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2,聲音
2007/11/15 12:52:51瀏覽410|回應0|推薦2

雌雄同體的愛

第二話 聲音      文by cindy野

 

夜晚,立曼回到一個人的家中,夜色透過窗灑了一片靜寂的月光在地板上,在房間角落的一隅獨自成為美景,立曼將紙盒與卡片按照收到的順序排列在桌上,自己則是坐在習慣的床沿,直視著紙盒與卡片不停的思考,同時開了一瓶可樂就往嘴裡灌。 

 

『到底是誰在三天之內送這三張卡片給我,卡片卻又只寫一句話,到底有什麼用意?』

『我長期以來會做的夢,並沒有人知道,卡片上卻寫著「我很快就會知道夢中人是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難不成有人在偷窺我?』『是誰這麼大膽?』

立曼怎麼想都想不透,這怪異的快遞到底是為了什麼送到他手上,又到底有什麼天大的事,能扯上前世今生,更別說是那只戒指了,那更是充滿了疑惑與不解。於是又大大喝了一口可樂,讓氣泡在身體裡瞬時瓦解,看能不能就此拼湊一個像樣的答案。

 

立曼躺在床上,用眼光快速掃瞄天花板的每個角落,以及家具的擺設,檢查是否有遭人設計或偷窺,但卻沒有發現任何異樣。

『到底是為什麼呢?』立曼輕輕的闔上眼睛試著淨空一切思緒,不去想這麼多。

 

「立曼,立曼」

耳邊傳來一陣陣呼喊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乾淨柔軟,不曉得聲音是從哪來的,只是一直喊著「立曼,醒醒阿!」。

 

『誰,誰在叫我?』立曼張開眼來,沒看見任何人,覺得是自己太累了,聽錯了。

就在準備再度闔上眼之前,聲音又出現了。

 

「立曼,醒醒阿!」聲音不斷的在耳邊環繞。

「是誰?」立曼試著想找出聲音的來源。

「我是你阿,你忘記了嗎?」

「你是我,怎麼可能,你到底是誰?」立曼心裡的納悶越是沈重,那股聲音越是明顯。

「聽我說,我時間不多,你一定要記住,這個戒指對你很重要,你絕對要收好,否則你跟我都會後悔的。」說完,那股聲音就飄然遠走,房間,無聲無息,只剩下立曼的喘息聲。

 

『剛剛,是夢嗎?』『如果是夢,怎會如此真實,我剛剛有睡著嗎?』床上的立曼坐了起來,又是陷入一片沈思,『說話的聲音是誰,怎麼知道戒指的事?』他看著地板上殘餘的月光,渴望美麗的月光替他解答。

 

『我看,大概是想太多做惡夢了,去沖個澡好了。』立曼邊說邊拿起淡藍色浴巾,準備淋浴讓自己清醒一點。

 

為了讓自己更清醒,立曼特別挑了薄荷系列的沐浴用品,讓自己在薄荷的清新之下,能掃除在腦海中太多的莫名疑惑。

 

『跟我說話的聲音,是我?』『怎麼會?』

 

『算了,一定是作夢而已。』立曼將水的溫度調冷了幾度,就往自己頭上狠狠的淋去,落下的水滴滴答作響,像是他混亂的思緒般,複雜。

 

轟聲隆隆的吹風機在兩側的耳朵形成溫暖防護罩,淋浴過立曼精神好多了,打開梳妝台的抽屜,取出一片富有膠原蛋白的面膜,敷在本來就天生麗質的皮膚上,更顯的清爽。

 

面膜碰觸皮膚產生的冰冰涼涼的感覺,讓那些疑惑散的很快,不再聚集立曼的腦中。夜晚,本該舒服的享受睡眠,在月光散去之前,立曼在他粉紅色的床上睡沈了。

 

藍天白雲構成一幅天然背景,茉莉花的香味一陣一陣的飄,青草地上坐了兩個人,分別是留著長髮臉上有著一對酒窩的女孩,還有一位男孩的背影,青草地上的影子比兩人坐著的距離更為相近。

 

「妳好嗎?」「他們對妳好嗎?」男孩對著身旁的女孩表現關懷,以牽手表達那濃濃的深情。

「我很好,因為我知道你還愛著我,疼著我,就算他們再慘忍,我也能忍受,少庭。」女孩說完,就將自己的身體撲向男孩,表露似乎很久不見的深情。

 

「這個戒指,妳要帶好,上面刻的翅膀,寫了妳與我的姓名,妳要相信我,有一天我要帶著妳飛越現在的困境,讓妳不再受傷害,如果妳一定要受傷害,我幫妳擔,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永遠。」男孩將手上的戒指替女孩掛上,並在女孩額頭落下一吻。

「少庭,我爸的人來了,你快走,你快走。」話才剛說完,女孩已被幾個粗魯的人拉開,僅剩指尖還能勉強碰觸到男孩。

「希艾,為我保重自己,我一定會來救妳。」男孩被驅離女孩的身旁,整片草地上,濕淋淋的,大概是女孩的淚水。

 

『不要,不要走,少庭。』『少庭』立曼又從夢裡驚醒過來,眼角流著淚,他回想了夢中的一切。

 

這個夢境纏繞了他多年的人生,每次夢都是殘缺不全,這一次卻與以往大不相同,夢中的情緒竟化成真實的淚,多年夢見的片段都在今晚集合。

 

『為什麼今晚的夢這麼奇怪?』『我怎會如此傷心抽痛?』立曼將手撫摸住自己的胸口。

『剛剛在夢裡好像也有戒指,跟我胸口掛的一模一樣,原來那女孩的名字就是「可希艾」,戒指上刻的名字,但為什麼我會傷心流淚?』立曼邊回想邊拿起胸前的戒指反覆的看著,『難道另一個模糊掉的名字,就是「少庭」?』

 

『這個夢,還有戒指,跟我有什麼關係?』此時,桌上陳列的紙盒與卡片又再度吸引了立曼的注意。

 

『年輕人,你很快就會知道夢中的人是誰了。』

『年輕人,你很快就會知道畫中的人是誰了。』

『前世今生。』

立曼再一次慢慢唸著卡片中的字句,他想知道這背後到底蘊藏多大的秘密跟自己有什麼牽連。

 

『仔細想想,在睡著之前聽到的聲音,似乎像是女孩的聲音,這個女孩的聲音跟夢中的希艾,有著什麼關連呢?唉!』立曼嘆了一口氣,表示自己也很無奈,問題與疑惑一下子來了這麼多,他的腦筋都快爆開了。

 

「咦!大哥,你今天比我早到耶,好難得喔!哇!今天又有早餐,大哥真好。」身穿粉紅色套裝的同同,看到早餐臉上更是溢滿了幸福的笑容。

「不過,大哥,你今天好早喔!現在才八點呢!」同同便拉下鐵門邊說。

 

「喔!對啊,今天起的比較早,就來陪妳囉!來!妳的早餐,草莓奶茶跟起士蛋餅。」折騰了一晚未睡的立曼,眼神似乎還有些茫然。

「謝謝大哥!可是你看起來好累的樣子,這樣吧,我泡杯咖啡給你。」同同充滿活力的到茶水間泡了一杯立曼最愛的苦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那黑色的咖啡汁液,像極了立曼腦中那團疑惑,有些苦澀但卻令人振奮。

 

「也好,麻煩你了,同同。」立曼輕輕的攤在沙發上,腦裡想的還是那片有著女孩與男孩的青草地。

「香噴噴的同同牌咖啡來囉!」同同有著高級服務生的姿態,端了咖啡出來。

 

看著同同手上端著冒著煙的咖啡杯,每一縷煙團拂過同同的臉頰,似乎讓她更有種成熟的稚氣美感,可惜立曼是個君子,對她並沒有任何遐想,只注意到她手中的咖啡。

 

「好香!還是同同泡的咖啡最有味道。」立曼誇讚著眼前這位員工兼好妹子的同同。

「大哥喜歡的話,我天天都泡給你喝。」說完話,她就回到坐習慣的櫃臺,享用今天的第一餐。

 

咖啡迷人的香氣飄在未拉起鐵門的可愛書店,咖啡也是立曼與同同之間傳遞關懷的線路,每當立曼心情壞,人看起來疲憊,同同總是會貼心的給他一杯咖啡,藉由咖啡微熱的溫度表達關心,同同雖然只是他的員工,感情卻像親兄妹一樣好。

 

同同在書店專用的小黑板上寫著:『今日免費-前十位好運的客人,可獲得朝氣咖啡一杯。』在開始營業之後,將小黑板放在店門口,以吸引客人前來。

 

「還好有妳,同同,要不然我的書店大概已經垮了。」立曼邊說邊喝著咖啡,還用一隻手摸著同同的頭。

「大哥,這沒什麼啦,你給我的時薪這麼高,我當然要把可愛書店好好的經營阿,而且這是我該做的。」同同將杯子洗乾淨,一邊看著立曼說話。

 

「那外面交給妳囉!我整理一下儲藏室,這幾天有很多新書陸續要進來,忙不過來的話要按鈴喔!」立曼交代完,就拿著咖啡杯走進位於書店最後面的儲藏室,裡頭放的都是一些舊書報、舊雜誌,還有一些新進的書籍擺在地上,他準備要將這裡整理一番,好讓出入的空間比較寬敞。

「好的。」同同向立曼比了一個ok的手勢,表示『一切交給她,沒問題。』立曼不在的時候,她也是獨當一面的經營這間店,絕對是沒問題的。

 

「歡迎光臨可愛書店,本店今天針對前十位幸運顧客免費贈送一杯朝氣咖啡喔。」

立曼離開櫃臺之後,在櫃臺的同同嘴裡反覆唸著今天的促銷用語。隨即就拿起新進書籍的目錄,一一清點,這是每個月其中一天她必須做的事情。

 

『鈴-鈴』

此時,門上掛的風鈴發出了聲響,表示今天第一位幸運的顧客上門,同同趕緊放下手邊的清點單,有禮貌的回到櫃臺。

 

「歡迎光臨可愛書店,本店今天針對前十位幸運顧客免費贈送一杯朝氣咖啡喔!」說完禮貌性的促銷用語,同同給了這位幸運顧客一個甜美的微笑。

 

這位幸運顧客並不是熟客,天天上班的同同對於店內會來的客人非常熟悉,於是禮貌性的問:

 

「不好意思,這位先生,你應該是頭一次來吧!需要我替你介紹一下本店的消費制度嗎?」

 

顧客抬頭看了同同一下,露出一記友善的微笑,「小姐,妳很專業喔!我的確沒來過。」這位幸運顧客有著一百七十公分的身高,新潮的髮型,膚色也很健康,但比起立曼還差這麼一點,同同總是會仔細打量稱的上是型男的顧客,有如前面這位。

 

「那麼就讓我為你大略介紹一下本店的消費制度。」同同邊說邊打開抽屜拿出店內管理重要檔案的資料夾。

「好的,那就麻煩妳了。」顧客選了櫃臺前的位置,準備洗耳恭聽。

 

「是這樣的,本店提供的書籍有小說類、漫畫類、文學類、報章雜誌類、還有教科書類。針對前四種類別,只要在店內閱讀,一本計價是二十元,每個小時酌收服務費十元,教科書類因為書本厚度的差別一本則是計價三十五到五十不等,每個小時酌收服務費八元。另外,每個沙發上都有獨立的一套餐點目錄,可供顧客參考。」同同一字一句非常清楚的介紹消費制度,聲音的甜美與磁性,可以堪稱『可愛書店櫃臺超級甜美女主播』,還不時露出禮貌性的微笑。

 

「好,那我瞭解了,那麼如果是租借方面,消費制度上怎麼計算呢?」顧客聽得非常認真,尤其是像同同這樣的可愛少女,更讓人想認真的聽。

 

「租借方面計算就比較簡單,五個種類舊書每本一律計價三十五元,五天之後必須送回;新書方面每本一律計價五十元,十天之後必須送回。每借一本書籍能獲得五個點數,以此類推,集滿兩百五十點,能免費獲得一張會員卡以及一張五十元的折價券,即能取得會員資格,往後租借書籍方面,除了教科書不變之外,其餘四種類的書計價即能自動下降十元。這就是本店的消費制度。」同同說完就將資料夾收回抽屜,以免重要檔案外洩。

 

「講解的真是清楚,那麼免費咖啡是每天都有贈送的嗎?」顧客好奇著門外的小黑板上的資訊。

「免費飲料的部分,每個月第二個禮拜的星期五都有這項服務,飲料方面就沒有特定是什麼種類。」解釋完畢,同同就轉身準備今天第一杯送出的咖啡。

 

「先生,這是你今天獲得的咖啡,請問奶精和糖方面,有沒有特別的習慣?」同同體貼的記著顧客的喜好。

「兩種皆少許即可,謝謝妳,小姐。妳的講解真是明瞭。」顧客一再的誇讚同同的嘴上功夫。

 

「先生,你的咖啡好了,請慢用。」同同遞上精心泡置的咖啡,再度打開另一個抽屜拿出顧客登記表擺到顧客面前。

「謝謝,這張表格是?」顧客不解的問。

 

「這張表格是本店要替顧客做資料登入前所需要做的動作,由顧客親自填寫,重要的隱私本店會做到相當的保護,登入電腦後,即能自動幫顧客累積租借的點數。」同同將一枝黑筆遞到顧客面前,以方便他填寫。

 

「原來如此,你們服務真周到,那麼我就到沙發上去填寫,待會再交還給妳。」顧客拿著咖啡杯輕輕的坐在沙發上。

「好的,沒問題。」同同依然露出甜甜的微笑。

 

在顧客填寫表格的同時,也陸陸續續進來很多前來消費的顧客,看來同同的免費贈送飲料還真是妙招。

 

從儲藏室忙完一陣後,立曼走到櫃臺,跟同同閒聊並交代了一些事項:

「同同,妳的免費贈送咖啡又送完啦,沙發幾乎都坐滿了一半。」立曼將喝完的咖啡杯洗了乾淨,擺在濾水藍上將水滴瀝乾。

「呵呵!對阿!這招好像對這附近的消費族群很有效,而且這個月我們店裡又新增很多會員,還發出了快十張的會員卡呢!」同同很有成就感的說,雖然店不是她的,她卻將這裡當成第二個家,書店一有好消息她就很開心。

 

「妳真厲害!店裡有妳真是我的幸福,呵呵!」立曼給同同習慣性的瀟灑微笑。

 

「好啦!那我去辦點事,午餐大概一、兩點再買回來,餓的話妳先喝點咖啡吧!如果有什麼事再用店裡電話打我的手機。知道嗎?」立曼交代完事項,拿起皮衣準備踏出店門。

「沒問題啦,大哥放心去辦事情吧!有我在,一切都放心吧!」同同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擺出表示萬事都ok的姿勢。

 

沒想到,立曼踏出店門之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有一輛超速的車奔馳而過,撞上了立曼,他來不及閃躲,被撞上的身軀就倒在街口,引來眾人圍觀。

 

此時在店內的同同並沒有發現外頭的騷動,『歡迎光臨可愛書店』儘管同同喊的再大聲,被撞倒躺在街口的立曼,也已經聽不到了。

 

 

「立曼,立曼,醒醒阿!」「你不能倒,我會找人來救你的。」

「立曼,醒醒阿!」

這些聲音又再度在昏迷的立曼耳旁響起,但他已經聽不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