去街頭叫賣,賣男孩的畫作,兩人的感情要好,很快的,街上的人都認識了他們,整件事傳到了女孩的父親耳中,然後…。」神父一口氣講了一大段,因為口渴,稍稍做了停頓,喘口氣。

 

立曼遞了水給神父,說:「然後呢?」

 

「唉!」神父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繼續說了下去。

然後她的父親大發雷霆,有一次,從街頭把女孩抓了回去。

 

『告訴我,那個男人是妳的誰?為什麼外面謠傳你們的感情要好?』女孩父親的口氣摻雜了滿滿的怨恨。

『他是我將來要託付終生的人。』女孩理直氣壯的說。

『妳的終身大事,我會決定,不准妳隨便將自己交給別人,聽到沒有。』女孩父親氣沖沖的說。

『你憑什麼,十幾年來,你關心過我嗎?成天在外花天酒地,在我最需要親人的時候你不在我身邊,這個男孩我認識了十四年,將來我會嫁給他,我的事不需要你管。』女孩也不甘示弱,理直氣壯的說。

 

『口氣倒挺大的嘛!從今天開始,不准妳再跟他見面,否則我會讓妳後悔一輩子。』說完,女孩父親派了兩位手下,並吩咐:『你們兩個聽好,她要是趕投機,趕逃跑,儘管教訓她,你們無論用什麼麼方法,都要把她看好,做的好,我自然有賞。』

 

接下來,這兩名喪心病狂的手下成天跟在她身邊,連上廁所也不放她自由,兩名手下親自監督,讓她受盡了屈辱,掉落了地獄。」神父又停了下來,雙手合十向遠方祈禱,神情看起來很傷感。

 

「謎神父,為什麼她父親要這麼可惡,對自己的女兒下此毒手?怎麼可以?」立曼為女孩叫屈,並一拳砸在厚厚的石椅上。

 

「她父親為這麼對她是有理由的,但慘忍的不只這些,她父親專制又惡霸,冷血又無情,他的手下跟一些朋友沒人敢得罪他,否則下場會跟女孩一樣,慘不忍睹。」神父談起她父親臉上多了憎恨以及很多很多的無奈。

 

「是什麼理由可以讓一個父親這樣對待自己的女兒,那女孩沒有做錯事阿,尋找真愛有什麼不對,就算是父親也不能阻擋,而且還囚禁她。」立曼憤慨的替女孩說話,要是女孩的父親還在這世界上,他非殺了他不可。

 

這個理由必須牽扯到女孩的母親『陶青』,是段非常沈痛心碎的不堪回首的往事阿…。

 

女孩的母親原本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女孩,頭髮短短的,戴著眼鏡,是一位很有氣質的老師,有一次她從學校返回家的途中,遇上了一群喝醉酒吵吵鬧鬧的醉漢,一群男人因為喝醉走起路來根本是歪的,撞上了女孩的母親。

 

『這位小姐,走路不會看路阿!撞上人不會說道歉阿!』一群醉漢叫囂著。

『搞什麼,是你們撞上我耶!』女孩的母親回嘴。

 

她並不曉得這麼說會有什麼後果,不到幾秒鐘,有個男人的聲音冒出來:『兄弟們,這位小姐雖然兇巴巴,講話這麼不經過大腦,但是,你們瞧瞧,她的身材還挺優的嘛!』

 

另外一個男人接著說:『那你的意思是說,跟上次一樣囉!』

 

她感覺事情不妙,轉身想要逃跑,卻沒兩下子就被男人拉住,五、六個男人的力氣可不是她能掙脫的,

 

『嘿嘿!別想跑,落在我們兄弟手中,妳最好認命!兄弟們,帶走。』男人說。

接著這群醉漢就綁走了她,直到進入一間非常隱密的公寓,她才被放下來。

『你們帶我來這裡幹嘛?這裡是哪裡?最好快放我走。』女孩不停的大喊,竟被一名男人拉扯頭髮,甩了她一巴掌,她跪倒在地。

 

『吵什麼,這麼晚,你們究竟在吵什麼?』這個說話的男人一出聲,全場陷入安靜,其他男人開始伺候著倒茶水,點洋煙,怕他怕得不得了。他是可天霸,黑道老大,大家管他叫『可霸』,他就是那女孩的父親。

 

『唷!哪來這麼美麗的女人,你們又帶女人回來送我,讓我享受了?哈哈哈!』男人渾厚恐怖的聲音在公寓裡擴散,像魔音一般久久不退。

 

那群醉漢般的男人,是可霸的手下,一向害怕他,所以只要有什麼好女孩就趕緊帶回來給可霸,可霸也因為如此對這群醉漢不會發飆。

 

『你們都下去吧!』可霸吩咐著手下。

『是,可霸老大,請好好享用。』一群醉漢說完,並離開可霸的視線。

 

『小姐,妳可知道為什麼會被帶來?』可霸蹲下身體摸了一下她的臉。

『我不想知道,快放我走!聽到沒有!』她仍然掙扎大喊著,但人卻被可霸狠狠抱起。

『我想妳一定是說話得罪我的手下,才會被抓回來,不過嘛,嘿嘿!妳就認命吧!』可霸說完,將她丟到床上,然後…,她有了他的孩子,可霸逼她下嫁,無論她多麼不服,多麼無可奈何,他就是有辦法讓她答應。

 

生下小孩之後,可霸依然在外面花天酒地,完全不理會陶青母女倆,在道上遇到不爽快的事就打她,打孩子,陶青非常不甘願自己嫁給了不愛的男人,還要一輩子受這種恥辱。

 

於是她鐵了心,在女兒五歲的時候另尋幸福,對於一個在惡夢之中生下的小孩,她雖然不留戀,但她在臨走之前,在女孩耳邊留下一句話:『長大後,一定要找尋真愛。』從此,女孩再也見不著母親。

 

可霸知道之後,非常的動怒,手下之間還謠傳在街上看見可霸夫人跟別的男人摟摟抱抱,可霸大動肝火,下了追殺令,幸好陶青很聰明,找了當警察的男人將自己的幸福交給他。於是,追殺令沒有多久就撤銷了。

 

但可霸卻把妒氣跟怨恨,轉移到年僅五歲的女兒身上,但面對年紀小的女兒,再怎麼慘忍也不會痛下毒手,一直到女孩長大成人,交了男朋友那刻才牽動了他原本的怨恨。

 

雖然可霸是個黑道之徒,也有很多女人,但他對自己玩過的女人很嚴格,若是被背叛,就會燃起怨恨之火,一發不可收拾。神父說完陶青的故事,又再一次的祈禱希望一切的怨恨就已經消失,別再纏繞不止了。

 

「什麼?女孩的母親也是這麼可憐,女孩是在這種情形下出生的,還要承受父親的怨恨?這太不公平了。謎神父,我向你保證,我會替女孩找到真愛。」立曼含著淚,向神父宣示一定會替女孩把願望達成,找到她的真愛。

 

神父握著立曼的手,安慰他激動不平的情緒,繼續說:「女孩被囚禁之後,街頭開始傳開女孩的事情,男孩心很焦急,知道女孩一定處境很不好。他曾經好幾次爬牆到她家,卻被她可霸的手下打了出來。

 

『妳給我聽清楚,畫家賺不了什麼錢,怎麼養妳?照顧妳?聽爸爸的,我會替妳找道上的人照顧妳,道上人脈廣,不會有人趕欺負妳的。』可霸再一次的警告女孩,聽起來像是為她好,實際上卻是復仇的開始,怨恨的宣洩。

 

女孩好傷心,好擔心男孩會不會發生危險,她好害怕,好失落。但她卻什麼都不能夠做,成天被人監視,她簡直覺得自己的父親可怕極了。

 

男孩也注意街上的聲音,雖然有些是眾說紛紜,但為了知道女孩的消息,他也必須要聽信,想辦法救她。但事情卻不是這麼簡單,女孩幾乎成了可霸控制的傀儡,任誰想救都不可能,女孩只能默默承受思念之苦,與足以扼殺她的親情。」神父說到這裡就突然停止,不再說了。

 

「謎神父,怎麼突然不說了。」立曼握著拳頭問。

「今天就說到這裡,後面的發展下次再說給你聽。一次講這麼多,我的記憶也無法負荷,下次再說吧!」神父拍了拍立曼的背,跟他約好時間。

 

「對了,年輕人,聽完這次故事的發展,有沒有什麼問的?」神父邊說閉上眼睛休息。

 

「當然有阿,謎神父,從頭到尾你都沒有提到女孩跟男孩的名字,只提了可霸跟陶青兩個名字,到底女孩跟男孩叫什麼名字?」立曼神情略表疑惑的問。

「你真的想知道?」神父試探性的問。

「當然阿,知道她的故事,不問她的名字很奇怪耶!」立曼伸了個懶腰說。

 

「好吧!女孩的名字叫做『可希艾』,男孩的名字叫『熊…』。」神父說到一半即被立曼打斷。

 

「男孩的名字叫做『少庭』,『熊少庭』,對不對?」立曼臉色看起來大吃一驚,心裡想著:『怎麼會這樣?我在作夢嗎?』

 

看來,那女孩跟心靈相同喔,她找上你了,是嗎?神父嘴起揚起微微的笑,感覺上有一種『滿意』散佈在笑容發出的光芒。

「我想應該是的,男孩在我夢中出現的機率頻繁,女孩是最近才出現在夢中…,原來是因為這樣的事情,我一定會幫他們的。」立曼的眼神狠狠的看著天,心頭有一種莫名想哭的情緒竄過。

 

「年輕人,你說男孩在你的夢中出現頻繁,那大概維持了多久?」神父的眉間又發起皺來,不曉得在思考什麼。

「維持了多久阿!…大概有十年了吧!我也數不清。」立曼的眼珠子一轉,開始回想夢見男孩的第一次是什麼時候。

 

「那大概都夢到了些什麼呢?」神父看著立曼的眼神,認真並專注的問。

「夢到什麼…」「曾經夢過女孩與男孩一同站在草地上談話,然後就被一些壞人分開,要不然就是在草地上追逐奔跑,大概就這樣吧!」立曼用在腦中快速的翻閱所有關於男孩的夢。

 

「這樣阿,那就夠了。」神父低著頭說,像是在肯定什麼既定的事實。

 

女孩的愛情與破碎,竟然在立曼心中構成一種淡淡的揮之不去的悲,使他的內心產生一股強烈而且必須負責到底的態度,他究竟能不能替女孩完成願望呢?

 

 

『我想我可以。』立曼在心中許下承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